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周末就到了不受歡迎的遊記時間,但是阿咩的醜圖部落格還是有某一塊喜歡旅遊的讀者市者需要兼顧
算是經營網誌非常沒有人格的,隨波逐流,不過反正寫著寫著也是自己生活的一種記錄
今天寫的算是非常平易近人的,在台灣比較為人所知的Santorini小島

 
 
Fira費拉是Santorini的最大城市,它是一個建在懸崖上的小鎮
照片裡可以看出來,希臘人如何突破地理限制,把一間一間的飯店蓋在一層一層的山壁上 

 

因為幾千年前的火山爆發之故,Santorini從原本是一個圓形的島嶼,斷成了好幾個島
對面和更對面的小島就是火山形成的殘跡,在Fira,最貴的飯店都是位在正對火山島的這面 
 
 

這邊就是位置最好的飯店群,個個都開價不斐,我悶本來訂了一個正對的飯店,一晚要價155歐
光搬行李的過程就夠辛苦的,想看看要是住在最底下的飯店,那些服務人員要怎樣辛苦地才能搬下企呀
更何況我悶四個人,每個人行李都是20公斤,光看他搬我悶都流汗惹...  
 
 



 
這是我悶原本預訂的飯店陽台,不過check-in的時候,飯店reception用很遺憾的表情跟我悶說不好意思客滿了
因為前兩天晚上Santorini颳超大風,所有的飛機和船都停開,原本要離開的客人都走不了
他們沒辦法只好讓客人繼續住,所以他們安排我們去住他們的集團的另一間飯店,也是非常好的
我們看了一下照片,雖然位置不是正對火山島,但內裝不賴,基本上也沒其他選擇,我們一下子不知道能去住哪
不過事實上那間飯店真的超棒,之後再介紹



放好行李之後我悶跟新飯店reception聊起來,原來他是克里特島伊拉克里翁人,所以他一聽到我悶從那來好高興
我們問他如何走懸崖路從Fira走到Oia,他一聽到臉色大變:「那要走四個小時耶!!」
我說我知道呀,但我看旅遊書上說絕美景色,人生必試,四個小時也沒關係,我悶很猛的(其他三個人低頭)  


  


這位和靄的飯店大叔強力反對,他說四個小時是不停歇地健行速度,中途又都是上上下下的陡坡,天氣又太熱,千萬不要呀~
他建議我們好好地逛Fira,吃頓好吃的午餐,懸崖路散步一段就夠了,重點是回來Fira欣賞夕陽跟吃氣氛極讚的晚餐
他的提議獲得其他三個懦夫的點頭如搗蒜,所以導遊咩的高昂興致只好向民意妥協



和靄的大叔拿出地圖,跟我悶建議路線,他說最美的懸崖路段在Fira到Imerovigli之間,走這段才40~60分鐘左右
「既輕鬆又舒服,可以悠閒地來回Fira~」我聽完大叔這樣說,想想也好啦,傳說中的藍頂教堂就在Firostefani 
走這段懸崖路等於是一舉兩得,又可以拍到經典景色,也部份完成欣賞懸崖風景的心願


  
 
 
 
 
 

因為行程受到大叔的強力調整,所以我悶變得很輕鬆,去了大叔推薦的在地餐廳享用午餐,真的很好吃
而且大叔晚上還幫我悶訂了粉棒的餐廳,叫我們看完夕陽記得去吃唷~ 
 


大家一提到Santorini幾乎都只會想到Oia,對於Fira沒什麼印象
不過我兩次去Santorini都對於Fira印象不錯的,至少夕陽還滿值得推薦的,不會比Oia遜色
這張可以看得更清楚希臘人如何與天爭地的蓋法,在貧瘠的火山土地上找出觀光商機  
 
  
 
 




Fira的道路上上下下的很多條,爬來爬去也還滿累,尤其我們去的時候還不算太熱,大概30度
到了暑假旺季我簡直不敢想像那有多可怕,應該汗如雨下


  

這裡的餐廳看得出來各有各的特色,基本上都是以白色為基底,然後再各自發揮
不管怎樣變化,無敵海景永遠是最大賣點


  
 

這裡最受歡迎的是所謂的「洞穴屋」,也就是直接在懸崖挖出洞
我們五月底算是淡季,好一點的洞穴屋一晚都還沒有破萬(我指的是大概四星級水準,再高檔的我不敢看價格)
一月底我在訂房的時候也還有不少選擇,一邁過五月底進入六月,價格開始飆漲
到七八月時一間洞穴屋隨便就要一兩萬,更不要提還一屋難求咧 
 



 

這裡也可以獨棟出租,假如夠有錢有閒我覺得滿不賴的選擇
大家忍耐一下,我在希臘的裝扮幾乎都是這樣,戴著大墨鏡和漁夫帽,不止是怕晒,實在是太陽太大,不這樣根本無法睜眼
 


Fira的建築多半還是以白色為底,漆上蔚藍色作搭配,構成大家很典型的「希臘印象」

 

走著走著有時候也會遇到不怕生的貓咪,它胖胖的手好可愛唷~
 


Fira有一條很有名的驢子大道,可以騎驢子來回舊港間,是一條滿陡的道路
話說真的很臭,太陽照射下更是臭味傳千里,實在不能想像驢子大道附近的餐廳要怎麼營業
臭到阿狗說她一定要拍一張警世照片給大家看 

  


Fira的市中心有這樣的雕塑品,因為是黑色的多半被大家暱稱這裡是小黑人廣場
    

小黑人廣場上的教堂也是很好認的著名景點,這裡真的有人在參拜,所以我悶沒有進去只有在外面拍拍

 

教堂旁是一個藝廊,小黑人坐在屋頂上仰望整片海洋,若有所思

 

小黑人廣場下的餐廳和飯店就是剛剛介紹過整個Fira最好的位置,價格多半比較高  


 
這裡拍照好像不太需要什麼技巧,只要注意不要過曝就好惹
但其實在拍照當下太陽實在太亮,根本看不清楚LED螢幕上的效果,再加上戴著大墨鏡,我常常都不知道自己拍了什麼 
 
 

我悶運氣算是不錯,天氣滿好的,天空很藍,風吹來也很涼,除了上下坡腿很酸以外心情倒很愜意
  

 

還不到旺季,或是因為下午時分,這些看起來很棒的餐廳都空無一人



其實Fira的風景也很不錯,我尤其喜歡黑黑的火山島散在海上的感覺
下篇會介紹怎麼從Fira走懸崖路到經典藍頂教堂的路程,配上夕陽真的很棒呀!!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