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第一罐Gucci的Envy開始,阿咩我本倫成為香水的愛好者兼收集者已經多年惹
這幾年下來林林總總的香水收藏已經堂堂突破十罐
有的香水始終在身邊怎麼聞也不膩,有的一開始很喜歡這幾年已不再噴灑
有的曾經喜歡過,中間曾經移情別戀,而最後還是又回到它身邊
算一算永遠歷久彌新的心頭好,是以玫瑰為基調的香水,最讓我愛不釋手


在我心中排名第一的最受其他女性朋友歡迎的應該是這罐Chloe同名香水
在2008年,向來以皮件聞名的Chloe推出了這款Chloe同名女性淡香精
這是Chloe與著名的Coty香氛集團合作,想呈現的是品牌俏皮的特質


前味:小倉蘭.粉色牡丹.荔枝
中味:木蘭花.玫瑰花.鈴蘭
後味:琥珀.甜蜜.香柏木
不同於女香主流市場的軟嫩花果香,chloe以象徵動人愛情故事的玫瑰為基調
巧妙地融和其他略帶甜美但又不是甜膩的味道,勾勒出新時代女性特立自主的時尚氛圍


這款香水在台灣賣價並不算太便宜,但在倫敦價格可就可親得多
我幾乎在倫敦天天使用這瓶香水,某個程度已經等於我的代號
而每隔一日我也會在房裡分灑,所以連房間裡也充滿了它淡淡的香味
它的優點是持久且不會變味,即使到後味仍然維持一貫的清新溫柔
它的潤膚乳我也有一罐,但質地稍嫌黏稠,若不是要加強香味我不太喜歡使用


這是我曾經很想要的隨身香水瓶,由Chloe製造的皮套裝著
不過區區10ml還20ml,賣價跟75ml的香水已經差不多了,全都貴在那皮套上
我覺得它的樣子很美,但價格吼...真的是有買不下去的為難



在2002年情人節前夕,Dior推出了年度限量女香Forever and Ever,當年度創下了驚人的銷售成績
光看香水的名稱「情繫永恆」就知道是要傳達永恆的愛情,無可避免的當然是一款一玫瑰為主軸的香水
當年熱賣以後愛賺錢的商人當然不可能放過這個商機,爾後又再稍微修改出了兩個版本
如今已不再是當年的限量版了,不知道我手上的是2002年的最初版還是2006年的復刻版
不過不管價格如何,這款香水是無論如何不會割愛的


香調: 玫瑰花香調
前味: 水茉莉、 長春藤葉、 鳶尾花
中味: 天竺葵、 杏花、 野玫瑰
後味: 香草、 神仙子、 麝香
這是2006年的調味,老實說它聞起來跟玫瑰花很難聯想得起來
但是它偏偏有種獨特的風味,並不是清純少女的感覺
反而是帶了一點點的魅惑,一點點成熟,但又天真的甜美感


2009年的推出的常態版將後味的神仙子換成了琥珀子,問我那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總之這次Dior決定將這款香水從限量版改列入經典系列,還將原本經典香水系列的瓶身做了大幅度的改版
玫瑰花香的基調仍然不變,豐富的花香讓人彷彿穿梭於一片花團錦簇中



以號稱天然植物素材聞名的歐舒丹當然不會在這一串玫瑰香水中缺席
不過我買的是比較甜一點的玫瑰果香水,而非比較知名的四個皇后系列
事實上為了找這張玫瑰果香水比較好看的照片,還沒那麼容易咧


這就是比較為人所知的四個皇后玫瑰香水,之所以被叫四個皇后是因為它調和了四種玫瑰的味道
傳說中的普羅旺斯國王有四個女兒,四位公主各自鍾情於一種玫瑰,
分別是(世界上最貴的)格拉斯玫瑰、保加利亞玫瑰、摩洛哥玫瑰及土耳其玫瑰
她們長大後分別嫁給四位君王,便成了四位皇后(好爛的故事)


2009年底推出了甜心玫瑰限量板,我本倫沒有買,因為歐舒丹的玫瑰真的太豔了
之前我用過四個皇后的身體乳,聞久了頭會痛,瓶子倒是改得滿可愛的


歐舒丹在台灣走得是高價保養品路線,但在歐洲其實只是個開架專賣店品牌
我並沒有非常喜歡這個牌子的東西,即使在普羅旺斯也沒有大開殺戒
實在是因為玫瑰果香水太容易淡掉了,噴完十分鐘走到捷運站已經散得差不多了



當然還有很多玫瑰味的香水,就留待明後天繼續寫好惹
這張照片是瑞士伯恩的玫瑰花園盛開時的景色
阿咩我本倫偏偏挑在大雪紛飛的冬季去看了一朵玫瑰也沒有的玫瑰花園



這個可說是我的玫瑰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