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兩點半突然接到台中的銀行朋友電話
原來是時間沒僑好,他們已經跟客戶約下午五點碰面
可是我人還在台北辦公室裡,所以只好直奔高鐵車站
希望能完成mission impossible
其實我內心暗自竊喜,因為這是我的高鐵初體驗

我以飛快的速度使用自動購票機(好用!!!但電腦速度可再加快!)
非常驚險地搭上即將出發的南下列車
高鐵的車廂算維持得相當乾淨
前後列距離也很大,腳長的人不用擔心腳沒地方放
行進間還有美麗跟帥氣的服務人員推著食物販售,咖啡還頗香的
每一次廣播都有國,台,客,英語,相當清楚
車速感覺不出來很快,但車身很平穩,行車的聲音也很小
除了台北站以外的高鐵站,都設計得很摩登,明亮寬敞

美中不足的是因為我坐到每站都停的車
台北、板橋、跟新竹這三站真的是超近
每次才剛調好位置要睡,廣播就響起來
"我們即將停靠板橋站,請注意隨身攜帶的行李.......
We're approching 板橋 station..............."
然後車一開動又要再廣播一次:"本列車開往左營...." 國台客英乘以四遍
我被吵到睡不著,我身邊的歐吉桑也是一副想睡卻睡不著的臉,
我想大家都有一樣的感覺吧

我並不會覺得高鐵營運情形不好,因為來回兩班車都接近客滿
重點是實在是舒服又快速,坐飛機真的沒得比
坐過高鐵的人應該不會再選擇飛機,遜到爆!!!
我也不知道一直批評高鐵的那些立委豬公們,到底有沒有真的搭乘過
搭乘了以後,你們還能這樣眛著良心說話嗎??

不過我真的要抱怨一下
我去跟回來都坐在奇怪的男人身邊
去的時候那位歐吉桑,不是我要說,你也快七十了吧
還一直把腳去抵在前面的椅背上,這麼幼稚的行為你覺的對嗎????
沿途還一直發出吸吮牙縫的聲音,搞得我精神很緊繃
很怕他一開嘴會散出天崩地裂的惡臭
回來的那位是渾身汗臭到極致,然後不停地在椅背上擦來擦去
我很想知道高鐵公司多久清洗一次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