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鸚鵡、和蛇三種動物,你要帶著他們去遠方
你會選擇什麼樣的方式????
































































---------------------------------------答案的分隔線-----------------------------------
對這三種動物的處理方式,可以看出你的態度
猴子是指伴侶,鸚鵡是指小孩,而蛇則是指金錢

於是有的朋友牽著猴子,鸚鵡放天上飛,而蛇用籠子提著
所以解釋成和伴侶併肩而行,給小孩自由,而對於錢的掌控及隱密很重視
有的朋友將蛇纏在猴子腰上,鸚鵡用線綁著腳怕他飛遠,然後抱著猴子
可以解釋成,對小孩控制欲較強,雖然叫另一半賺錢,但也願意疼愛著伴侶
還有的朋友說蛇和猴子在背後跟著,鸚鵡放肩膀
自然可以解釋成,希望伴侶跟金錢都要跟隨著他,然後非常重視小孩

只有我和大家都不一樣的答案叫我聽完以後頭皮發麻...
我說了,鸚鵡放肩上,蛇纏在手上,然後背著猴子
簡直一整個新時代女人一肩扛的形象
讓我做測驗的朋友,聽了我的答案用憐憫的表情說:「我想你還是不要結婚比較好~做太多的人比較輸」
但是我的反應實在是太震驚了,她趕緊再補一句:「這只是測驗啦你別想太多~」

我早知道自己是愛奴,願意為對方的快樂付出一切
年輕的時候覺得,因為那是真的愛,所以任性與天真也是應該
只是這幾年顛顛簸簸地走來以後,我揉著流血的雙腳想著再也不要那樣豁出自己了
我平靜地過生活,平靜地活在某個小框框,我將那些曾經氾濫到差點淹死自己的感情好好地收著
以為自己就可以繼續這樣平靜地過下去....

然而這個測驗卻讓我想起背著猴子一路走來的時光
我願意來回騎著機車飛奔而去,只為了見二十分鐘一面一起合吃一個蛋糕
我看到所有美麗的東西都想買下來換一個微笑,即使花光兼三個家教的錢也無所謂
我到每一個國家都寄一個字母,讓它們訴說當地的風景
我忍著全身的力氣忍住眼淚,希望一切如最初美好
不管做什麼我沒有期待得回什麼,畢竟是我自己願意背那隻猴子的

只是當猴子帶走我浪漫的想法快樂的念頭離去的時候,不但沒有一聲謝謝
還希望我帶著微笑說祝福,無論如何我卻做不到,這已經到我的極限了

走過的路固然已經在身後,然而發生過的事從來不會改變
我不相信什麼叫過去就讓它過去,有資格對我講這句話的人只有我自己
不能因為猴子總是站在背上,看不到我的表情,就當做我沒有眼淚
面對連最後禮貌都不留的猴子,我心酸地想不起來當初背上身的理由

可是
是我自己選擇將猴子背在背上讓他誤以為背的人沒有痛苦
也是我自己選擇背一隻無法體會我的心情的猴子
我只能怪我自己

還好我很會演戲,如同以往
「我很健忘」「那沒有什麼」
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毛頭小咩 的頭像
    毛頭小咩

    毛頭小咩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