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行程  

今年一直以來都挺忙的,這次的行程也是到七月底才有空認真研究
八月底又再檢查一次,把該預約的都約一約,直到今天才有時間po出來,整個很匆忙
今天先在家先收行李,因為這周五要去跟Bigbang相會,怕一時準備不及
主要是今年天氣冷得比較快,在歐洲的捧由說已經起風要禦寒
我們還打算要去爬山呢,但又不想帶太厚,畢竟平地大概在十五度左右但山上卻可能是零度
挑挑揀揀,打算來個洋蔥式穿法,帶了一大堆衣服打算互相組合,是不是相當高難度?
這次的旅行成員有了大變動,過去兩年的西莉亞賢伉儷脫隊,為了準備十一月底的婚禮
我懷疑這是檯面上的推拖之詞,其實應該是怕被我帶去健行again吧~

這次新加入的成員是阿狗的老公,嗯,就叫他捲毛吧
其實這是他們兩人的蜜月旅行,然後硬逼我當導遊,當別人的姐接真是辛苦(嘆)
還要負責這種瑣碎小事,他們兩個到現在應該連要去哪裡都不清楚吧
不過我逼迫捲毛替補西莉亞賢伉儷的功能,負責開車載我們兩姐妹到處玩兒,算是他的貢獻
如果他再連這功能都沒有,可能我就會棒撒他們這一隊沒有建樹的夫妻了吧

  

捷克行程
日期 行程 預約/買票/住宿
9/27 班機預計10:00AM抵達維也納機場,機場取車 13天774.72歐
開到Duernstein(1.5hr),是白葡萄酒名產地(Gruner Veltliner及Riesling)  
參觀小鎮,科亞赫倫修道院(Choeherrenstift)與多瑙河,也可以爬山  
開往Telc(2.5hr),(要跟民宿拿票才能停廣場),看夕陽與湖,拍倒影  
Apartmany Chornitzeruv dum 公寓112歐
9/28 8:00AM前離開,開往布拉格(2.5hr),預計中午前抵達(先預約停車位)  
停好車之後,坐地鐵去慕夏美術館 240kc/人
天氣好的話,U Prince Hotel午餐看舊城廣場  
舊城廣場觀光,泰恩教堂,舊市政廳,街道觀光  
火藥塔,查理士橋等待夕陽(大約7:00),老城塔橋登塔  
市民會館晚餐(未預約)  
舊城廣場聖尼古拉教堂聽管風琴與女高音,8:00~9:00(可以當場買票) 500kc/人
音樂會後,可以到河邊拍夜景  
Mooo apartment 兩晚578歐
9/29 8:00羅浮咖啡館吃早餐  
搭地鐵搭Hanavský pavilon看河景(千秋王子約會的地荒)  
購買B套票:參觀城堡,聖維塔教堂,Loreta教堂,黃金巷(9:00開) 250kc/人
Terasa u Zlate Studne(預約1:00的露台位)吃午餐  
小區聖尼古拉教堂,12號"三把小提琴"、34號"金色馬蹄"、41號"紅色老鷹"和47號"兩個太陽",藍儂牆  
參觀Klementinum全世界最美的圖書館,如果可以也買鏡廳音樂會的票(8:00~9:00) 220kc/人
Bellevue 晚餐(在河邊)  
9/30 8:00帝國咖啡館吃早餐  
舊市政廳登塔(9:00開) 120kc/人
猶太區:西班牙會堂,高大猶太教堂,古今教堂(拍外面不用錢) 20歐/人
國家劇院Kavarna Slavia吃午餐,Most Logi橋拍查理士橋和倒影  
開車到卡羅維利(2.5hr),參觀金色溫泉迴廊,Becherovka溫泉(調藥草),市場溫泉迴廊  
Grandhotel Pupp(皇家夜總會拍攝),金色洋蔥頭教堂,Sv Mari Magdaleny教堂,Diana纜車(開到6:45)  
Hotel Promenada Restaurant 或Grandhotel Pupp晚餐  
Hotel Ontario 兩間153歐
10/1 若KV還沒玩玩可再走走,最晚十點開往瑪麗安斯基(1hr)  
溫泉柱廊,Karizovy Pramen,聖母升天教堂、新溫泉療養所、魯道夫溫泉、音樂噴泉  
開車到Pisek(2.5hr),就看看最古老的橋啦(也可跳過)  
開車到CK(1.2hr),晚上吃地窖餐廳  
Vila Krumlov 公寓102歐
10/2 CK城堡,彩繪塔(9:00開) 250kc/人
Dobra Cajovna喝茶(在城堡區附近)  
CK小鎮散步  
河邊餐廳U Dwau Maryi  

 

IMG_2606  
其實捷克我已經去過兩次了,尤其布拉格這是第三次
所以如果不是阿狗指定要在這裡度蜜月,我應該不會特別想安排這裡
但仔細想想,第一次跟團到布拉格,待的時間超短,連城堡都沒有進去
第二次終於待比較久,但畢竟阮囊羞澀,無法吃什麼太好住得太好
這次就當做是來個徹底的走透透,花錢不手軟,應該之後就真的要很久很久才會再回到布拉格囉

 

IMG_2494  

至於捷克其他地方,之前也是玩得不夠深入
最大的遺珠之憾是CK小鎮,上回在三月去,城堡根本封閉了
但它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古鎮,有很多可愛的街道與商店可以細細品味
這次停留一整天應該是綽綽有餘惹,如果再去地窖餐廳我也不會再叫四份主餐實在是撐死惹...
這張照片看起來很奇怪,我那時候眼睛怎麼這麼小呀
難道是因為年紀大了臉上的膠原蛋白一直流失,導致臉頰肉變小,不再擠壓到眼睛嗎??
老實說我當時的體重比現在少了五公斤耶,但看這臉好像感覺不太出來..

 

IMG_2779  

看以前旅遊的照片常常讓我感覺到痣己這些年來改變好多唷
1.我以前旅遊時真的是樸素的女孩兒呀,沒什麼特別在想穿搭的感覺,就以保暖方便為主耶
2.而且化妝技巧頗糟,不說大家應該不知道我有化妝,還以為我素顏吧哈哈
3.其實我還是很跟得上時代潮流啦,那時候超流行細勾眉的,連在倫敦讀書我都自己修唷
有些人會懷念年輕的自己,但我不得不承認,我年紀越大其實狀況越好
不管是內在對自己的信心強度,或是外在對於自己的掌握度
我現在不但知道該怎麼穿搭化妝會讓自己變美,也更知道什麼人事物是適合自己的
除了皮膚的彈性不如以前,其他的部份我個人倒是很滿意
擺上過去的照片也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歲月帶來的好處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克 布拉格 行程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