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 23 2012
在此提醒大家上到高山請務必帶太陽眼鏡和防晒,因為雪地反光的情況很嚴重,對於眼睛很傷唷


  

延續前一篇,南針峰的觀景台數量很多,根據阿咩不負責的統計,至少有十個吧,根據高度和方向的不同,風景各異
穿過這個小小的冰洞,還有一個觀景台

 
 
這個觀景台原來就是剛剛看到那些登山客的出發地及抵達地,我悶咩狗二人組在這裡停留很久
看這些登山客走在窄窄的雪道上,覺得好刺激


 
 

對面的雪山上颳著不知是雲還是風的白霧,常常看這種風景心胸真開闊,再多的不滿與怨恨都會拋到腦後


 
雪道很窄,錯車要小心,我和阿狗看登山客爬山看得入迷

 
觀景台上很多全副武裝的登山客蓄勢待發,不知道有多重,不然我是挺有興趣的

 
 

後來我和阿狗忍不住去搭訕了這隊剛剛爬回來的登山客,有嚮導帶,器具都是租的,從山底爬上來兩天一夜要600歐
我覺得不貴,重點是需要先訓練嗎??好消息是弱雞也可以走這趟旅程,搖身一變就是專業登山客的模樣
要是下次有機會再來白朗峰一趟,我想我會選擇參加這種健行隊

 
 
你悶不覺得可以坐在那種地方對著天地,是一種很酷的事情嗎?我覺得棒透了!!!
  

  
 
 

  
從這個方向大家可以比較清楚地看到另外一側剛剛差點逼屎我的觀景台,爬那幾層樓梯真的是讓我心臟病發呀

  

 
相片中懸吊不動的是現在已經關閉的纜車,原本可以一路坐到義大利境內,享受一下歐洲獨有的國界穿梭的爽感
白朗峰的位置剛好在法義交界,所以本來這條纜車是個大噱頭,號稱一下這班纜車就換國家了,看到的服務人員跟文字都變義大利種
因為山勢險峻,即使在夏天也常常會因天氣關閉,可惜我們今天天氣超好,卻因為所謂的low season而沒開放

 
  

在觀景台上走來走去,看到前方的大石璧上,竟然有人在攀岩,這裡真的是登山客的天堂耶~

 
 
這就是南針峰觀景台的優越地理位置



襯著藍天的白朗峰  

  


 

襯著天空的彩虹光,兩位攀岩登山客快要登頂了,觀景台上聚集很多像我這種為他們捏冷汗兼歡呼的觀光客


 
南針峰上還有白朗峰上常見的運動展覽室,除了攀岩和健行,這是利用冰爪爬冰壁

  

 

這真的超誇張的,這個展覽室裡面播放的影片讓阿狗十分沉迷,身為登山社成員的她一直嚷著好想嘗試看看

  
 

  

搭著快速電梯我們上升到最高層的觀景台,高度是3842公尺


  

剛剛努力攀岩的登山客已經在腳下

 
  
 

事實上整個山群也都在腳下

 

白朗峰在我們的右手邊,阿爾卑斯山脈在我們眼前


  

我一直很想知道站在那個地方俯看世界的感覺是什麼(不過我想走這個路線應該要有點攀岩的訓鍊吧)

 
  

阿咩我還滿推薦在山上的餐廳吃飯,雖然要速度有點慢要等一會兒,不過餐廳所對著的風景是我們這趟下來最棒的



大家一定發現我詞窮惹,不過你悶說說面對這種風景,到底是說什麼才比較恰當?

  

  

好心的歪狗人幫我們咩狗二人組跟白朗峰合照,藉著這照片這次歐洲行的登山部份就完全告一段落
感謝各位捧由支持,讓阿咩有動力終於把全部寫完,剩下的巴黎跟安錫就等我對遊記沒那麼膩的時候再來寫吧
回味旅行是件很快樂的事,不過照片很多,常常都會挑到頭昏,這種生活終於可以暫時停止,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