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說了阿咩我走的是一個吃東西買東西喝東西反覆循環的行程
我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除了食物以外,根本沒有其他的主題
就只要跟隨著食物照片的順序,就可以推想出每天的軌跡
所以讓我馬上變身為導遊咩,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韓國道地的料理吼,請大家發羅密(搖手中的小旗子)



那天在明洞買累了就在這稍事休息,準備前往東大門泡菜雞
這張沒什麼,只是一個明明買很爽的女倫要假裝很優雅地拍照,其實內心小鹿奔放無比咧



首先要介紹的是首爾當地的咖啡連鎖店Angel in us,韓國人很奇怪不知為何很愛喝咖啡
首爾的咖啡店已經密集到了三步就有一間的地步,讓我很懷疑真的有這麼多消費者可以支撐嗎
這家Angel in us算是比較知名的,我拍的這間是明洞分店



它的風格就通常是木頭原色,然後配上小天使Logo,消費不算便宜但也不會太貴
開頭放的那一大塊烤吐司是韓國人很愛吃的甜點,咖啡店都會賣
就是烤好的吐司塗上奶油,淋上楓糖或焦糖,抹一團奶油,再灑上肉桂粉(我恨)
簡單講就是一個「胖」字



有的椅子上還會有小天使的翅膀,算是很可愛(但不至於太娘)的啦~



觀光客模式啟動--一定要跟吉祥物小天使合照一張的唷~



這個要寫的就是比較特別的然後讓我氣到一肚子火的韓國路邊攤,這攤位於東大門Doota正對面
這種路邊攤是可以坐下來,有篷帳可以擋風遮雨的,甚至備有暖爐
大家可以看一下菜單上都是些平易近人的韓國當地小吃,什麼炒大腸,炒血腸,炒雜菜,泡菜餅一類的
美妞很專業,可是有中文的優~(優個屁,哼哼)
看我當時還一臉開心地穿著韓國戰利品超好摸活像隻羊咩咩的新毛衣拍照的蠢樣,殊不知我果真是隻待宰的肥羊



這是贈送的關東煮湯,基本上韓國通常有兩種口味,辣的跟不辣的(廢話),我們這個是微辣的有泡菜味的



這是泡菜餅,裡面只有泡菜一丁點兒肉都沒有,味道不錯



這是炒雜菜,本來我以為會有青菜才叫的,結果上來一看都是粉絲呀
韓國粉絲口感跟台灣不一樣,顏色比較灰,口感再Q一些,然後直徑也再粗一點
我覺得太油,但還可以接受



這是炒大腸,味道比較辣,好啦,重點來了,結帳的時候這三盤菜竟然要價46000韓元!!!有沒有搞錯呀!!
大家要知道,46000韓圓已經接近1500台幣了,這三道菜有1500台幣的價值,還比土俗村人蔘雞更貴的道理嗎?
注意看美妞上並沒有價格,當然坐下來之前有想說不過是個路邊攤,能貴到哪呢所以就放輕鬆沒特別詢問
韓國大嬸根我說泡菜餅10000元,炒咱菜跟大腸各是18000元!!!怎麼不去搶咧??我根本不相信她的鬼扯
我問在吃的當地人到底這是多少錢,但是韓狗人英文很爛,一聽到我落出how much馬上就說no no no
最後我只好很憤恨地付了錢,受了一肚子鳥氣,就是這46000韓圓激起了我一定要學韓文(髒話)的決心!!!



離開叫我憤怒的東大門路邊攤後,韓國朋友帶我們去吃她口中非常道地的韓式烤肉,非常便宜且是當地人才去吃的
韓國人也很愛吃烤肉,但烤物的內容跟日本人卻不太相同
比如說他們很愛烤排骨,就這樣一大塊一大塊的,你只要跟店家點幾人份他們就會幫你上
而且這家是用炭火烤的,服務超殷勤,幾乎每十分鐘就來換一次網



滿桌的小菜請大方地享用,通通免錢而且還可以一直續



排骨是先醃過的,烤好之後非常入味,我就不再沾辣醬之類的直接吃非常香
當然有附把剪刀可以讓你剪成一小塊一小塊好方便入口,剪刀常常出現在韓國餐廳裡好像是基本配備



當然常看韓劇就知道韓國人很愛吃生菜包肉,我當然也要入境隨俗地體驗一下



拿塊烤好的五花肉,是低韓國人烤厚厚油油的五花肉唷,才不跟你什麼薄肉片咧
放在生菜上,再沾點辣醬,或是加點九層塔



就像阿咩醬大口吃下企,就會流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請注意,要一口吃掉,要一口唷~~



這是比較奇怪的解膩的東西,裡面那個韓國朋友說是蘿蔔,我是覺得比較像瓠瓜
這水是可以喝的~對了跟大家說韓狗人沒在用公筷母匙的唷~



飯後上的是米泡的甜湯,冰冰涼涼確實能解口中的油膩感
對了順便告訴大家,我們叫三人份的烤肉這樣一大桌吃完僅僅40000韓圓,再一次呼叫東大門路邊攤吃屎!!



最後附一張阿咩我在明洞血拼完的高潮事後照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