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以為此生都不會再與消保官打交道,畢竟這幾年台灣的服務品質確實改善很多
沒想到這幾天鼎鼎大名的華碩電腦還是讓我破了戒,不但讓我破口大罵,還非得找上消保跟蘋果!!
這故事本身並不長,但很教人憤怒!!



本人於6月4日因為支持國貨的理由選購了華碩U36,花了28000,沒想到這是一切惡夢的開始
第一次開機沒什麼問題,我灌了些我常用的軟體像是kkman、KKbox還有移了一些照片過去
中間幾天我很忙,等到想到第二次開機時,就完全開不起來了,螢幕一片黑,是真的開都開不起來
這種品質教我很傻眼,我才買沒幾天耶,隔天6月13日我妹妹就請華碩人員來收走維修,這台筆電到我手上不過屈屈十天
當場我妹妹就有要求說應該換一台新機,華碩人員說沒有辦法,因為已經買超過七天了
單講因為我第一次跟第二次開機時間隔太久,不然這台機器肯定是在七天內就壞掉,當時雖然不爽但想說也就修一修吧

接下來請大家看個仔細,看看華碩電腦到底有多惡質,製造品質差就算了,連服務態度都教人唾棄
送修後五天---我妹妹詢問是否修好,客服中心表示正常要5-10天,所以是我們催太早,ok

送修後十五天--我妹妹再次致電詢問維修進度,客服中心表示在主機板壞掉在待料,
  我妹妹表示應該要換台新機但再次被拒絕

7月12號,也就是送修後剛好一個月
--換我打去詢問維修進度,回答依舊是在待料,我要求換台新機  
我表示這一個月既沒替代機也沒回音,主機板壞掉等於整台都壞了,客服人員不置可否

7月13號--我再次打去客服表示六點前請主管回覆我到底要怎麼解決我的問題,否則我就要投訴消保官了
  毫無回應,所以我說到做到,7月16號馬上投訴消保官,到昨天以前依舊毫無回應

7月25號--我打去華碩總機要求直接找能負責的主管,結果打來又是天殺的大陸客服,仍然照著SOP念稿
  不止這樣,還做出教我當場火冒三丈的回應,不誇張的真實對話如下
客服:「陳小姐我們查過你的手機號碼從未有來電記錄,所以我們不知道你是什麼問題需要協助?」
我:「你騙誰呀,7月13號我留下我的手機並請你們六點前回覆,最好是從來沒有記錄~」
客服:「喔~我找到了~」
我:「所以你現在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剛剛不是才說找不到嗎?馬上找到了?真的是說謊不打草稿的客服耶~

客服:「您的維修情形是在待料中唷~」四十天了,還在待料????我整個氣炸了!!
我:「我現在不修電腦了,這台我不要了,我要你們賠償我,今天六點以前請能負責的主管來跟我說怎麼解決~」
客服:「那我儘量請維修主管跟你聯絡」(這句話大概重覆了三次)
我(青筋暴露):「我就說我不修了,你找維修主管打來給我幹麻?還有什麼是叫儘量???」
沒有儘量,因為你沒有選擇!!!六點以前不打來我就找蘋果爆料,明天見報,懂了嗎?」
我承認大陸客服真的有完全惹毛客戶的能力,從頭到尾講話都讓人感覺毫無誠意,承諾的事跟放屁一樣隨口說說
隔了兩個多小時,有一個台灣人打來自稱是維修工程師,我一聽就翻白眼,我不是講很清楚不要維修部打來嗎!!!
工程師:「陳小姐,換台新機給你好嗎?」咦~~在我威脅要找蘋果要見報以後,提了三四次換新機的提議突然可行了...
但是他們搞錯了,我本人非常硬頸,之前我已經好好地拜託他們讓我換新機不行,現在竟然就可以,擺明柿子挑軟的吃
我當然不會接受,我最痛恨這種欺善怕惡的行為,更何況一個修理要超過40天還會沒有回音的電腦誰敢用呀???
我要求賠償,請注意不是退費而已,我沒買到能用的筆電,那麼當初花的28000還我也只是應該
可是我這40天來所受的氣,卻不是我活該應得,華碩要拿出誠意跟我道歉並解釋
工程師表示這超過的權限,他得跟主管報告,再隔一小時工程師再次來電要我傳真我的發票,主管會處理退費事宜

7月26日--一大早九點多我就傳真發票過去,不一會兒就有一位沒禮貌的先生打電話來,自稱能夠解決問題
沒禮貌:「陳小姐,我們收到發票了,我也知道你的問題,換台新機給你好嗎?」
我:「我不想再看到任何你們家的東西,我要賠償,話講得很清楚了,你不能做主的話沒關係找主管來跟我說~」
沒禮貌:「關於退費的事情,根據台灣的法令,只有你購買的店家能退你錢~」
我:「所以你的意思是?」
沒禮貌:「我們能做的是就是去跟店家溝通退你錢,接下來會這樣處理~」
我:「那假如店家不肯退呢?修不好電腦的是你們,我不爽的也是你們,我對店家又沒有不滿。」
沒禮貌:「那我們就只能請業務去跟店家溝通,假如他們不配合就以後不鋪貨給他們~我相信他們會怕~」
我有沒有聽錯??今天華碩的解決方案是壓榨店價解決他自己製造與服務品質都很爛的問題???
我:「這就是你們的解決方案?也就是說我花了28000除了受一肚子氣以外還不一定能解決問題?」
沒禮貌:「陳小姐,台灣的法令就是這樣規定的~」
我:「如果這是你的解決方案,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我不接受,並不是你打電話來我就要接受你的提議~」
沒禮貌:「我沒說你一定要接受或喜歡呀,我只說我們接下來能做的且會這樣處理~」
聽到這裡我整個火都起來了,這麼自以為是的態度到底是想嚇唬誰呀??
我:「我想你沒搞清楚,我要的不止是退費,還有道歉跟解釋為什麼你們的服務這麼糟糕~」
沒禮貌:「我這不就是來道歉跟解決問題了嗎?造成你的困擾我們很抱歉呀~」
我:「先生,這40天來我投訴過幾次你要不要去查看看,直到我威脅要見報才有人回應,這是有誠意道歉?」
「打來還講一個根本聽不出有誠意的解決方案,包括現在,我也不覺得你們有歉意!」
沒禮貌:「造成你的困擾我們很抱歉呀~不管你怎麼攻擊我...」(被我打斷)
我:「先生,注意你的措辭,我對你個人沒有意見,我氣的是華碩,什麼叫攻擊??」
沒禮貌:「好,我修正一下,不管你講的是好是壞...」(再被我打斷)
我:「這是有誠意嗎?你的用詞是什麼意思??我今天花了28000換來一頓氣是活該嗎?」
「你如果不能解決問題,就找能解決的主管出來跟我講~」
沒禮貌:「(不耐煩)我就說我能解決問題了呀~」
我:「你的解決方案我現在就已經告訴你我不接受,請你們想清楚好一點的解決方案再來跟我談~」(被他打斷)
沒禮貌:「我已經想得很清楚了!!」
我(整個氣炸):「你不要跟我頂嘴,我話講這樣夠清楚嗎?了解了嗎?我已經找了消保官跟蘋果,你們想清楚再來跟我說~」
沒禮貌:「你要找消保官或蘋果那都是你的權益啦,反正我就是打來告訴你我們能做什麼啦~」
我:「先生,我想你沒搞清楚,我不是好惹的人,我給你一個方案啦~」
    「你叫施崇棠來跟我道歉還有解釋為什麼華碩這麼爛,錢拿不回來也無所謂啦~」
    「我要的是平息這40天來所受的罪,你了解我的意思了嗎?」
沒禮貌:「我了解啦了解啦(不耐煩)」我沒聽完他講什麼就掛了,到目前為止依舊無聲無息


這就是整件事的來籠去脈,我自認不是不理性的消費者,並不是昨天維修今天就哇哇叫
筆電買來10天內就壞了,送修40天了還在等待主機板備料
提議換新機我至少講過三次,卻沒有人理會,直到說要找報紙爆料,才突然有人回應我
本來事情也可以很簡單地十天內修完或是換台新機給我就解決,但華碩偏偏老大不願意
讓我不爽到原本的筆電我也不想要了,我就直接要賠償
竟然打來還一副施捨我的態度,完全不顧我的訴求及心情,甚至也不顧自己的商譽
當然也許華碩的這些人本來也就覺得自己公司沒什麼商譽了 ,根本不怕多添一筆
從華碩的處理態度可以發現,大部份的消費者都怕事怕麻煩沒錢沒時間,28000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
只要華碩最後肯換一台也好,要是真的跟華碩耗下企,也不一定有那個時間與它周旋
不過很不巧我是個有一點錢有一點時間的人,沒這28000我餓不死,我說了只要施崇棠跟我道歉跟解釋讓我拍照留念
28000我可以一毛不要就一筆勾銷,今天我要的是一個公道,而不是乞丐在討錢
相信消保官的公文華碩已經收到了,三十天內依規定華碩必須來跟我談怎麼解決問題
如果沒有共識就要上調解委員會來解決了,反正我無欲則剛,就只要一個非常鄭重的解釋跟道歉
------------------------------善後的分隔線------------------------------------
大家一直期待的華碩大戰很出乎意料地在今天速速落幕
今天下午華碩派一個很誠懇的周(鄒?)先生打來,一開頭就道歉說這一切都是華碩的錯
沒想到阿咩我一個簡單的訴求只是要換新機而已竟然會搞成這樣,讓我等四十天怎麼看都是華碩的不對
所以立刻退費沒問題,而且他想一想覺得華碩讓我受氣不對,建議賠我一支藍寶堅尼的滑鼠做為補償(這什麼鳥呀?)
然後又道歉再道歉,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整齣劇情急轉直下?

我很冷淡地說我不方便去華碩那裡拿錢,他說那他親自送到公司給我
贈品的部份以後再補寄,我說沒關係你方便就好(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我也不是很在意)
他的態度真的很客氣,說他覺得我的訴求很基本,所以沒做好一切都是公司的錯(當然呀不然是的得錯嗎?)
我本來也就沒有要為難華碩的意思,實在是上周五那個沒禮貌先生真的把我惹毛了
這中間他也很仔細地詢問我這幾次客訴的來籠去脈,並說他會去要求客服改善(早就應該要呀~)

我問他:「周先生要是你們客服早在十幾天前就這樣跟我說,我們也不會走到這一步,畢竟我一開始也只是想要換台新機而已~」
為什麼不能這樣做呢?周先生就馬上一直道歉,並跟我以同理心來搏感情,說他完全了解我的心情啦買台電腦受這些鳥氣
講這些話當然也是沒屁用,不過解決問題不是最起碼就應該要用這種態度嗎?從頭到尾我要的就是一個尊重跟道歉呀
最後我還提出一個要求,我要27號早上打來的超沒禮貌先生跟我道歉
在這個之前我本來就只想退費了事,但他那天徹底惹毛我,要退費不乾不脆還施恩給我咧
周先生又很專注地(我覺得)詢問我來籠去脈,並說他會調查是哪一個人並請他跟我道歉
不到一個小時周先生就找到兇手(?)惹,然後這位先生就被他要求來跟我親自道歉了

我的同事有幫我把這件事po在mobile01,有些網友誤會我好像很愛無理取鬧說我憑什麼要施崇棠出來道歉
這些人很奇怪地跳過我明明給了華碩四天的時間修機器或是換新機,卻沒有人要理睬我
東西爛又修不好修很久已經夠不爽了,好歹售後服務態度要好,畢竟伸手不打笑臉人
像周先生今天這樣,講難聽點,我是要怎麼跟一個一直道歉說一切都是我們的錯的人破口大罵?
還要跟他落狠話說你沒叫董事長出來下跪我不會原諒你啦?
我沒有無聊到這個程度,大家都是出來上班,他也是領人薪水,我也只是要解決問題

如果大家問說我滿不滿意華碩的處理態度?目前為止我只能接受周先生的作法而已,雖然晚了一點
不過至少華碩直接退費給我,完全沒有等待時間,也不是由店家退費
另外送一個我完全不需要的東西,但沒關係,至少他有表示出某個誠意
當然跟大家的期待(我跟華碩大戰?)是差了點,不過說真的,我當初期望的本來就只是換新機而已呀!!!

不過假如今天打來的還是一副跩樣,我想我還是會槓到底
但還是奉勸大家,該吵的還是要吵,至少我還有拿到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