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阿咩出社會工作也有個X(消音)年了,回想起當初青澀的模樣真是叫人懷念的說(遠目)
想起當時剛畢業沒有什麼置裝費也不懂時尚OL應該有的穿著打扮
曾經被(愛慕虛榮)的管顧公司經理指著鼻子說:「你你你,怎麼可以不刷睫毛膏!!!」
嚇屎我了,我當時以為有塗粉底液已經叫化妝了,倫家也是有過這樣清純的過往呀呀呀呀
還想起當時曾經立下一個月存三萬塊的遠大志願,鄙當時月薪43500,比起現在22K的畢業生好過多了
扣掉勞健保再扣掉一些啥的,一個月可供花費是8000左右,台北上班族一餐吃個150我都要噴血了
三越台柱阿咩我也曾經有過周年慶看著一瓶2000元的保養品想了很久刷回去跪三天的節儉典範呀呀呀
不過這一切都不知不覺地隨風消逝了~(再次遠目)

話說本倫當初第一次面試的經過也是可以挺胸說故事,以"強者我本人"開頭降
我覺得全台灣的面試都幾乎大同小異,你的人生規劃啦專長啦憑什麼勝任工作啦
還有就是被奉為面試最高指導金句,就是一定要拿出來的:「你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挫折是什麼?」
當時面試我的三個經理們摩拳擦掌地準備修理我惹
因為他們心想像這種北一女台大畢業的一定只會答說"某次考試考壞了"或是"做什麼未盡如願"
只要這種答案一出,他們馬上要破口大罵:「客戶可能罵你罵臭頭明明不是你錯那你要怎麼辦?」
「你知道工作有很多比考試更嚴峻的問題嗎?」「如果考試考壞就算個挫折我懷疑你能承受更大壓力嗎?」
但是強者阿咩我給了一個他們完全沒有想到的答案---「我想是失戀吧~」
據後來混熟了以後經理們的說法是當場以為我在開玩笑,但我臉色很正經,
我是很正經呀,我意思是指失戀使我領悟到人與人相處不是單方面努力就有用所以感到挫折之類的
他們很想講些什麼按照既定流程羞辱我但又怕萬一真是傷心往事我當場哭起來他們三個男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於是....他們就汗流浹背地決定跳到那一題惹....假裝剛剛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又據說等我離開辦公室以後,他們三個當場在會議室裡爆出笑聲,然後決定錄用我:「因為她實在太妙了~」

但拿到offer以後我卻一直沒有回覆給HR,於是我未來的大老板忍不住約我吃個中飯想了解一下我的內心世界
是對薪資不滿意?還是另有其他更好的打算?還是有什麼比失戀更難以啟齒的困難?
因為對方實在太誠懇了,強者阿咩我本來也是不想講的,
但後來敵不過真誠的眼睛只好誠實說:「我覺得民生東路離我家太遠惹....」
據後來混熟了以後大老板表示,當場他想拿玻璃杯砸我的頭破口大罵三字經惹...
但他畢竟是經過社會歷鍊有點主管風範的,就微笑回我:「我家住淡水我都還沒有嫌遠呢...」
幹我本倫當年也真的是超天真有夠容易被說服,一聽到人家貴為大老板住淡水都不嫌遠
我住在中和的一個小新鮮人竟然機機歪歪的,當場很是慚愧,
於是馬上表明心意:「我知錯了,我家一點都不遠,明天就把offer letter寄回來~」
上班沒多久以後就知道,台北凡是所謂稍微入流一點的高薪工作尤其還喜歡充(假)外資場面的
不是在民生敦北,就是在信義區,每一個都離我家很遠呀呀呀!!!

這就是強者阿咩我如何得到第一份工作的經過,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