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意見是近幾年來我覺得非常有文采的作家
從部落格批評各式名牌和明星穿著起家
他的聯想力非常豐富,用字遣詞很精準
每次看他的部落格常常讓我笑到拍手叫好

他一出書我就決定立刻訂購,想一睹他尖酸刻薄又鞭辟入裡的妙筆生花
沒想到書寫得跟部落格內容差很多,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但是趣味性依然不減,讓我某個星期六的午後捧著書一個人在星巴克笑得跟瘋子一樣
節錄一段自「都會女性」:

都會女性的包包是一個充滿辯證、妥協、自我說服、後悔與猶豫、甜美的幻想與希望的東西,在購買前的思考
過程,大致如下:
 天阿就是這個包包就是它!!(但這是不是太貴了)
 我需要投資一個好一點的包包可以用得久算起來我一天才花兩塊六毛錢(但還是太貴了)
 我工作這麼辛苦應該要好好寵愛自己一下!(但這錢我可以拿去付兩個月房租)
 一個好的配件可以提升整體裝扮的質感(重點是搭配的方法不在於花多少錢)
 這是經典款可以保值(笑話要保值應該去買金條)
 可是別人都有(可是我們不是要做自己嗎?)
 所以其實就是我想要(但我是一個堅強的女性應該可以抵抗物質的誘惑)
 什麼現在周年慶有滿萬送千?好吧這是我的信用卡.....
---你以為到這裡就好了嗎?怎麼可能!
 天哪我真的買了,大家會不會覺得我是敗金女?(這是我努力賺來的)
 這會不會畢竟是太貴了?(這可以搭牛仔褲可以搭套裝可以搭....等等那邊那一個多少錢?)

------------------------------------------------------------------------
以上這段就讓我看得拍案叫絕,他分析的所謂都會女性購物心態相當實際
因為我就是個活生生血淋淋的案例,每次購買包包前都會經歷過這一段相當艱辛的天人交戰
光看這些鉅細靡遺的血淚字句,就可以感受到個人意見的幽默與描寫功力
請大家務必有空去買一本感受一下個人意見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