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倫敦的第一個星期陳小咩便買了一盆粉紅色的小花放在窗台
每天含莘茹苦地照顧它(其實它冬天大概一個星期才要澆一次水....)
它是我早上一開窗會看到的第一樣東西,粉紅色花開滿盆,迎風搖抑相當讓人激賞

就叫它小花吧,小花它呢生命力很強,就跟它的主人(嗯,我)一樣
有幾次它瀕臨死亡邊緣,都被我妙手回春救回來(嗯,其實也就是澆水而已)
這次春假出發前,我特地把小花放到廚房裡,拜託其他室友們看到時它快枯死時幫它澆點水
回來以後,發現花瓣好似被烤過的樣子,乾巴巴的,顏色不再嫩粉,但還是站得很直也不像缺水
拿回到窗台後,身為愛護小花的主人,當然幫它重新整理一遍,把乾掉的葉子跟花瓣拔掉
但是這兩個星期,小花的狀況越來越讓我擔憂,雖然也是照常澆水,花瓣卻一朵接一朵枯掉
直到昨天,最後四朵的其中一朵枯掉了,小咩含著眼淚把它拔掉
今天早上起床發現,最後三朵的其中兩朵又黃了,這不就表示我的小花快要變光頭了嗎??
我的心痛簡直不知該如何形容,阿花你怎麼了?你不能死呀!!!
從我到倫敦的第一周就一直陪伴我,在冬天四點半就天黑的倫敦,你在窗台的嬌嫩模樣帶給我多大的安慰呀!!

雖然小花一副快禿頭的樣子,但是葉子和花苞倒是十分茂盛,讓我十分不解它到底發生什麼問題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它是屬於冬天的花,所以現在豔陽高照的天氣讓它不勝負荷
或是因為只有他一盆花太寂寞(or沒有競爭感),應該再去買一盆三色堇跟它作伴(or逼迫它要爭妍鬥豔)
大考當前我每天讀到全身髒兮兮,滿桌都是橡皮擦屑、紅筆印和衛生紙,想不通就啃指甲和抓頭
阿狗說只要用腦就會臭頭,以前覺得她在唬爛,現在好像有一點Fu了
自去年艱苦的CPA和CFA兩場戰役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有將自己逼到角落了
失去鍛鍊的結果就是讀一陣子就會想發脾氣跟吃東西,然後只要休息一陣子就是休息一整晚
這兩天有稍微找回一點讀書的感覺,但還沒有火力全開到卯足全力,我會繼續加油的
(準備把"幹,LSE好難念" t-shirt拿出來穿了,大家也一起來吧!)
即使這樣忙碌,我還是很關心我的阿花的

阿花,你再撐一會兒,要跟我一起在倫敦奮戰到最後一刻,你可以的!!
這場小花保衛戰,我不能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