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初阿咩我不經意地在公司政策逼迫下休了兩天假
回來上班的第一天就接到了通知:「喔你老板幫你答應了尾牙要上台表演唷~」
更!!趁人之危,木馬屠咩,這是陰謀吧!!

話說提到尾牙,我一直不太能理解這個活動的意義
尾牙的菜色多半都都很糟糕,其難吃的等級常常趨於逼員工當下腦中風或立刻辭職
假如說想發錢慰勞辛苦一年的大家,那就直接發錢就好了呀!!
難道老板真的以為去參加尾牙是為了表現公司向心力/向老板表示忠誠/對未來充滿展望/嗎??
阿咩我每次一進到尾牙場子,心心念念從腳趾到頭毛,從盲腸到膀胱,全身器官都在等抽獎
除了抽獎以外的活動我都不太有興趣,因為那都不是尾牙的中心目標呀
但是我這人的抽獎運特別差,除了第一年抽中七千元,第二年抽到ipod就一直掛零至今
這樣經年累月的怨恨累積下來,我對於尾牙的冷感/反感已經到了臨界值
說起來阿發雖然把我搞得爛臉直逼領取殘障手冊,但是哈哈獎一發就兩萬元算是灰常大器
比前一家號稱全世界前幾大的事務所的最大獎還要大,在這點我真的得要幫阿發按個讚

不過比起尾牙菜色很差/老抽不到獎以外,最讓我感到不耐的就是尾牙表演囉
老實說我們這種一般人又不是蔡囧令可以帶著兩粒不會晃動的G奶跳胯下舞
一般人的表演其可看性與可罵性都只讓人感到無聊地想叫人翻白眼
尾牙表演的無聊程度我立馬可以舉出跟婚禮表演是一樣的水平呀
婚禮的本質與尾牙幾乎是一樣,只是一個是付錢吃飯,一個是等著吃飯拿錢
不管怎麼樣,都不是表演呀~
所以對於很多新人熱愛的什麼相片啦~唱情歌啦~點蠟燭啦~拍短片啦~簡直是無 聊 死 了~~
其中最叫我憤怒的,尤屬於請雙方新人單身朋友上台湊對啦,幹!!!每次到這個橋段我就想掀桌!!
老娘要是可以嫁又何必單身,推到台上跟一堆才見不到五秒的男生湊對,叫我選我寧可露奶口!!
(是說大家不想看啦)
(以上很明顯地看出來阿咩我很討厭婚禮吧能省則省所以這些年來紅包支出不多也算是人緣差的好處吧)


總之話題從奶口回到尾牙上,阿咩我一直覺得被推去做尾牙表演這是親痛仇快的事,
就好像小時候要推選資源回收小組長,一定都會推舉人緣最差的討厭鬼去清垃圾一樣的道理
如果可以我都會儘可能地隱身於人群裡,然後在接近尾牙的時候跟同事特別友好相處
只要提到尾牙表演,就會默默地低頭/一聽到要推選某人馬上大聲附和/推滿笑容地拍當選者肩膀
靠著圓融的手段,敝人我很幸運地逃過了多年的尾牙,可見我粗獷的髒話外表還是可以包裝很好低
與其逼迫員工表演,我個人就還滿推崇去年阿發的尾牙,相當大手筆地包了演唱會,
雖然我個人認為將這筆錢開在腦波弱的工程師是非常浪費錢的一回事
「前面的朋友你們好不好呀~(演唱會標準台詞)」「(默)....」
「接下來我們一起來唱好不好呀....」「(默)....」
「大家一起把手舉起來,一起用力拍呀...(音量縮小)」「(默)....」
場面就是這樣冷呀~其實阿咩我一直很想跟那天來表演的歌手說聲縮蕊
我好怕他們因為受到平常吃噴吃到傻的敝公司工程師影響而失去自信回家想開瓦斯自殺唷~
(還好,這一年來我還有看到他們上電視,總算晃下我內心悲天憫人的一塊大石頭)


只是這次大意失荊州,萬萬沒想到不該在關鍵時刻休了個假,就被老板推入火坑
還因為是老板代為同意的,被通知時只好掐著自己大腿帶著侯沛岑假笑:「沒問題呀我好高興唷呵呵呵」(更)
上周開了第一次的尾牙表演會議,更,平常上班都沒降認真吧,離尾牙還有兩個多月就要開始開籌備會
一開場負責人就說:「喔喔我們這次要表演的主題是復古迪斯可唷~啾咪」
復古??迪斯可??這是什麼??除了露奶口外連不辣甲一起露可以讓我不用跳舞嗎?
喔喔~當然可以呀~~「所謂復古迪斯可就是像王牌大賤諜的Beyonce戴個大假髮跳的那種舞~」
更!!你以為我不知道Beyonce是穿著金色比基尼在跳舞嗎??


我一聽到Beyonce精神都要耗弱惹,負責人馬上安慰說:「不怕不怕,不然...髮膠明星夢呢?」
甘有咖厚???哩共跨賣!!跳這個還要背台詞對嘴,是要逼死我才高興嗎??我才剛來幾個月人緣有拿麼差嗎?


那天後來負責人再講了什麼我都不想聽了,腦裡只有一直迴蕩著Austin Powers的"yeah baby"噗哈哈哈
我一直以為這種誇張的舞蹈以及俗豔的衣服於我如攻頂聖母峰一樣遙遠(打開我的衣櫃我是隨時可以參加喪禮的女倫)
一想到我年紀這模大惹還要上台賣笑,我都快要控制不住自己Dr.evil上身惹噗哈哈哈哈(小指頭放嘴邊)
明天就要開始我的凹屎丁泡兒的練習生涯,還要持續個兩個月,
我覺得先來練習表演當天如何不動聲色地拉屎在褲子上可能會實際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