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導航搞得團團轉之後,我悶抵達雷西姆農的時間跟預計的四五點差不多(跪)
Rethymno是個台灣人很少去玩的城市,大概是因為名氣沒有伊拉克里翁和哈尼亞來得大
所以我悶四個亞洲臉孔混在滿是白人的觀光客群裡顯得有點奇怪,但其實這裡很熱鬧的
舊城區裡餐廳賣店滿滿一整排都是,逛的人也多,氣氛比起伊拉克里翁更為悠閒,服務的人員態度也和善很多
難怪Rethymno在外國倫的旅遊網站上評分很高,阿咩我下次再去克里特島,肯定會花更多時間甚至在這裡住上一夜

 
  
 

我看歪狗人推薦的部份都是雷西姆農的碉堡,舊城區,還有沙灘
碉堡怕有開放時間的問題,所以我悶一停好車馬上直奔,還好是開到七點啦,還有時間可以好好看看


 
這個碉堡蓋在沿岸高起的礁岩上,以地勢來說確實是防守的好位置
Rethymno最有名的威尼斯碉堡,英文名稱叫做Fortetza,是16世紀威尼斯人統治了Rethymno後所建立的軍事要塞(跟伊拉克里翁一樣)



這個碉堡在16世紀所建,主要的目的是要抵擋當時猖獗一時的地中海海盜與土耳其帝國
這個碉堡也是克里特島上規模最大而且保存最完整的城堡之一,大家可以跟伊拉克里翁的一比就知道,這個精美太多惹..



碉堡範圍大很多,而且城牆裡還有城牆,算是一層又一層,可能當時為了打仗真的有這種層層防禦的需要



主要的城牆算是維護得還不錯,觀光客滿少的,大概是還不到旺季


 
烈日之下其他三個倫不願意陪我爬上這個坡道,阿狗只用手揮揮,意思是「你去拍照就可以」

 

 
其實爬上來以後眺望整個海面,感覺很棒呀!!!


  

這張可以清楚看到綿沿在礁石上的城牆,在幾百年前應該是堅不可摧的象徵吧


  

狹窄的射箭孔,很多中世紀城堡都有這種設計


  

除了主要的城牆外,一些建築物的部份都已經毀損
比如這個拱門原本應該是某個指揮所或休息室的入口吧,頂都不見惹


  

偶爾也是有像這樣的缺口,我在想是不是後來用來擺放大炮等新式武器的地方


 
即使頂都壞掉了,還是可以看到一層一層留下來的拱門,顯示當初的碉堡規模 
 


最終還是被土耳其佔領了,所以當然也有清真寺這樣的建築

 
 

走進去抬頭就可以看見阿拉伯式的馬賽克拼貼風 


 
已經破爛的壁龕是回教信仰很重要的一部份,據說方向永遠朝向麥加聖地


  

 離開碉堡後我悶就去了舊城區閒晃,整個舊城區真的是太迷倫惹!!


 
Rythymno其實也是一個古老的都市,早在米諾安時代就已經建立起了城市的雛形
舊城區的風味很難用照片描述,彎來彎去的石階路,大約兩層的建築,家家戶戶都有種些花草
是個相當容易迷路,但是迷路也無妨的地方


  
 

問我走到哪裡我也不知道,我悶就隨便在小路裡繞,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這裡的餐廳整個走一個迷人的小鎮風情,不是非常精緻但處處可以看到用心
這跟伊拉克里翁整個商業化感覺不太一樣 

 

小店也意外地多,愛看什麼就看什麼,這裡的店家都滿和善



舊城區依舊將過往威尼斯與奧圖曼時代的建築風格給完整地保留下來。所以整個風味不太像是一般想像中的希臘小鎮


 
 

反而有點揉合南法或是義大利小鎮的感覺,這也是Rethymno很特別的風格



貓咪很隨便地就在路邊餐廳的椅子下打盹
 


忘了是羅馬還是威尼斯時代(差很遠!!)留下來的取水口
 

  
 

路邊的餐廳超多的唷,每間看起來風格都差很多,可以想像旺季的時候應該擠滿觀光客(但是真的沒什麼黃皮膚的倫呀...)   

我們因為逛著逛著買了之前介紹的變色寶石項鍊,問了櫃姐推薦什麼道地餐廳沒有
兩個櫃姐想了三秒馬上異口同聲地了說了一家,然後因為還熱情地帶我悶去在不知名小巷裡的希臘家庭式餐廳
真的是很好吃耶,也不會貴,這種沒有當地人帶路或推薦,根本不可能知道在哪呀...



眼看夕陽時分就要來到,我悶趕去沙灘處,迎接傳說中「古堡和沙灘同時與夕陽輝映」的場景
 

 

我只能說寫出這話的倫應該瘋了吧,夕陽無論如何都不會這頭,事實上夕陽被碉堡遮住了
而雷西姆農受歡迎的沙灘在我看來也很普通,相片裡的是新城區,多是現代化建築
我還是覺得剛剛的舊城區有味道多了


  
 
 
 

我背後的燈塔也是克里特島的紀念品常看到的,雖然我不知道它到底有什麼特別的特色,不過拍照是挺上相的

  


找錯了地方,我悶要趕著繞過碉堡去看夕陽,這張照片可以看到碉堡的背後已經發出粉紅色光芒


  
 

還好趕到的時候,太陽還沒落下,不過距離落下也不超過十分鐘了


  

剛好有片雲擋在太陽前面,不過無損於夕陽的美


 
才隔沒幾分鐘,很明顯地可以看到太陽下沉了...


  

很明顯地看到太陽真的要沉入海惹...



然後再沒幾分鐘,夕陽整個消失在海平面,我悶快跑剛好趕上這最精華的十分鐘,太精彩惹!!

 

當天另一個很搶鏡的就是,這邊太陽剛下,另一邊大又圓的月亮高掛起
我悶剛好站在一個可以同時欣賞到月亮與太陽的位置,相當難忘的回憶
我悶看完夕陽後慢慢走回停車處,就開車回伊拉克里翁結束這愉快但嫌短暫的Rethymno一遊
 

  
 

小虎:馬麻,風很大,請抓好我的尾巴唷~~(抖) 


 
最後附上本咩的碉堡英姿!! (即使穿紗裙也不怕!!)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