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運氣還不錯,在台北車站轉乘板南線剛好有位置坐
於是陳小咩很沒精神地發著呆

一如往常,到了忠孝復興站,一大堆人魚貫下車,頓時我身邊空出兩個位置
有位打扮入時的小姐,姑且稱為時髦女快步朝我左邊一個座位走來
就當她走到座位前面,正準備要轉身坐下時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沉重的破塑膠袋突然飛到她的面前,落在座位上
時髦女跟我同時嚇了一大跳,哪裡飛來的垃圾袋?
原來這個塑膠袋是一個身軀沉重的歐巴桑使出全身武功拋出的,採用以物代人的方式搶得先機
我忍不住要拍手叫好,念出精典台詞:
「好袋子!袋子得奧妙之處就在能藏於捷運之中!隨手可得!
還可以提著它來隱藏搶位置的心機!就算警察抓到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種武器之首! 」

時髦女眼見本來應到手的位置被高手歐巴桑一取而去,當下愣住了
只見那肥嘟嘟的歐巴桑洋洋得意地走過來
深怕還會有人跟她搶似的,趕緊把她的大屁股黏在椅子上
時髦女按捺出心中的不爽,好在我旁邊還有一個位置,她決定換個目標

假如大家以為事情到此為止那就真的是大錯特錯
當時髦女轉身正要走向我右邊的位置,就只差那半步之遙
兇狠的塑膠袋再次投擲了過來,竟然又硬生生地落在時髦女眼前的座位上
高手歐巴桑不但再次將塑膠袋的妙用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且為了讓時髦女徹底地對位置死了心
這次還將她龐大的身軀往前伸,右手還緊緊地握著塑膠袋,頗有"袋在人在,袋亡人亡"的氣魄
苦的是被她固定在位置上動彈不得的陳小咩
示意圖(連接屁股跟袋子的就是歐巴桑不容忽視的身體):
[ 屁
[ 人 咩 袋

看到了嗎??看到歐巴桑為了爭奪位置所使出的萬般心機及兇猛幹勁了嗎 ??
時髦女至此已完全被打敗如流水,縱使其他地方仍有位置,
她已全無興致,悻悻然地走到車廂他處講手機
這一切動作僅在短短的二十秒內就全部完成,親眼目睹的我震驚不已
而大獲全勝的歐巴桑招手高聲呼叫她的同伴,炫耀她的戰績

被歐巴桑嚇個魂飛魄散的陳小咩並沒有結束我的惡運
當她終於在我右邊位置坐定後,馬上向我襲來的是
因為經過一番惡鬥之後淋漓奔放的勝利的汗水味!!!

我勉強忍了一站,實在是坐不下去
只好站起來朝車廂其他空間移動
只求能夠到一個不必分享歐巴桑勝利果實的地方

這就是陳小咩的捷運驚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