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行程2  

昨天po了捷克行程,今天再一鼓作氣地把國王湖和奧地利的部份完成
有位捧由很可愛,看到捷克行程馬上提醒阿咩我要帶抹草皂,顯示為相當擔心我的人身安全
哈哈哈捷克最有名的就是那人骨教堂,不過八字才二兩的倫應該沒什麼資格考慮這景點
我自然而然地就跳過它惹,絕對不能冒這險,要是導遊病倒,那對夫妻一定會見死不救的你悶說是吧
不過經這位捧由一提醒,我立馬扣專屬抹草皂供應商西莉亞,叫她把家裡的都帶來讓我攜去保平安
我到目前為止還沒遇過八字比我輕的,雖說這跟八字不一定有關啦,總是小心駛得萬年船
我相信大家很需要我這個以全心全意扶祖國柱子的跪婦呀...(剛剛又跪著繳卡費惹嗚嗚嗚)

 

國王湖是人人必推的南德經典行程,據說美到不得了
我們一離開捷克以後,就開始走一個好山好水好愛健行的路線
走到哪裡健到哪裡,健行everywhere,健行is在我的blood裡,中英混雜好惹人厭地熱愛健行法
以上沒什麼意義啦,只是表示出導遊喜歡看風景的熱切心情
我多半不會選什麼困難的路線,所以走上一天也不是問題,去年我們在十六湖就走了六七個小時吧
邊走邊拍又邊吃,真的是很愜意,再加上九月的天氣很舒服,不太會流汗,只要不下雨就perfect

 

國王湖奧地利行程
日期 行程 預約/買票/住宿
10/3 7:30出發開往薩爾滋堡(3hr),預計中午以前到達  
放好行李後參觀米拉貝爾宮 薩爾滋堡卡48小時36歐/人
過橋到舊城區,大教堂,主教宮,Kapitelplatz,皇宮廣場  
搭纜車上郝恩薩爾斯堡要塞Festung Hohensalzburg(六點半關),晚上吃Wasserfall餐廳  
Star Inn Hotel 兩晚398歐
10/4 Wernfen Ice Cave(最大的冰洞)(八點開,但纜車八點半開)(1.5hr) 22歐/人
Hohenwerfen Fortress鷹堡(十大最美的城堡)(遠看即可)(中午前要離開)  
可眺望景色的Untersburg登山纜車(50min) 薩爾滋堡卡
號稱是噴泉迷宮的海布倫宮(10min)(4:30關門) 薩爾滋堡卡
薩爾斯堡舊城區,蓋特萊德巷Getreidegasse,莫札特故居Mozarts Geburtshaus,葛洛肯編鐘Glockenspiel  
Mönchsberg纜車欣賞夜景(可看夕陽到夜景) 3.5歐/人
舊城廣場聖尼古拉教堂聽管風琴與女高音,8:00~9:00(可以當場買票) 500kc/人
Triangel 餐廳(舊城區)或Johanneskiller餐廳(飯店附近),吃完欣賞河邊夜景  
10/5 開往國王湖旅館(1hr),停好車(預計7:20出發)  
買到Salet船票,事先買好中餐和點心,船程一小時(要坐面船頭右側) 16.9歐/人
下船後還要走20分鐘才會到Obersee步道(走到Obersee要大概40min,準備食物和飲水)  
如果要繼續走至羅特巴賀瀑布 (Rothbach Wasserfall) ,要多走一小時以上(注意時間,預估總時數5hr)  
開車到鷹巢山腳下的公車處(最後一班是4:00pm),最後搭電梯之前要穿越隧道,進入隧道之前去旁邊的小櫃台預約下山的公車  
在鷹巢餐廳下午茶(如果不用餐的話,大約1.5~2hr可以參觀完),在Golden Bear吃晚餐  
Hotel Königsseer Hof 兩房177歐
10/6 Jenner Peak纜車遠眺國王湖(單程接近30分鐘) 22歐/人
藍紹Ramsau(30min),整點可以站在webcam前拍照(中午以前一定要到Ramsau,不然拍教堂會逆光)  
開往Hintersee可環湖健行,或穿越魔法森林Zauberwald到Ramsau坐公車回Hintersee  
開往聖沃夫岡(1.5hr),在Gasthof Franz Josef晚餐  
Hotel Peter 兩晚440歐
10/7 可以走路到中間站再坐車下山  
開往Mondsee(2.5hr),參觀真善美的婚禮教堂  
開往St. Gilgen看看(0.5hr),小鎮逛逛  
聖沃夫岡小鎮觀光  
10/8 開往Dachsteinbahn上五指觀景台(1hr),可下看哈修達特,買鹽礦套票(冰洞可考慮,此處可拍照)  
開去Gosausee(1hr)(下午拍不會逆光)可坐纜車上山或環湖(環湖大概2hr)  
哈修達特小鎮觀光,晚上要拍夜景  
Hallstatt Hideaway 310歐
10/9 早起拍哈修達特小鎮(最好七點半前離開)  
開往Melk修道院(2.5hr),參觀  
開往維也納(1.5hr),先放行李再去還車  
已預約1:30 Plachutta吃水煮牛(在Stubentor站附近)  
參觀貝爾維德宮,購買克林姆套票 維也納卡72hr 21歐
已預約6:00 Figlmuller本店(維也納炸豬排),吃完再去哈維卡喝咖啡  
莫札特音樂會--音樂協會大樓(新年音樂會場地,金色大廳)(8:15~10:00,要注意dress code還要先取票) 95歐/人
Abieshomes Vienna Downtown 兩晚478歐
10/10 Cafe Sperl吃早餐(7:00開門)  
U4坐往熊布朗宮(已預約Grand Tour9:00場次),逛庭院與宮殿,看要不要走到Gloriette  
Cafe Diglas中餐(史帝芬教堂附近有一個)  
百水公寓(U4到Schwedenplatz,接Line#1電車,到Hetzgasse),Kunst Wien  
逛逛跳蚤市場,在中央咖啡館晚餐  
欣賞音樂劇卡門(Volksoper),7:00~10:00  
10/11 Cafe Landtmann吃早餐(7:30開門)  
繞著拍照維也納大學,還願教堂,市政廳,國會大廈,城堡劇院  
自然史博物館,藝術史美術館,歌劇院,市民花園,卡爾教堂,分離會館  
Sacher Hotel中餐  
聖史帝芬大教堂,GRABEN 名店街,黑死病紀念柱  
彼得教堂 Peterskirche(進去參觀),國立歌劇院,霍夫堡(國家圖書館,開到6:00)  
Demel咖啡(皇室御用甜點店),逛街,買Rimowa,Hermes和LV  
5:00搭機場快線(CAT從中央車站出發),7:35飛機  
10/12 5:05PM抵達台灣  

這是我第四次去維也納了,會去這麼多次實在是因為它身為中歐的樞紐很難不經過
不過這真的是個很神秘的城市,前三次去剛好都是我心情很壞的時候
在這個城市喝了喜歡的咖啡好像就有了勇氣,離開的時候就擺脫了那些不愉快的像充電的感覺
這回是首次我抱著欣喜的心情前往,也許在那邊我又會充飽電,變成更有活力更有希望的人回來
我是這麼期待的

 

IMG_2444

維也納的咖啡館永遠都是那麼值得讓人期待,除了第一次跟團以外,另外兩次我都是盡可能地一直喝個不停
我很喜歡中央咖啡館的高貴感,但也喜歡Sperl的文人風,維也納不愁找不到有特色的地方喝它一杯
Demel的甜點永遠不讓人失望,雖然不便宜但一次吃上兩塊絕對是值得的

 

IMG_2414  

不過對我來說最有故事的卻是Sacher Hotel的這塊名滿天下的Sacher Torte
糾竟是什麼樣的故事,就留待之後遊記再來說吧~

 

IMG_2269

奧地利國會前有一尊雅典娜的雕像,當然當然,合照是必要的
這次我依舊會舊地重遊,跟她拍上一張呢~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