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025[1]

今天阿咩我風塵僕僕地從維也納回來惹,一到家就先開始收行李

洗衣服曬衣服,收雜物將其規位,把禮物分裝好等等,一直忙到剛剛

雖說我已經是個訓練有素的旅人,整個歸位過程算是相當依照SOP,但還是需要花上一些時間

全部收好洗完澡就已經十一點半惹,尊的是粉辛苦呀~

 

DSC05235[1]

我知道有的人是根本不收行李箱,就等到下一次旅行打開繼續用

但以世界旅人的定位來講,我本倫在收行李這事上算是有點小潔癖,沒有辦法容忍行李不恢復成全淨空的狀況

在任何旅行期間也沒辦法接受行李箱亂成一團,衣服不摺全堆進去的混亂模樣

我這樣是有痣己的道理,第一是因為我實在滿常旅行的,季節與地點又常不一,沒辦法一套東西用到底

第二為了行動方便,我通常是推一個行李箱加身上背一個隨身袋裝相機錢包等貴重物品

不會再提多餘會導致移動不方便的袋子,所以如果有延路血拼的戰利品,勢必要想辦法塞進行李箱

為了留些戰利品的空間,通常出國的時候我的行李箱最多只有半滿

所以要帶些什麼以及怎麼收納才能最有空間效益都是門學問,通常我的行李箱打開來會是有條理的數個小袋分門別類放好

要收的時候相當對也就是打開每一個小袋回復原位,不得不說我在收納行李這方面有過人的天份阿~(挺胸)

這回我靠行李箱扛回一個大咕咕鐘,兩支水晶杯,一雙長靴,一盒木頭玩具,六條身體乳,十條護手霜,兩瓶面霜

一條LV圍巾,一條LV領帶,兩條Hermes絲巾,一個LV皮夾,以上都含盒唷,三大盒巧克力,約50片的dm精華膠囊

旅行所需我還帶了五件長袖兩件短袖四條褲子兩雙球鞋四件外套三頂帽子三條圍巾

其他保養品化妝品飾品充電器我就不多寫了,光這樣列就可以想像我真的滿會收的吧哈哈哈~(手插腰)

 

DSC04197[1]

這次的旅行美中不足的地方有幾項,第一是天氣不夠好,在奧地利的一周幾乎都是陰天,還有兩天大雨

到現在阿狗和她ㄤ都不肯承認到底是他們哪一個應該要負起責任

下雨就算了,溫度還很低,比起過往,這次常常白天就已經在六度游走,真是要凍屎人了

難道是我年紀大了晴天阿咩的功力正在減退嗎???(倒退五步)

天氣我們沒法預料,但住宿這次的實在稱不上讓人滿意,很多都有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問題

上餐廳則有服務態度不佳或根本沒有服務的卻仍強要服務費,不給不走的這種爛事

對於捷克的服務品質尤其敬謝不敏,網上傳言說「客人是上帝,但不在捷克」是真的!!!!

最後則是飲食上出了很大的問題,前幾年旅行吃飯都很ok,所以今年就僅帶個五包泡麵吃個鄉愁

誰知道捷克奧地利的食物之單調遠超過想像,比去年在克羅埃西亞要慘上兩百倍

每天都在烤豬腳,炸豬排,炸雞,以及牛肉湯之間選擇,吃了兩周下來素以為熱愛吃肉的我也不禁崩潰惹

怎麼他們的肉食煮法這麼少,我吃到覺得萬念俱灰,即使回程坐商務艙也胃口全無

明明飛機餐看起來還不錯,但我卻像個機歪貴婦一樣這不吃那不吃的,明天看來要吃個素食清一下腸胃惹

 

IMG_20151011_181401[1]

在旅行期間我也不忘跟進時代腳步,晚上有空有網路的時候就趕快補看了龍八夷

不得不說這劇情真是爛到爆,龍八的臉好腫,但金泰希真的是好漂釀呀

回來的這周依然很忙,因為每天晚上要陪阿狗去挑結婚的玩意兒

獎什麼時候抽還不知道,這次參與的捧由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多呢,我可是兩階段各準備了三份唷

最後這張照片就是維也納機場的business lounge的伙食之差讓小虎也不禁低頭嘆息

當我轉到曼谷時看到泰式炒河粉,酸辣湯,蒸的麵食,泰式奶茶我都感動到流淚惹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旅行雜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