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15

常看本網誌的忠實捧由應該知道阿咩我走的是誠實路線,就是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而且本網誌最大的特色不只是(阿)狗嘴吐不出象牙,連(阿)咩嘴也一樣
所以我寫的遊記或血拼文不知道是不是太誠實惹,連照片也很樸素,很少受到廠商青睞
網誌慘澹經營至今都沒有賺過半毛錢,為什麼今天感觸特別深呢,因為這幾天我忙著弄東京旅遊的事
想預約一間高級溫泉旅館卻因為一人入住而被拒絕,雖說日本很多溫泉旅館都不愛單獨旅行的旅人怕是要自殺
但要自殺的倫應該不會特別挑一晚上要花一萬多元台票的房間吧~(好吧很難講)
總之我是容易受傷的女倫所以這幾天就帶著一顆受創的心靈在想假如我是知名部落客素不素就可以免掉這問題
不求可以免費入住(當然可以免費是求之不得),可是至少不會忍痛想花錢卻被阻撓吧(這問題我後來解決了)
我覺得歹丸郎基本說來非常熱心,網路上都可以查到各式各樣的資料
不過有的時候我會覺得寫得太誇張,我按圖索驥後到了當場卻有一種「花惹發克」的心情
沒有象牙的阿狗就會勸我一定要做平衡報導,提供給以後的旅人做參考
但因為我這是個非常小眾又不討喜的網誌,不知道能發揮多少功效就是
當然我這不是抱怨啦,畢竟有倫熱心提供資料我總是個受惠者,只是說我會希望大家誠實寫不要誇張啦

 

DSC04217

前面引言這麼多就是因為今天要寫的二尊院就是屬於我覺得還不錯,但稱不上要我大力推薦的水平
當然這可能是我個人意見啦,畢竟二尊院在嵐山地區也是有名的賞楓名所
可是當天早上我悶一連看了常寂光寺,二尊院,化野念佛寺,下午又去了西芳寺
一整天嵐山行程下來,二尊院真是裡面最尋常的,如果不是順路且還有時間,下次我會省去

 

DSC04218

當然二尊院被我講得這麼慘也不是真的這麼糟,倫家到底還是賞楓名所
一進門光是這條楓葉大道就夠殺時間了,確實是滿每美的一條路

 

DSC04220

楓葉大道處處都是美景,剛好趕上最紅的時候,怎麼拍都美

 

DSC04221

顏色也是有黃有紅有綠,層次豐富,到目前這裡我都還很滿意

 

DSC04222

雖說楓樹沒有常寂光寺和東福寺的數量多,但也是錯落有致

 

DSC04224

然後我滿懷期待地轉進內院就發現出現一個氣勢磅礡的大殿,的確是還滿壯觀的

 

DSC04226

但是內院部份的楓樹卻不多,僅僅有幾棵而已

 

DSC04229

就是大殿對面的寺門旁這逼兩棵,所以大家瘋狂擠在這裡拍照

 

DSC04228

其實人來人往拍不出什麼好情調,我硬是偷了個無人空檔拍了張寺門外一窺紅塵的概念照

 

DSC04234

繞到大殿後方有一個很禪的小庭院,故意在紅葉下方插把小紅傘,假掰極了~~

 

DSC04237

大殿後方的楓樹也還是沒有到很多,不過發揮我假掰的本性還是可以取到一些不錯的景

 

DSC04239

但是不能否認最美的就是這個門配上紅葉的角度

 

DSC04241

怎麼拍都不會停因為就是只有這裡可以拍出一個「我來二尊院賞楓到此一遊」的概念照

 

DSC04242

再往後面走也依舊是有些楓樹,不過我們來的當天有些掉了,但不失為一個營造出良好氣氛的場景

 

DSC04243

光看鮮紅的落葉鋪在地上也是一種很美的畫面,尤其如果還能濕濕的更增添淒美感

 

DSC04245

圍牆邊也還有幾棵值得讓人佇足的楓樹,剛好當時陽光配合,紅紅的透光感非常鮮豔

 

DSC04247

其實寫到這裡好像也還不錯,我是覺得第一次去嵐山賞楓的捧由還是要繞去看看,畢竟就在常寂光寺附近

 

DSC04248

但是第二次去的捧由我就會建議再往更裡面走看看,或是嘗試一些沒去過的賞楓名所,可以感覺到化野念佛寺>二尊院的推薦誠意吧

 

DSC04249

大家千萬不要因此瞧不起二尊院,基本上我只是失望於內院部份有點小無聊,比我期待低了點

 

DSC04219

但入口這條楓葉大道還是沒話說的精彩,見頃時來應該會拍到手軟

 

DSC04214

離開二尊院要趕去化野念佛寺的路上會經過落柿舍,據說也是有楓葉可觀賞但外頭瞧不見
僅看到高大的柿子樹突出於圍牆之上,果然是落柿舍無誤
二尊院的楓葉大道值得一賞,楓葉名所也算是實至名歸
我們日後還有遇到超級騙錢的,簡直到了要丟石塊的程度,沒想到網路上竟然毫無負評真是不可思議
以後我應該要來整理一篇「你應該沒那麼喜歡它」的景點清單,還好不長啦
怎麼說我也是旅遊強運咩呀(撥瀏海),好惹,我又要來研究東京行程惹~

化野念佛寺

常寂光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尊院 嵐山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