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344

眼看上一篇Ol穿搭日記是五月中的事惹,這中間三個月我當然都有去上班啦,只是沒有拍穿搭

為什麼呢??大概是因為我這三個月沒有什麼太大幅度的消費,好像沒什麼能跟大家分享的

我有時候會看一些賺連結點擊率的部落客的文章(就是她放連結你點了然後真的買了,她能抽5-10%,頗好賺)

我都在想這些人到底是距離社會脫節多久,包包買個自己喜歡的通常還能用滿久的,我覺得還算值得

可是誰會穿Manolo Blahnik那種絲質水鑽鞋上班,那麼貴一雙,別說下雨,連水窪噴到水都會心痛

更別提它有多容易絲質布料刮傷,刮一道就上百元,我悶OL個個都是玻璃心,我刮過我可以說看到抽絲時真想賞自己巴掌

還有Gucci鞋底有毛的樂福鞋,Excuse me???開玩笑的吧?? 什麼OL會穿那個在馬路趕捷運沾灰塵??

鞋子還不是我覺得最讓人髮指的,畢竟穿到好看的鞋子心情也是美賣,感覺可以走向光明的未來一纇的

我最受不了的是衣服,真的,真的,不會有任何25歲以上的OL上班會穿連身褲裝好嗎!!!

誰想在辦公室上個廁所要把衣服全脫掉呀,到底對於一般辦公室的廁所環境有沒有概念??

別說連身褲裝,連露肩上衣都無法,又不是大明星,誰會穿Self portrait去上班,背後開洞的洋裝也不可能

這些單品彼此之間就是互斥,買得起且需要貴包與貴鞋的OL,上班的穿著肯定不能穿她們介紹的那些衣服

又蕾絲滿身又絲質襯衫又露這露那,真正的OL連周末穿這些衣服出去哪裡搖擺都沒有力(也沒那個身材)吧

 

DSC_4345

開頭先胡扯了一堆賺連結點擊率的亂象,肯定的是腦波弱的人一定很多,因為連結越放越貴...

而且看得出來不停地補進各式名牌,就是賺得很飽,繼續分享,繼續勸敗

一般OL真的過得不是這種生活,像我這樣以Zara或是祖國三越換季來維生的人比較多吧

畢竟不過就是上個班,有必要花這麼多錢穿給同事或老板看嗎?沒有每天在家裡釘稻草人照三餐敲就不錯了(好啦是我誇張)

寫這麼多只是要接下來說我今天整套都是昨天在Zara買的,上衣990,褲子1290,平易近人

 

DSC_4348

開頭說的兩袖清風是我一看到這件襯衫的感想,因為它在袖口有蝴蝶結,感覺抖動手臂會有風似的

當然兩袖清風成語不是在形容這種情況,但我們再延伸一下,我們確實現實生活裡就是軟囊羞澀兩袖清風沒錯啊

穿這衣服就只是呼應我們的內心世界而已吧

 

DSC_4351

這件我反覆想了三遍一直想要不要買,因為那個描花我沒有到很喜歡的地步

更別說其實我的上班環境也不太適合袖口有蝴蝶結,今天果然就被同事說阿咩你穿得好有度假風唷

但我上班十幾年了,OL該隨年紀增生的厚臉皮我自然也具備了

什麼一上班看到同事都穿全身黑我嚇到下班立刻去買三套套裝那種年代過去了,我現在可以頭也不抬地回同事:會嗎,我覺得很嚴肅耶

最後這件衣服以價格以及不會皺的材質留在我的購物籃裡囉

 

DSC_4349

但更過份的其實是下半身,我個人熱愛在uniqlo和Zara買褲子,為什麼呢

因為我不會將衣服送洗,我不喜歡有化學藥劑留在身上,所以衣服我只能丟洗衣機或手洗兩個選擇

能夠機洗還不會洗壞對我來說超重要的,因為不能機洗就表示我得手洗,很累大家明白吧

上半身比較小件手洗容易些,褲子那~~麼長我要刷到什麼時候,還是買能機洗的最好

而且洗完還要不燙就能夠挺的材質最得我愛,機洗也會有失敗的時候,此時就要考慮到洗壞也不心疼

大家瞬間就明白我這懶惰OL是如何生成的

 

DSC_4353

當場看到這條褲子覺得旁邊多兩條白線,是帶運動風的款式耶,去年曾經流行過

Zara這麼晚才推出,導致我現在才有機會嘗試

聽說穿這種款式因為旁邊有白線,會顯得腿比較直跟長,顯然在我身上沒這功效

 

DSC_4346

重點是它真的好難駕馭,加了白線就好休閒,上半身即使是兩袖清風的襯衫也hold不住

腿不好看就顯得白線歪歪的,怎麼拉也不直,我已經故意穿了高跟鞋還是顯得腿不長

所以先天條件不好真的不要硬挑戰什麼時尚呀

 

DSC_4352

從冰島回來我就沒有很認真執行生酮飲食,整個人又胖一圈回去,所以又要再回復囉

我今天這一整身算是滿失敗的OL穿搭,上半身不搭下半身

看起來完全就是兩袖清風買不起貴衣服隨便一套就出門的感覺,好在對OL來說,這就是一般的一天而已

今天穿搭失敗了,反正也沒有同事老板在意,擦擦眼淚(好的我誇張)明天再出發就好

明天如果我起得夠早,我再來用心想一下怎麼洗刷同事老板昨天眼球的不悅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