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除夕夜,身在異鄉的遊子們(就是我們)也要好好地吃個團圓飯
小咩和幾個同學約好每個人準備一道菜然後一起守歲
每個人都摩拳擦掌推出拿手好菜,好讓所有人大快朵頤
共計有Laura的油飯(這種台灣料理除非自己做根本吃不到)以及芹菜炒花枝
   Fiona的人蔘雞(聽說喝了會整夜睡不著)、Rita的白菜滷(人妻為了這一天苦練這道菜很久)
   Icheng的泡菜炒牛肉(這個男人在LSE以熱愛煮菜僅次於筌哥聞名)
虹妤的醉雞(這個真的在倫敦找不到)和手工做地瓜圓&湯圓(正港台灣味啦)
Chole的珍珠奶茶(我們拒喝倫敦的中國黑心冒牌貨,台灣的bubble tea才好喝啦!!)
Sally的手工做紅豆年糕(本來以為是甜的炸年糕那種,可是紅豆年糕也很好吃)
   小咩做的是滷牛肉(光割牛排就割了四十分鐘再燉了快三個小時)、麻婆豆腐及XO醬炒青菜(感謝咩媽媽贊助XO醬)

因為共用廚房還有其他flat mate要使用,所以我貼了公告說借我的朋友使用從下午兩點到六點
而我和Laura兩個東道主出最多菜,從下午兩點就開始努力,光切菜跟炒菜就已經筋疲力盡
一邊做菜的過程我跟Laura不禁感嘆起媽媽的偉大,我光做三道就快要瘋了,就覺得很不耐煩,
更何況咩媽媽每天五菜一湯一煮煮了二十幾年,太可怕了
媽媽,我要頒一個模範好煮婦的獎給你以後還會幫你鞭打爸爸逼迫他稱讚你煮的每一道菜
這如果不是出於深刻的愛是做不到的

大家吃得非常開心也很溫馨,吃飽飯後當然就開始期待已久的大富翁競賽
在這裡我忍不住要責罵小虎:
「馬麻太縱容你了,讓你每天睡覺沒有做加法,結果每次幫馬麻丟骰子都算錯格被罰錢
要不是有一個旺旺吃太少的Icheng叔叔墊底,你差點害馬麻變第一個破產的人耶」
從明天起我要叫小虎每天跟我一起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