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207_221346

阿咩我好像很少寫這方面的主題,但我本倫其實花很多心血(=金錢)在保養痣己的臉皮
我開始保養的年紀非常晚,大概是大學畢業以後才有這方面的意識,之前完是是在賣青春的肉體
這樣一路下來當然中間也有遇到過敏那幾年的難熬日子,不過普遍說來還算是ok
我本倫的品牌忠誠度算滿低的,但很勇於嘗試,市面上的牌子我很多都買過
不過某個程度我也算很殘忍,大概只給對方第一瓶的時間,要是第一瓶用完我沒好評以後就掰掰惹
所以能夠讓我用到三瓶以上甚至還要囤貨深怕會用完的可謂奇蹟,很值得嘉獎
先講我的膚質以前是勇健油肌,什麼酸啦C啦都沒在怕,試用新品牌前仆後繼
不過過敏之後,現在是嬌弱混合肌,就是外油中乾還要小心酸類C類等過於刺激的成份
另外我保養的時候沒有在省的,就是一坨挖起來就塗,我比較過省著用會使效果打折
首圖就是從我保養以來屹立不搖不菁英團隊合影~~

 

IMG_20150207_221326

會跟后相遇就是個神咩嘗百草的結果,想消耗掉百貨禮券又不知道買什麼,剛好看到這組就買了
隨知道一用以後驚為天人,當時我的臉正在過敏輕微脫皮,塗了才三天,脫皮就消了
我本倫十分肯定它驚人的表現,立馬收為正宮,直到現在都是常備軍
我推薦的是天氣丹華炫重生水跟重生乳,就是高機能化妝水與乳液
優點:跟其他品牌同樣號稱高機能的水乳比起來,華炫系列價格相當ok
       它已經是后裡第二高級的系列,同樣價格在sisley,黛珂可能都還只是普通款而已
       重點是它對於敏弱肌來說很溫和,而且保濕效果很不錯
缺點:玻璃瓶實在太容易破惹(看得出來我打破過吧)
使用瓶數:水乳分別都已進入第四瓶,周年慶與母親節購買最划算
使用年限:兩年半

 

DSC_0312

這兩瓶放一起是因為我歸類為精華液,但其實訴求差很多
左邊是我曾經介紹過的Dr. Sebagh的微整型除紋精華,這是我唯一用過真的有除紋效果的產品
聞起來有點微酸味,一天早晚兩滴塗整臉,奢侈點再加一滴除脖紋,這種速度一罐20ml只能用兩個月
真的看得到效果,但用量小於這個我就不知道惹
不過我在過敏發紅的時候就不太能用,現在皮膚乖乖的情況下我又恢復與它親近
優點:真的看得到除皺效果,不管是抬頭紋,脖紋還是眼下細紋,當然我本倫並不是等變沙皮狗才來用啦
缺點:要用到我那個量相當耗錢,它一進台灣時是20ml賣4500,現在似乎漲價了,很傷荷包
使用瓶數:超過六瓶以上,英國機場有賣,大概是3000出頭我覺得最便宜
使用年限:2007年至今

右邊那瓶是L'oreal肌底調理精華,俗稱的平價小黑瓶,是所謂的前導液
老實說阿咩我本倫是不太買單什麼前導液這玩意的,聽起來好虛幻
我的保養重點只有兩個,就是保濕跟清潔,其他的抗皺美白啥的都是附加
皮膚沒有保濕好,自然就會皺就會黑,擦什麼強效保養都沒用
所以當初買這個小黑瓶純粹又是個神咩嘗百草,但我不想買昂貴的蘭蔻肌因賦活露
就以平價版的取代,用了之後,老實說第一瓶並沒有讓我感到什麼奇蹟,所以我就停用了
後來應該是某次我在康是美買東西需要湊滿額吧,又買了一罐,這次我就感覺到它的效果惹
我感覺到在所有保養品之前塗它的話,後續的保養品塗起來感覺比較「平均」跟「好吸收」
皮膚一陣子以後也覺得紋理比較平整,我歸納一下可能是用第一瓶時我還在過敏,這玩意發揮不了
第二瓶以後皮膚已經穩定了,所以可以發揮錦上添花的成效
優點:幫助保養品吸收,使用一陣子會感到肌膚變平整(但不能確定是它本人還是幫助保養品發揮的結果)
缺點:皮膚不好時感覺沒什麼用
使用瓶數:進入第四瓶,桃園機場有賣兩罐一組1200,藥妝店應該也會有特惠
使用年限:2013至今

 

DSC_0313

這兩罐被我歸類成急救類,通常是我皮膚過敏時在塗的,訴求是溫和修護
左邊這罐是Sisley的修護面霜,在皮膚發紅脫皮到很痛很癢的時候保濕更為重要
但偏偏皮膚又負擔不了太厚重的乳霜,此時我就用修護面霜保養
它不會很厚重,其實我還覺得清爽,所以過敏時我可能一天要塗上好多次,一個月用掉一罐
沒有很花俏的功效,就是幫助受損的肌膚保濕跟回復保護功能
優點:過敏肌的安全選擇,可以幫助泛紅發癢的皮膚變穩定
缺影:越來越貴,便宜的管道似乎都沒有了
使用瓶數:超過六瓶,以前我在機場買過3900,現在不知道漲到哪了
使用年限:2010年至今

右邊是品天然買的蜂膠膏,品天然在我的過敏使上曾經扮演過非常重要的角色
當時我已經面臨不知道能用什麼的狀況,所以找上品天然也買了不少產品
一路試用下來到現在我的皮膚變得正常且穩定,還能讓我會想要補貨的就是蜂膠膏
之前也曾經用掉三罐的菩提日霜,不過目前來說我的皮膚已經完全不愛它了(感覺得出來)
其他產品多半在第一罐時就沒有完全贏得我的芳心,就是中規中矩所以沒有動力再補進
但不得不說品天然對過敏肌捧由來說是很重要的,塗些沒有過多香料與防腐劑的保養品有助於穩定
優點:相當具有修護力,指甲皮撕裂,痘痘,過敏通包
缺點:質的很油很厚,會黏到被子,然後只能去店裡買不太方便
使用瓶數:四瓶
使用年限:2012至今

 

DSC_0314

這兩罐則是我的基礎保養品,就是為了肌膚好我經常會使用的
左邊是Neal's Yard Remedies的茉莉面霜,雖然它家明星商品是是乳香系列但我本倫沒有偏愛
我剛到英國讀書的第一個月就長了很多痘痘,直到用了它家的商品才轉好
也是從那時開始我真正感受到霜與油的好處,真的好的油與霜對於保濕來說相當省時省力
NYR的商品相當得我喜歡,就是不花俏也不誇張,很基礎的保養品
優點:保濕力足夠但不會過厚過黏,冬天好用,夏天可以少量與精華液混合
缺點:我沒特別想到
使用瓶數:五瓶
使用年限:2009至今

右邊的是香緹卡的鑽石級面膜,也是它家用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唯一好用的產品
香緹卡身為高價貴婦品牌,品牌形象是天然與優雅,有沒有天然我不知道,但很貴是真的
用過幾款也不是說不好用,但也沒特別突出,只能說以這CP值來說相當不怎樣
唯一禁得起我考驗的只有鑽石級面膜,會發現它的好是因為有次出差帶了櫃姐給的小sample
睡前塗了隔早起床發現鏡子裡的臉彷彿不是我的,一點都沒有長途出差的菜色,反而拋了光似的
回台灣以後我馬上就買了正品,不過這不是能每天使用的產品,用多了臉會脫皮或刺痛
以前沒過敏時一周一次,過敏期間禁用,現在我通常一到兩周用一次就很足夠了
優點:會讓皮膚有拋光般的效果,毛孔變小,肌理細緻,用量很省即足夠
缺點:越來越貴,我從一罐5000買到現在一罐破6600了吧
使用瓶數:四瓶
使用年限:2007年至今

 

IMG_20150207_221257  

最後這三瓶是我的保濕大軍,保濕實在是一切保養的基礎,一定要特別加強與注意
左邊的是雅漾的長效保濕精華液,在我過敏期間幫上了大忙,一個月用掉一條是基本
它無色無味,凝膠質地塗起來也很清爽,對於過敏肌來說相當穩定,價格不貴用大量也不心疼
優點:對於保濕有幫助,且無色無味相當溫和不刺激,價格也很實惠
缺點:我沒有想到
使用瓶數:超過十二條以上
使用年限:2011年至今

中間的是以前很愛但現在被雅漾取代的黛珂紫色保濕精華液,它的用法很特別是一洗完臉就塗
第一罐使用就驚為天人,覺得整個臉補滿水好有彈力,阿狗也很愛
當年去英國讀書時,我可是空運了整整八罐去準備撐過一年
但是後來價格越來越高,過敏後我又被雅漾收買,所以已經不用很多年了,但它仍然是個好商品
優點:保濕力真的很好,塗完臉會立刻有感覺
缺點:越來越貴,然後以基礎保濕品來說是真的太貴
使用瓶數:40ml的size超過十五瓶以上
使用年限:2007~2010

右邊的是我常常推薦的NYR玫瑰面油,它的用法很多元,我個倫就是想到哪就塗哪
比如說我曾經拿來卸妝,也曾經拿來按摩,也拿來塗過身體,反正是個很基礎但用途很廣的好物
在英國的大痘是因為天氣太乾而皮膚就會瘋狂出油來達到平衡,使用面油以後就好多了
回到台灣我也還是會在冬天使用,或是混合一點在乳液裡可以加強皮膚的保濕度
優點:保濕力好,用途廣
缺點:瓶口設計很糟,很容易倒出一堆
使用瓶數:超過四瓶
使用年限:2009年至今

 

st-4500271-s1000  

雅頓的21天日霜是我目前手上剛好沒有存貨的商品,但它本倫非常經典
第一次使用是我研究所時經有過一次脂漏性皮膚炎,當時皮膚脫皮到受不了
偷塗了媽媽的21天霜,很快就解決了這問題,皮膚好到不像話
過敏期間我也會塗這個保濕,基本上非常ok,而且保濕效果很好
它家的膠囊也是一絕,雖說這品牌好像很老式,但我覺得越單純越基礎的東西越好用
優點:訴求超簡單,成效也很好,就是保濕,價格也非常ok
缺點:我想不到
使用瓶數:超過六瓶
使用年限:2007年至今

 

DSC_0114[1]  

剛剛說了阿咩我本倫最注重的就是保濕與清潔,但為何沒有推薦半樣清潔用品呢
卸眼唇來說我一直都是用L'oreal的藍瓶,很不錯,只是今天沒拍
但是卸妝與洗臉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找到真愛,現在在試用的是蘭蔻的溫和卸妝乳還滿滿意的
洗臉的話用過最好用的是佳麗寶Impress,不過一條要價2100,不是凡人能使用的基礎保養
現在在試用的是Kiehl's的無油清爽潔面慕絲和雅漾的清爽潔膚凝膠,截至目前也都還滿滿意的
不過因為它們都是第一瓶而已,要經過三瓶以上的考驗我才會推薦,我本倫很嚴格的可不是一般職業部落客哼哼

之前也用過很多組的是佳麗寶Dew,也是用超過四組以上,只是熟悉的櫃姐走了以後我就沒在買了
黛珂的舊AQ系列我也用超過四組,但日本人很煩地改回便宜又清爽的版本卻還賣一樣錢我就美送再用
其實一路看下來發現我個倫不太會使用高單價的產品,什麼La mer,La prairie,嬌蘭我都買過
但到頭來我覺得效果都沒有特別突出,與其價格不相襯,實在沒必要花那麼多錢
皮膚要好最重要的還是老話一句,保濕跟清潔,其他的都很其次
皮膚夠保濕自然不會顯老,我之前從來沒有長過什麼眼下細紋或魚尾紋的,直到過敏期間臉太乾燥才長出來
雖說已經長出來的細紋不可能完全消除,但只要保濕做足慢慢地它也會變淡
我本倫並不反對打雷射,但如果把它當成保養一兩個月打一次我又覺得太過頭
仔細但不過度的清潔就會幫忙收縮毛孔,一季或半年打個一次雷射效果就很好囉
以上就是我非常用心的空罐賞,跟其他職業部落客比起來相當禁得起考驗唄~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