close


占領行動走火 紐約羅馬爆衝突

中央社
2011-10-16
(中央社紐約/羅馬15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各地響應抗議企業貪婪活動,美國紐約和義大利羅馬今天分別擦槍
走火,爆發衝突。美國警方逮捕數十名闖入銀行的抗爭者,羅馬也上演罕見的暴力衝突。

美國騎警今天於紐約著名的時報廣場與反企業貪婪抗爭群眾爆發衝突,數十名民眾遭逮捕。

警方以箱形車載走71名「占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遊行民眾。夾雜著觀光客的數千名示威群眾
,聚集在警方以路障分隔的主要金融路口。


這場衝突爆發於46街和第7大道轉角。騎警攔截試圖進入時報廣場的抗爭群眾。數十名驚慌民眾於是開始逃竄,
1名女性跌倒臉部受傷,由擔架迅速抬離現場。

紐約警察局發言人表示,24名抗爭群眾稍早因侵入花旗銀行(Citibank)分行而遭逮捕。

花旗銀行表示,「大批抗爭群眾」進入鄰近華盛頓廣場公園(Washington Square Park)的花旗分行後,分
行員工報警。花旗銀行在聲明中表示:「這些群眾引發混亂,且經過一再要求後仍拒絕離開。警方要求員工關
閉分行,直至警方驅走這些抗爭群眾。」花旗表示,僅有1人要求關閉帳戶,且受到允許。

羅馬嗆貪婪活動今天吸引數以萬計民眾參與,遊行隊伍在市中心蜿蜒數公里。

數百名戴著頭巾和面具的示威群眾行徑狂暴,釀成這個義大利首都數年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他們放火燒汽車
、打破銀行和商店窗戶,並破壞交通號誌與路標。

警方一再向扔擲石塊、瓶子和煙火的暴力群眾發射催淚瓦斯和水柱,試圖驅散他們,但直至傍晚衝突事件仍持
續不斷。

抗爭群眾引爆的煙霧彈,為紅色的抗議旗海和寫著口號的標語蒙上煙塵。這些標語對抗爭群眾口中殘害窮人的
經濟政策大加譴責。

這些暴力行動促使羅馬競技場(Colosseum)和聖約翰大教堂(St John's Basilica)附近的和平示威者和當地
居民紛紛逃往旅館和教堂避難。
--------------------------------劫後餘生的分隔線-------------------------------------------
上周末在世界各地發起一個「占領華爾街」的活動,相信在台灣的各位都完全不知道
因為我們是一群安然活在與世隔絕的島國上的人民
想當然爾當時人在義大利的我也不知道,就算每天晚上都有看新聞,但是嘰哩聒拉的義大利文聽不懂

在抗爭活動的前一天,我們依照原訂計劃在羅馬街頭散步
走著走著在美術館前面就看到有人在露營,放著很大聲的電音音樂,感覺還滿high的
我跟捧由說原來前一天新聞在拍的帳篷就是在這裡呀



但是他們在抗議什麼我真的是莫宰羊
睿智的捧由建議我拍下來然後晚上再用辜狗翻譯找看看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抗議主題
瞧瞧那龍飛鳳舞的字條真的是看無耶~



再走著走著,我們準備要去吃好吃冰淇淋的路上赫然發現了路障
好多SNG車跟記者站在路中間,這到底是在幹什麼真的是更有趣惹



人高馬大的警察一臉兇惡地守在路障旁,我們只好摸摸鼻子繞遠路去冰淇淋店



這家冰淇淋店Giolitti是羅馬馬極富盛名的老牌,以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口味聞名
但因為沒有英文標示,所以選擇口味極刺激,完全以猜測來決定
好在它每一種口味都非常好吃,就算吃不出到底是什麼口味也沒關係



有分大中小三個size,最小的2歐,中的3.5歐,大的忘了
可以選擇用杯子裝或用甜筒裝,先去櫃檯付錢領單就可以去冰櫃選取囉
那裡也有賣看起來很好吃的糕點和聞起來很香的咖啡



我吃了一種很深顏色的黑巧克力,跟一個叫Opera的好像是榛果奇妙口味以及超好吃桃子
基本上我不太吃冰的東西,所以這算是為了美食豁出去的演出
看我吃冰淇淋的愉快德行,根本不知道隔天羅馬會出這麼大事



當天晚上我準備從梵諦岡回到羅馬市區,才晚上十點多地鐵站卻已經封鎖了
那時候我才開始覺得有一點點不對勁,感覺有什麼事要發生似的,否則哪有這麼早就關閉地鐵的道理
不過最終我還是把一切過錯怪罪到懶惰的義大利人身上,動不動就罷工應該是他們的常態吧

費盡千辛萬苦才終於回到旅館,隔天中午我就快樂地提著行李上車離開羅馬前去Verona了
直到晚上再開電視看到新聞,覺得抗議地點背景有個競技場好像很面熟似的
才花現原來羅馬出歹擠惹....還好我已經離開羅馬囉~

教人心寒的是我打電話回家給咩媽媽報平安,她以一派輕鬆的語氣問:「有事嗎?」
因為不甘她冷淡的態度,我說爆動呀我可是歷劫歸來呀好驚心動魄的呀(才沒有咧..)
果然不愧是我沒有愛的阿母:「呵呵(她真的有笑出聲)~真的唷~我們都沒在看新聞的阿~」
相較於我捧由的媽媽一副很耽心的模樣,所以沒買我阿母的禮物應該只是剛剛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