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  

歐洲國家杯已經正式進入了四強爭奪賽,已經出爐的有葡萄牙和威爾斯

而再隔幾個小時最受注目的世紀之戰--德國對義大利,阿咩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這場被譽為冠亞賽的提前賽,誰勝出就有機會封王

被稱為史上最弱的義大利隊確實進攻能力不怎樣,但防守滴水不漏,再掌握對方失誤的時機快速反擊,打得非常聰明

而德國到上一場我才覺得比較ok一點,但我私心是希望他們贏啦

不過看看歷史記錄,雙方在國際大賽上八次交手,義大利維持四勝四平的成績,也就是「從沒輸過」

究竟德國有沒有辦法在21年後(沒錯,上一次贏是1995年的事了)再次打敗義大利呢,晚上一定要加油的呀

 

1452085887795  

咦,這篇主題不是德國唷,而是我最近迷上的冰島

冰島這地方美到一個不行以外,這國家的人民真是不可思議呀

冰島會踢足球大家聽都沒聽過吧,老實說我之前看到它出現在24隊參賽國家裡也嚇了一跳

這地方常年溫度都不超過7度,不是適合踢球的天氣,職業球賽聯盟一年僅能比賽四個月

這麼惡劣的環境下,冰島還是決定發展足球,聘請教練從青少年開始培訓

聽起來非常土法鍊鋼,但在他們高度的意志力下,事實上國家排名從幾年前的一百名以外,升到了現今的33名

首次參加歐洲國家杯,竟然就爆冷門地踢翻了諸多強隊,如葡萄牙(C羅超美送的,賽後很沒風度地酸了冰島說他們根本不是在踢球)

最精彩地當然是上一場一舉踢翻了英格蘭!!讓他們一周之內"脫歐"兩次!!

要知道冰島全部人口才33萬人,只比萊斯特Licester多了三萬人而已

首圖就是在讚揚冰島人口少到,扣掉女生,帶團賞鯨的,觀測地震火山的,牧羊的,剪毛的,身體不方便運動的,

還有醫生警察等有要務在身的,冰島球迷,以及球隊隨行人員,全國剛好就剩23人可以組一隊而已!!!

 

冰島2  

這當然是誇大地好笑,不過也不能說全是假

冰島是唯一一隊採用雙教練的,其一是來自瑞典的名將,另一個是冰島當地人

他除了是教鍊外,還是個兼職的牙醫,據他說他靠著看牙跟病患溝通放鬆的方式來應付球員,使球員快速進入狀況

而冰島的門將則是個導演,剪片技巧很好,曾經製作的MV獲得大獎,比賽結束後他還會回去上班剪片

冰島從人人不支持國家隊,透過牙醫教練(寫出來都覺得很屌)的熱誠,不停地到酒吧跟球迷互動

自己拍攝短片讓大家知道球隊狀況,直至今日,據說歐洲國家杯期間,冰島有十分之一的人口都飛去法國看比賽了

首次踢進歐洲國家杯,竟然就進入了八強,如果這不是意志,這不是熱誠,那這是什麼呢?

 

 

在對英格蘭賽後,冰島球員全部站到場邊跟球迷們一起歡呼

據說這是維京人的吼叫,反正就是一起Wow Wow

看到球員彷彿沒有明天的拼勁,以及全場整齊劃一的球迷一心一意地Wow

不得不說,冰島真的整個震撼了世界呢,以後C羅應該不再輕易出言不遜了吧~

不止球場,連在家鄉看球的球迷也一起Wow唷~

雖然對東道主法國有點拍謝,但明天我會誠心為冰島隊加油的,希望大家透過我介紹也會迷上冰島隊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國家杯 UEFA 冰島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