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大扒手城市 巴塞隆納第一 2010/09/16 19:07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16日專電)

根據世界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最新調查,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是遊客票選全球扒手最多的觀光城市,
義大利首都羅馬則跟去年一樣,排名第2。

歐洲景氣低迷連帶影響治安,全球扒手最多的前10名是都是歐洲包辦,尤其南歐許多城市扒手猖獗,西班牙最誇張,在前10名城市中即佔了4個,可說是許多受害旅客的夢魘。

巴塞隆納連續兩年蟬聯最易遭扒城市,惡名昭彰的景點是蘭布拉大道(Ramblas)和跳蚤市場。
羅馬也是二度被列名亞軍,去年羅馬市政府為此槓上這個旅遊網站,聲稱網站數據不客觀,
不過網站使用者不買帳,今年仍照樣封羅馬是扒手次多的觀光城市。

法國首都巴黎名列第3,比去年排名第5上升了兩名,惡名昭彰的扒手出沒地是地鐵、火車站。
早在1959年,法國大導演布列松(Robert Bresson)就曾以此為題材,拍攝電影「扒手日記」,背景是巴黎的里昂車站。

扒手猖獗第4名的城市是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第5名是希臘首都雅典,第6名是捷克首都布拉格,
第7名是西班牙的布拉瓦海岸(Costa Brava)一帶,第8名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
第9名是西班牙度假島田尼利夫(Tenerife)。

令人驚奇的是,英國首都倫敦今年也擠進了排行榜,排名第10。
反倒是義大利的文藝復興大城佛羅倫斯,今年不再被列名扒手猖獗的10大城市。
------------------------------回憶的分隔線-----------------------------------------


今天阿咩我一看到這新聞,發現十大扒手城市裡我去過的還真不少,包括巴賽隆納、羅馬、巴黎、布拉格
還有雅典娜的故鄉雅典以及本倫的第二故鄉倫敦(可惜佛羅倫斯跌出榜外,不然我也去過)
前十名裡我去過六個,而真的遭到扒手的就有兩個,算是中獎率頗高的
所以我本倫對於這份清單的可靠性要按個讚,請大家愛字意唷~



其中倫敦遭劫記我已經寫過了,今天要寫的就是巴賽隆納的遭扒記
其實來到巴賽隆納之前我和虹妤就知道這裡治安不太好,於是我拿出羅馬民宿主人教導的預防扒手的方法
也就是全身上下,最好不要背任何袋子,所有要用的東西比如說相機、水、地圖、防曬乳等等都要拿在手上
當天要用到的錢必須放在貼身的褲子口袋,也就是說垮褲呀工作褲呀這種都不行,最好的就是很緊的牛仔褲
最重要的護照跟大量的金錢要鎖在旅館保險箱裡,我依照這方法在羅馬全身而退,所以這次一併教虹妤照辦
但她耳朵很硬呀,覺得鈔票會被汗沾濕,所以用一個很小的零錢袋裝了提款卡和信用卡及鈔票放在口袋裡



巴賽隆納其實是一個萬種風情的城市,整個城市的建築物都非常有特色,阿咩我很喜歡
當天來到的就是所謂的歌德區,有非常知名的巴賽隆納大教堂以及彎彎曲曲的舊城區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牆上的裝飾繪畫非常美麗,而那條白色的雕工繁複的天橋更是大家的焦點
而我們的惡運就從這條橋底下經過,準備前往國王廣場開始



阿咩我身為配有GPS導航解讀地圖高段的旅行者,通常都一馬當先地走在前面
迎面走來一個拿牌子的老太太向我靠近,說著聽不懂的西班牙話想向我要點錢
在國外旅行時我本倫是不太有同情心的,所以我腰一扭輕輕巧巧地就閃過她了
事發的當時我正在拍這張照片,巴賽隆納很多這種窗台裝飾藝術教我很是著迷



拍了一會兒,虹妤都沒有跟上,我有點不耐煩地回頭看,這才看到她一臉屎面地走過來
她一開口:「我剛剛被扒了!」我一聽大驚!!!
在我們這麼精密的打扮之下竟然還是遭到毒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而且我為什麼都沒有感覺?)
她一臉怨恨地描述:「就剛剛那個老女人呀~」喔喔就是我剛剛閃過的那個老太太呀她怎麼了
「她拿著牌子向我靠近,我也是腰一扭就要閃過去,可是她卻跟我碰了一下~」
「本來不覺得怎樣,可是就覺得大腿一陣涼,一摸發現原本貼肉放的小錢包不見了!!!」
「我馬上想到是她,立刻跑上前去要她還錢包呀~她還給我裝不懂(怒火中燒)」
我聽得心驚膽顫:「你怎麼敢追呀?通常他們都是扒手集團搞不好旁邊有幫手在看耶~」
「幹!!你還敢講!!我就是怕他有幫手一直大叫你名字過來幫我打架呀!!」
「我阿西娜也叫了陳小咩也叫了,你都沒聽到,你知道我當時有多緊張嗎?」



「當時我大概是氣壞而且嚇壞了,拜託那個小錢包裡有我所有的信用卡跟提款卡耶~掉了我怎麼活呀~」
「我心想一定要搶回來呀~就繼續拉著他的手要他還給我~」
「可是那賤女人一直裝聽不懂,我一時之間.....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推了他一把還把他拿的牌子丟到地上!」
「牌子一掉就發現她把我的錢包拿在手上用牌子遮著,我立刻搶回來!!!旁邊圍一堆人在看也沒人幫我,幹!!」
我一聽哇靠,太精彩了,「那那賤貨的呢??」
「就被我推倒在地上,後來她自己爬起來慢慢走掉了呀~」
「等到搶回來以後才發現自己心跳超快,剛剛真的是一陣腎上腺素激噴耶~其實想一想真的是滿危險的~」
「要是她旁邊有幫手躲著就完蛋了,然後我還跟一個很沒有用很耳背的人一起旅行,幹!!」
「剛剛走過來看你一派輕鬆地在拍照,真的很想給你頭巴下去耶!!!」
金拍謝,我真的完全沉迷在巴賽隆納觀光裡,算是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而且讓虹妤更生氣的是,讓他被扒的「國王廣場」就是上一張照片這樣極小又極無聊到了不知為何而去的爛地方



西班牙傳統建築都會有這樣美麗的中庭,這也是同一區裡的某一棟美麗房子
不過後來虹妤都沒有心思看了一路處於很憤怒的狀態,不過我可以理解啦
跟一個完全沒有神經在關鍵時刻沒有伸出援手的夥伴真的會失去信心,要是夫妻的話搞不好都要離婚溜~
而且當初虹妤媽媽不肯讓她到西班牙旅遊,還是抬出說有值得信賴的阿咩同行才被批准的
靠這真的是個誤會,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老女人會挑上她不挑我
虹妤比我高十公分是籃球系隊,正常人應該都會想要偷我這種感覺被偷了以後就只會原地痛哭的女人吧
而且老太太真的是pro級的,出門前我其實有檢查過虹妤的裝扮,覺得看不出來有小錢包才讓她出門的
可是老太太竟然可以判斷出正確的口袋,並在相碰的兩秒內就迅速得手,我們怎麼想也想不通這種技巧呀
不過反過來說,還好虹妤有聽進我說的,要穿很緊的褲子,就是為了萬一被扒會馬上有感覺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囉~



雖然巴賽隆納遇到了扒手,但我和虹妤還是在那裡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真的是一個很有特色的港口城市,哥倫布雕像在港口邊指著遠方宣誓著征服世界的決心
傍晚時分我們來到了港口邊欣賞夕陽,這樣看起來根本想不到會有著處處扒手的危機


依照羅馬民宿老板的說法,最蠢的就是日本人,因為特別愛背名牌包根本就是被偷被搶的頭號肥羊
在歪狗人眼裡長得跟日本人很像的台灣人,很容易遭到池魚之殃
請大家務必遵照我教的方法預防扒手,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這樣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呀~



一開始放的是畢卡索博物館也很棒,在此推薦西班牙的美術館,很多知名畫作但是收費相對便宜(法國真的是搶劫價)
這一張放的就是這次世界盃為西班牙奪金盃立下最大功勞的巴賽隆納FC隊的專賣店,東西相當不便宜所以我什麼紀念品也沒買



最後為了激發大家收看小咩網誌的興趣,來個搶答
猜猜看,「Happy Pills」賣得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