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周,在陳小咩為了考試忙得焦頭爛額之際,認識十五年的路克公來倫敦拜訪我了
雖然考試讀到火燒屁股,為了在LSE survive累得昏天黑地,但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而且這個來訪的朋友是路克公,我的高興心情不是筆墨能形容的

年紀大了以後,個性越來越宅,會固定且持續聯絡的朋友越來越少,路克公是這其中少數中的少數
十五年的歲月就這樣爬過了我們兩個的臉(還好我們兩個都保養得很好...跟二十歲沒什麼兩樣.....吧!?)
其實我很想帶他離開倫敦出去走走,不過到最後我還是陷在書堆裡走不開(路克公:是書堆??是NDSL吧?)

認識他這麼久,什麼開心的難過的尷尬的淒慘的事,他應該比我阿母還清楚
(雖然跟我阿母比的話這可能不是什麼難事,至少路克公聽過倫敦政經咧~)
至於他吃飯吃幾碗,洗澡會不會洗肚臍眼,內褲穿幾號,以上,嗯...我都不知道(這整句是廢話)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吃到他煮的飯,而且深深感嘆到倫敦廚藝訓練學院與香檳派之間的差距呀呀呀

這周因為我忙著讀書(?),雖說應該是主人款待客人,但只有第一餐是我煮的以外
其他每天幾乎都是我決定完菜單,兩個人一起洗菜切菜,然後下一秒一恍神他已經拿著鏟子在炒了
第一次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畢竟來者是客,而且我還是個以家庭主婦為己任的女人,怎可以讓他做菜呢?
但是幾天下來老實說,覺得站在廚房裡一陣子就有飯吃,原來是這麼快樂的事呀呀呀....(淚)

上星期五被該死的凱西袁摧殘過後,路克公說要煮他的拿手菜油飯跟三杯雞款待大家
而我身為所謂的小廚,所做的事就只是把他要的調味料拿出來擺到流理台上,僅此而已.....
看他相當專業地去骨、醃肉、翻炒、拌麻油,我禁不住要懷疑他真的是在香檳讀博士嗎?
其實你是中國廚藝訓練學院的叛徒吧?這趟出得來只是因為你剛好逃過了少林寺十八銅人陣吧?
路克公假如你讀到這裡,你就老實地跟我說吧!我不會跟你媽告狀的

陳小咩:「不可能的??我學藝十年,你只不過去了七年,不可能這麼厲害!!」
路克公:「這種事,很講天份的~~(得意貌)」


那天晚上做的油飯因為沒有注意到鍋子太薄,所以底部有點燒焦,破壞了一點風味
中國廚藝訓練學院第二十代傳人路克公很不滿意,非常仔細地再次研究網路食譜,務必找出改盡之處
馬虎主婦陳小咩畢竟不是正統廚藝訓練學院出身,覺得明明有得吃也不錯吃就好了,親戚不用太計較嘛
但是路克公身體裡的煮夫魂要爆發了,於是半夜十二點他爬起來發下豪語:「我一定要把油飯做成功!!!」
然後他就衝到廚房去泡糯米了,飛奔的速度快到使我來不及阻止他(其實嗜吃油飯的我是不可能阻止他的)
隔天一早醒來,他又開始動手煮起來了,這次小廚阿咩連在旁搖旗吶喊跟幫忙拍照都沒有
一整個已經看很開放開懷,我已經完全體會到我跟他的差距恐怕是短期內都跟不上的(痛心疾首自暴自棄貌)
那就好好地,安份地,吃得開心就好了



除了吃飯以外,這一周我們每天都在講白痴話逗得我哈哈大笑,有時候半夜大笑到擔心吵到室友安寧
有得吃又有得笑,日子過太爽,某種程度真是疏緩了考試期間緊張的情緒
今天路克公走了以後,到了晚餐時間一整個發懶,那種等著吃飯的爽快時光已經過去
而我的主婦欲也已被中國廚藝訓練學院打趴到不見蹤影,最後只好拿出珍藏的冷凍水餃裹腹,相當自暴自棄
唉唉唉路克公,昨天應該奴役你把一星期的菜飯都煮好才准走的呀~~橙汁排骨快端來!!(敲碗貌)

慶祝我們認識十五年,也慶祝我們兩隻雙子座這一個月裡都邁向"二"十歲大關了
要永遠開心、快樂、友誼常存~~改天再去給你辦桌請客


你說的每個笑話我都笑了,是你變幽默還是我變快樂
ps.賀!英倫不政經日記堂堂進入第一百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