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阿咩我跟大家坦誠了自己戴玉鐲和紅線的小秘密之後,得到大家很多迴響(有嗎?)
(大家只是覺得原來不是月下老人紅線感到很失望吧)(真的不是啦...)
簡單講就是,紅線在人在,紅線不在......那就趕快再去弄一條來戴呀~
至於玉鐲就真的是拿不下來惹,其實當初我也不知道怎麼戴上去的
銀樓老板娘叫我眼睛閉上,然後應該是把手摺成一個神秘的角度,速地一聲就塞進去惹  
 
 

這麼多年我一直不知道我的手到底被凹成什麼樣子,反正拿下來也不知道能幹麻就一直戴著唄
這幾天我綿收到台北的陳小虎先生來信,問到阿咩在倫敦是否有發生什麼驚悚的故事(阿狗:小虎你不是有跟去倫敦嗎?)
嗯嗯,有唷~但是不可怕,反而很溫馨啦~請大家不用緊張唷~

 

話說2008年阿咩我戴著花光所有積蓄的偉大志向來到倫敦,大手筆地申請了單人套房 宿舍

一周140鎊,大概7000台幣,以它位置在市中心來說其實是滿便宜的 
可是出發前我還滿緊張的,深怕一打開房門就一陣頭皮發麻要怎麼辦,畢竟花這麼多錢而且一住要住一年確實會擔心
照慣例咩媽媽當然不關心我的身心健康,只關心我為什麼住這麼貴的宿舍
廢話,宿舍同伴比較多,我才不會怕呀~
但是身為虔誠一族的咩姑姑就特地趕來給我一個清淨環境懶人包(我自己取的名字)
簡單講就是有些什麼繞著牆角灑一圈的結界粉,小條的佛珠,一小片經文,和兩張觀音菩薩畫像等相當精密的配備=
她並不知道我的症頭,純粹就是愚民與愛結合的表現,
畢竟一般小孩出國不是都給生活用品,或至少包紅包的嗎?  

總之我就這樣帶著阿姑的關愛出發惹,還好我住的706號房一打開門我沒感到什麼不對勁
老實說還挺酥湖的,一躺下來我就沉沉睡去毫無異狀,經過人體檢驗幾晚以後確定沒啥問題我就開始採買家俱惹...
至於咩姑姑給的清淨包,被懶字誤很多生的阿咩當然沒有灑結界粉呀,多麻煩呀,要把好多東西搬開唷  
 
 
 
 

所以我把觀音菩薩像和經文拿出來擺床沿邊,大家從上面這張照片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在照片右邊有豎著的兩個東西就是惹
每晚睡前我就拜一拜然後就安心地睏企
 
然後,緊張的部份來了,住一個星期以後,有一晚我發現床沿邊的菩薩像不見了!!!
第一個想法當然是掉到床上啦,把床整理一下一定可以找到的咩
沒想到把棉被摺好,床清一清,沒找到,這就奇怪了.....
那大概滑到床底了吧,就把床板掀起來找,可怕的事發生了,竟然也沒有!!
 

這時我開始冒冷汗了,大家可以發現我房間也不是很大,床沿邊的菩薩像是能不見到哪裡去
所以我把床邊的櫃子也搬開,反而找到了不知道誰寫給哪個女生的情書!!(登愣) 
我們的床架很簡陋,床板掀起來就是地板了,也沒什麼高深的機關,LSE的同學應該知道床底下無死角呀
整個房間我大概都找遍了,光床鋪底下我就檢查了三四遍,在不過屈屈兩三坪的房間裡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這時候我已經不止冒冷汗,更是渾身都麻了起來,內心覺得毛毛的,我真的很想尖叫,我房間耶是要我怎麼辦!!
當時我愁眉不展地跑去還沒有很熟的隔壁鄰居蘿拉報告了我的憂心:「怎麼辦?菩薩不見惹....」
還好蘿拉當時沒覺得我腦子有問題,反而安慰我說:「菩薩可能幫你擋了什麼吧..」
也只能這想啦不然我還能怎麼辦(攤手),當時已經不可能換房間惹,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住
但阿咩我畢竟也是有咩姑姑的愚民基因,晚上怎麼想都不踏實,菩薩像不見了真是坐立難安
這種事情跟咩媽媽報告她根本不會當一回事,所以想來想去我只能打給同樣是民俗學派(新聞每次都這樣介紹)的縮妹特馬克 
 

馬克果然不愧是我的好捧由,一聽到這大事兒馬上說包在他身上(只能按讚呀) 
他立刻去替我買了一尊大小適中的觀音菩薩雕像,為了怕再輕易消失這次買固體狀的,然後帶去龍山寺擲茭開光請神

請前來探親的阿狗在跨年的時候手提帶來倫敦給我(糾搞剛),這尊菩薩跟著我在倫敦搬來搬去,直到最後我手提帶回台北
後來又再跟我去了新竹這就是後話惹...(結論:新竹是鬼城無誤,我這輩子都不想再接近阿發那附近)

 

你悶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假如是的話也沒什麼好講的
706號房在有菩薩像進駐以後我也慢慢忘記這事兒啦,每晚繼續拜一下講一下話上床睡覺
到底該不該去挪威和埃及我也有拿拖鞋擲茭,看到一正一反馬上跟虹妤說機票訂吧,菩薩准惹(對啦,愛玩還推卸責任)  
 
 
 

日子一天天過去,終於快到要被學校掃地出門的時間,我從巴黎回來以後幾乎是每天都沒睡地狂打包 
上面就是阿咩我收到腿軟的慘烈情況,這才只是剛開始而已,中間蘿拉媽和蘿拉哥有來看一下我的狀況,我連門都快打不開.. 
要趕著將家當海運回台灣,一把箱子運出去,又要收行李去希臘和義大利畢業旅行,回來再三天就要搬離宿舍惹
從義大利回來後我睡得比考試期間還要更少,瘋狂打包剩下的東西要帶去新租的房間
收著收著,要搬離宿舍的最後一晚, 我掀開床板檢查
床板底下我已經清掉大部份垃圾,只是再打開清掉遺漏的小件垃圾,像是紙袋一類的

然後......你悶可以猜到的,那張不見的菩薩像出現了!!!就靠在床邊的牆上,靜靜地靠在那裡,好像從沒離開過
我整個頭皮又麻了,這個床底下我不知道翻過幾次了,從來就沒有看到過它的一絲痕跡,更別說它那樣大剌剌地站著怎麼會沒看到  

但就在我搬離宿舍的時候它又出現了,大概知道我要搬走了,它的責任已了想跟我回家吧
於是我把它撿起來,說了聲謝謝你唷菩薩,就把它收進皮夾帶回來囉~直到現在都在我房間書桌上(咦?有嗎?我等等檢查一下好惹..)

 
這就是阿咩我在倫敦發生的溫馨小故事啦~大家有沒有很喜歡呀??
上次寫的故事被我的高中同學看到啦,她很貼心地丟我msn:「那個.....我怎麼記得我們是去宜蘭呀...」
登愣!!!阿咩的腦袋洞竟然有這麼大一個,我只記得是個森林木屋,然後就直接認定為是溪頭,原來不是呀!!!   
 

所以故事是真的,只是搞錯對象惹,不是溪頭的好捧由啦,是宜蘭某山區的,真是抱歉惹被我誣賴的溪頭捧由!!(舉手)
還好今天講的故事在我倫敦的房間,這是千真萬確的,菩薩像不見的事蘿拉可以幫我作證~
總算不會再有因為腦袋有洞就講錯地點這種囧事發生惹....(羞潰跑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