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來是想一鼓作氣介紹完我的玫瑰香水收藏
但是想一想非得要斷成兩次介紹才行,因為有的香水真的是太精彩了
不管是觀賞價值或是實用價值都值得好好地聊一聊



前段:玫瑰(Paul Smith玫瑰、土耳其玫瑰精油、綠茶)
中段:木蘭花
後段:西西洋杉木
這是我本倫滿愛的一支玫瑰香水,其使用頻率比起chloe不會少太多(而且價格又再低一些)
這支香水創作背後蘊藏了一個美好的愛情故事,
它所使用的玫瑰是由Paul Smith的妻子特地培植出來送他作生日禮物的一種玫瑰,被命名為Sir Paul Smith Rose
在2006年的Chelsea Flower Show上第一次露面,這種玫瑰的花朵比較大(直徑約10吋),呈深胭脂紅色



而在用Paul Smith Rose製作香水的時候,先將新鲜的玫瑰置於一個鐘型的玻璃儀器中
香氣被吸收提取出來後,再混合土耳其玫瑰油和有紫羅蘭和木蘭味道的綠茶,並參入杉木的木調氣味
所以特別的地方在於,ROSE的前調是一種濕漉漉的新鮮玫瑰香氣,彷佛置身於雨後的玫瑰花園
中調趨于溫暖,少了些清冽,多了些優雅與恬然;後調與中調的銜接很平和,在不經意間便完成了過渡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支接受度應該很高的玫瑰香水,還曾經獲得大家的好朋友鄭全X的好評呢(挺胸)



這是一支知名度稍低但卻非常值得大書特書的香水,由Stella McCartney(披頭四的女兒)設計
Sheer Stella 維持Stella McCartney 一貫的玫瑰作風,重點在每一年都會出限量版的瓶身跟改版
Sheer Stella 前中後味幾乎都有玫瑰,一噴出來就徹底被玫瑰香味所包圍
而且是還未採收的新鮮玫瑰 有種野生的感覺
每一年的味道都只會有些微的調整,但是光看這個設計瓶身,就非常有收藏價值
以上是2004年到2008年的瓶身,第一瓶全紫紅的那罐是常態品,之後每一瓶都是限量版
現在應該很難買到手了


前味:小蒼蘭、 牡丹
中味:白玫瑰
後味:藍莓、 麝香
我買的是2008年的這款白瓶,瓶身表面細細刻畫出透明的花朵線條
噴出來是非常新鮮豪放的玫瑰香味,但又略帶一點酸味,彌補了可能有的甜膩


這是2009年的版本,這個設計我沒很喜歡
但是2010年的版本就非常對我的味口,很傷腦筋的是它一罐就是100ml
要噴到完是有點困難的事,2008的我都還沒噴到一半,再買一罐新的又覺得有些浪費
可是這個瓶身真的是美到想列入收藏品之列呀~






這是一款也還算知名的香水,是Dolce & Gabbana出品的Rose The One
而且還請到以性感出名的史卡莉喬韓森擔任代言人,雖然我本人覺得她長得很怪但她身材真的很好
但我本人非常不喜歡這支香水,因為甜到嚇死人,聞了我頭很痛
是阿狗也受不了它的味道然後跟我交換三宅一生,換來以後我只噴過一次...
我們就以純欣賞廣告的眼光來看這支香水就好惹...



其實還有很多香水都調有玫瑰底,但它們都並非是全然的玫瑰味道
比如說我也有收藏的Dior Addict 2以及Boss Femme,我就不特別贅述惹
可是我一定要介紹這支我本人非常愛的這支限量香水,現在真的到處都買不到了更增添它的收藏價值
是我在挪威機場不小心手滑的戰利品卻真的非常非常偏愛(假如有人還買得到的話請通知我好嗎)
前調:荷花、柑橘
中調:玫瑰、含羞草
基調:麝香、琥珀
它乳白色的瓶身,略帶著柔美的珠光
而外包裝的設計就像匯集了無數的水滴落下的,一圈一圈漣漪,創造出獨特的光感和透明質感



假如是偏好天然玫瑰味的,千萬不能錯過有名的Jo Malone
我本人比較走稍微人工化的路線,所以這款不在我收藏之列
但據Jo Malone的愛好者們跟我說,它的香水因為味道很純每一罐彼此可以互相搭配反而別有一番風味
相當不便宜的一個牌子,應該比我介紹的所有香水都還要再貴上一截


最後請大家欣賞性感女神的身影做為玫瑰香水的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