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咩我花現在巴黎照的照片裡,幾乎都會找到拿著酒杯很嗨桑的表情,十足是個酒鬼臉
但其實我沒很愛喝酒啦,愛喝酒的是阿狗,我只是怕她寂寞陪她喝,還有就是我悶點的套餐常常都有附餐酒,我只好喝吧喝吧
今天要介紹也是比較少人知道的,事實上大家所熟知的艾菲爾鐵塔上有兩家餐廳--第一層的58 tour restaurant,和第二層的Le Jules Verne
第一層比較平價,吃一餐大概接近一百歐,第二層的是米其林一星,所以起跳價是兩百歐
我其實比較想去吃米其林那家,但是請示過阿狗以後,她拒絕付上兩百歐只吃一餐,只好傷心地告別它
所以大家接下來看到的都是58 tour restaurant囉~~
 

 
不管什麼時候要上艾菲爾鐵塔幾乎都要排上很長的隊伍,先買票再排隊坐電梯
為了節省時間請大家務必先上網訂艾菲爾鐵塔的登塔門票,因為有先預約的捧由上去的門口會不一樣,不需要經歷痛苦的排隊
而精打細算的阿咩我就是考慮到不想排隊的問題,所以一石二鳥地決定預約鐵塔上的餐廳,這樣有得吃又有得看很讚
預約餐廳的方法很簡單,可以參考以下兩個網址
上官網訂  http://www.restaurants-toureiffel.com/  這網站連米其林一星的那間也可以訂
或者是上法國當地旅行社    http://www.city-discovery.com/paris/tour.php?id=5708
City-discovery是做比較大的,所以我以它為例,但其實隨便搜尋都找得到可以幫忙預訂的旅行社
而且Package包括單吃飯,或是遊賽納河後再吃飯,或是含接送等等可以自行挑選
我建議多比較看看,因為當時上官網訂的時候已經沒有位置了,可是我上旅行社找,反而有空桌
所以官網上萬一沒位置,不用太灰心,多找幾家旅行社應該會有著落 
  

  
 
 
 

 

因為透過旅行社訂,所以事先我已挑選含酒的歌劇套餐,付完錢後當天帶著印出的voucher去找鐵塔下的服務台換成登塔的門票
就可以從保留給有預約者的電梯上去,比起在廣場上排了好大一圈的人快很多
看一些網路上的推薦是說建議訂在黃昏的時候吃飯,可以同時觀賞白天與夜景,非常划算
所以我當然從善如流地訂了八點半場,想說可以先登塔去看看,下來再去吃晚餐
但是因為我悶當天在拉法葉的LV耽擱太久,延誤到了行程,只能直奔餐廳先呷噴  
 

  
 

我悶點的套餐就是一杯酒+前菜+主菜+甜點,還好有拍了一張,不然點完菜就被收走惹...

 
 
整間店走得是前衛現代風,多半都是金屬的感覺配上非常鮮明的橘色
怪的是我上官網訂顯示為沒位置,急急忙忙地透過旅行社訂位,但有好幾桌真的從頭到尾都沒人坐
所以再次告訴大家官網的不可信,請不要輕易灰心

  
 

 
這麼重要的時刻,世界旅虎一定不能缺席的呀~



從餐廳裡看出去,還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的鋼骨,算是滿有趣的
 
 
 
我的前菜是鵝肝佐洋蔥醬,那塊餅乾印象中還不錯吃

 
  

阿狗的是明蝦沙拉,請大家看看小虎貪吃的專注表情,上菜的時候連服務生大叔都忍不住問是要給小虎吃的嗎噗噗

 
阿狗點的是淡水魚,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而我吃的是鮭魚菲利,印象中也是不賴,那個南瓜醬挺清爽的
 

 
不好意思我忘了這甜點啥味道,基本上有點像派沾旁邊的巧克力醬,小虎你看這麼專心快出來為大家解說一下吧


 

這有點像濕蛋糕浸在香草醬裡,味道也可以,總之這家餐廳雖然沒有得到米其林,但是種種餐點的味道都不差,擺盤也精緻
可以節省排隊時間又可以吃到晚餐,我個人是覺得可以嘗試一回的
  


  

結果我們因為提了兩大袋的LV渾身又酸又累,剛從購物的激情中慢慢平復下來
法國人上菜又慢,等到我們吃完的時候艾菲爾鐵塔已經要打烊了,所以阿狗除了第一層的匆匆一瞥以外,根本沒有真正登塔(登愣)

阿狗安慰我說沒關係啦,這樣她才有藉口再去一次巴黎

 
 
被趕下來以後阿狗只好恨恨地拍了一張跟艾菲爾鐵塔卡撐的合照,請大家焦點可以放在那一大袋LV



附一張2009年6月時去巴黎有登到第二層拍的夜景照(說起來很奇怪,我也沒整型,但是看起來跟現在不太一樣)

 

那時候的Canon相機解析度沒有現在的Sony高,只能拍到這個程度

 
同場讓大家觀賞一下耽誤到阿狗讓她沒辦法好好欣賞艾菲爾鐵塔的原兇,今年秋冬由草間彌生操刀,全部都是點點風
很明顯看起來排隊的都是亞洲人吧...
  


   

這是在春天百貨搭乘手扶梯往下拍的,我覺得整個佈置點點風相當熱鬧,只是放在包包上我還是挺不能接受的
 
  
 
  


最後附一張艾菲爾鐵塔的夜景照給大家欣賞,其實它晚上還是挺美的
建議想去的捧由不要重蹈我悶咩狗二人組什麼都沒看到的覆轍,一定要提早到達登塔觀賞
即使有先預約可以優先登塔,但是從第一層要再登到第二層與第三層還是要再排很長的隊
沒有預留個一個半小時都有可能耽誤到吃飯愛字意唷~
阿咩我還是挺推薦在巴黎鐵塔上吃一回的,很有趣的經驗啦~(菜單舉到臉邊假笑貌)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