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生日,趕在最後的半個小時發表一下生日感言

今天凌晨躺在床上時回想過去的這十年,宛如大象走鋼索般辛苦完全沒有什麼僥倖得來的東西
因為我不是擁有絕佳運氣的人,連玩大富翁也總是輸得精光
所以只好面對現實,不管做什麼我都盡我的本份,只求獲得對等的回報
畢竟回報這種事也只是憑著神的手指胡亂一撥,並沒有什麼可靠的投報率可以參考
耗盡力氣地爭取希望的成果,有時候想起來竟然掙扎得這麼辛苦於是忍不住鼻頭一酸腳一軟好想就倒下來什麼都不想

然而總是有什麼留下來吧?大象走鋼索沒有摔下來,總是有觀眾會鼓掌吧
也許連一個觀眾也沒有,但我即使走得腿抽筋險象環生地仍然還站在鋼索中間
我唯一可以自信的是,在這表演中的任何一個時間坐上觀眾席(假如有人想看的話)
他絕不會感到手中的門票被辜負,至少會為我笨拙的勇氣搖搖晃晃的舞姿感到可笑或可佩
我很努力地獨立、很努力地工作、很努力地存錢出國讀書、很努力地到處去旅遊
很努力地使身邊的人快樂、很努力地做任何我能做的,只為了不辜負有門票的觀眾,如果有的話

所以在今天我可以很安靜地對自己說
我沒有虧欠任何人,我亦不會傷害別人只為了填滿自己的歉疚感
從這個時點來看,This is the moment.
我很滿足現在狀態,疲憊的大象現在要在鋼索中央稍事休息,也許賞個月,再開始下一場表演
即使現在從鋼索跌下來,也沒什麼好可惜的,我的墓誌銘上可以剛好寫著:
Yes, This is the moment.


無怨的青春》 席慕蓉

在年輕的時後 如果你愛上一個人
請你 請你一定要溫柔的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是終能溫柔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 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的說聲 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