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95  

阿咩我很少寫食記,因為我本倫真的是視吃如浮雲,只要是熱的不要太糟就好
要不是這幾年跟旅行預算比較寬裕,開始為了寫網誌找一些特別的餐廳(阿狗:才沒有這麼盡責!)
不然我以前真的是屬於隨便吃隨便飽的隨和旅人,個性超easygoing的說...
其實旅行的同時能夠品嘗一下美食也是非常不賴的,尤其是當地特產總是要試試,才有完整到此一遊的Fu
首圖是在Fira的餐廳拍的,當天還是歐冠賽決賽,是有始以來由兩支德國球隊競爭,所以我心情超好
吃完我就趕回旅館收看轉播囉~

 

DSC00589

這家餐廳是Adamant Suites的receprion大叔推薦的,他建議我們去藍頂教堂處看完夕陽回到Fira鎮上吃飯
他幫我們訂這間據說是「風景美氣氛佳菜色好」的Assyrtico,非常好找,就在小黑人廣場,教堂旁邊
後來我上Tripadvisor看,這間在Fira評價是第八名,算很不賴的
價格...我忘了,應該不算太貴但不能稱便宜

 

SAM_1490

Assyrtico
Ipapantis 40, Fira, Greece
+302286034255
一進去我就被這面牆上眩目的蝴蝶壁飾所吸引

 

SAM_1494

桌子排得滿開的,客人彼此之間不會受影響
服務態度很好,對我們慢慢點菜都挺有耐性的

 

SAM_1492

麵包沾醬,希臘的餐廳都會附麵包,然後每人收1.5歐,不吃也不會退錢,不過普遍說來希臘麵包都還滿好吃

 

SAM_1496

應該我們點的前菜吧,基本上我們四個人通常是點三個主菜,再搭配一個前菜跟飲料,這樣才不會浪費食物啦~

 

SAM_1497

不過高級一點的餐廳當然問題就是份量會少一點,這是燉飯,印象中這家的菜水準還不錯

 

SAM_1498

這......我忘了是什麼,反正就是one of 主菜啦~~

 

SAM_1499

這是希臘的袋餅Pita變形,高級餐廳的作法,擺出來整個高檔

 

DSC00590

這是從Assyrtico二樓的陽台看到的夜景,我想這裡應該也還滿適合欣賞夕陽的,可以邊吃邊看唷~ 

 

SAM_1460

接下來這家也是在Fira鎮上,一樣由Adamant Suites大叔推薦
其實我還滿建議大家旅行時積極搭訕當地人,不管是reception或是店員,請他們介紹餐廳
通常這種受當地人肯定的餐廳不會太貴,而且真的味道禁得起考驗
我們這次希臘行就一直掌握這原則,請人幫我們介紹(甚至代訂),都吃得很不賴

 

SAM_1462

Nikolas
Erythrou Stavrou, Fira (在走往纜車站的街上,不算太難找)
+302286024550
這家是非常家庭式經營的local餐廳,跟前一家走高檔路線不同
reception大叔說是道地希臘料理,價格很fair,餐廳主人非常熱情(這是真的!)

 

SAM_1461

給大家看看什麼叫做fair的價格,觀光景點的價位基本上這樣就算是ok,以四個人來說一餐含飲料大概50歐有找

 

SAM_1451

裡面的裝潢也稱不上什麼富麗堂皇,就是個希臘食堂啦

 

SAM_1452

阿狗在希臘每天醉飲國產脾酒Mythos,她說很像台啤好好喝唷~

 

SAM_1453

每家的麵包沾醬都不同,要是沾完了可以再要,餐廳老板是位愛笑的老爺爺,一直跟我們講話說這個好吃

 

SAM_1454

這種烤烏賊是希臘非常常見的料理,我們這回點的是Stuffed的,就是裡面有塞料

 

SAM_1457

可以看橫切面,裡面塞了拌了蕃茄的飯,再淋上醬汁,還不錯

 

SAM_1458

這道頗受我們喜歡,因為這是很清爽的蔬菜,Stuffed Zucchini,南瓜的一種,吃起來就是有汁的瓜類

 

SAM_1456

希臘當地最有名的料理當然包括羊排,所以我們很應景地叫了烤羊排 

 

DSC00402  

看得出來我在Fira過得很爽吧,跟這隻眼線貓差不多,每天都吃飽穿好的(咦)
Fira的餐廳很多,分佈比較密集,建議大家可以挑選邊欣賞夕陽邊吃飯的地方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可以看到夕陽的位置一定是在懸崖上,價格肯定不會便宜
像Nikolas這種看不到夕陽的自然就價格平實些,大家可以做個取捨

 

SAM_1373


最後要介紹的這間位在克里特島Heraklion的餐廳有點怪,位置明明很好找但google map上沒標
上Tripadvisor上也沒看到,我們當初是看JTB的旅遊書上寫:「道地且受歡迎的當地海鮮餐廳,價格實惠」
而且就在Lato hotel走路不用十分鐘的地方,舊港口走到威尼斯堡的延伸海堤處有個圓環
這家餐廳就剛剛好位在圓環邊,非常顯眼

 

DSC00017

從圓環看過來就是長這樣,生意很好,人潮絡繹不絕

 

SAM_1371

外面也有位置,但我們不愛吃灰塵所以選擇坐裡面

 

SAM_1370

每一家的麵包款式不同,通常旅途中為了省錢我會勉強吃一個麵包當澱粉打底,除非特別好吃(或很餓)才吃兩個

 

SAM_1374

我們剛來吃時人不算少了,對了歐洲的餐廳普遍都能在室內吸煙,所以不要太驚訝然後祈導不要坐在煙鬼附近

 

SAM_1380

這是希臘非常有名的烤章魚腳,很粗一條唷~所以通常只烤一條上來不是店家小氣

 

SAM_1383

我們叫了澎湃炸海鮮盤,很新鮮的味道,料理也很簡單沒什麼調味

 

SAM_1387

我們還叫了海鮮燉飯,一路跟海鮮彷彿結下血海深仇般地一路吃到底

 

SAM_1372

在希臘吃海鮮很適合配啤酒,因為天氣熱的緣故吧

 

SAM_1389

然後在克里特島多半在餐後會送一上罐Ouzo酒,濃度高達40%以上,喝起來味道很嗆
且看我面目猙獰地準備鼓起勇氣一試!!

 

SAM_1392  

這也是克里特島的特產,吃起來就像是淋了糖漿的台式炸麵糰,通常也是餐後會贈送

 

DSC00276  

去過的希臘的島雖然不夠多,不過到目前為止對於希臘的島嶼旅遊印象都很好
克里特島比想像中的好玩,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玩一玩西半部還有南半部
旅行中有很多未知,但就是親身去嘗試尋找未知的答案,那個過程最為有趣
也是因為這個想法,讓我對於吃東西的態度有了改變,沒吃過的當地料理我都想試看看
如果大家也喜歡嘗鮮,我還滿推薦Tripadvisor這個網站,不管是對於飯店或餐廳的推薦還算中肯
通常榜上有名的不至於差到哪裡去,所以如果到一個地方不知道吃什麼
假如看到店門口有貼一個Tripadvior的貼紙,瞧瞧是哪一年的,越新的越好
然後千萬別忘了看價目表,因為有推薦不保證價格是自己能接受的
我通常出發前會先看這網站選好幾家順路的做腹案,然後到了再問當地人請他們介紹
這樣子多半可以享受到還不錯的用餐品質,吃飽了才好旅行呀~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