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這次歐洲之行當中被我悶咩狗二人組票選為最好吃第一名的餐廳--和平咖啡館Café de la Paix
也是比較少人去吃過的,畢竟大家一聽到這名稱,第一直覺都是去喝咖啡,很少想到裡面的用餐區別有洞天
事實上阿咩和阿狗也是誤打誤撞才會享受到絕佳美味,現在想起來還是回味無窮呀~(吸口水)

 

和平咖啡館位置非常好,就在巴黎歌劇院對面,同樣也是由歌劇院建築師加尼葉設計的
這裡在戰前是全歐洲匯集名人貴族的地方,當時法國還是歐洲的中心,之名的藝術家包括莫柏桑和左拉都是座上賓
據說戴高樂總統以前每天都要來喝上一杯咖啡,這裡的咖啡是巴黎數一數二貴的

  
 
 


之前來到巴黎兩次都未曾有緣來和平咖啡館一坐,這次跟阿狗說無論如何我都要一償宿願
和平咖啡館的樓上正是大名鼎鼎的昂貴飯店Grand Hotel,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豪華的餐廳
最一開始的打算只是在咖啡座吃吃三明治輕食而已當午餐,本來都已經在外面的咖啡座坐下來連菜單都看好溜~ 
沒想到美麗的錯誤來自於女服務生問我要用餐還是喝咖啡,我想也沒想地回答說要用餐(心裡想的其實是三明治)
然後就被帶進來這個地方,實在是讓人驚豔的華麗


  

這跟原本想的完全不一樣!!原來在巴黎比較高檔的餐廳用餐區和咖啡區是有區隔的,就像之前介紹過的藍火車也有這種設計
一看到這深深的廳堂我悶咩狗二人組腳都軟了,想說這到底會多貴呀(登愣),差點沒跟服務生說我悶命賤坐外面就可以惹..
但是想想我們可是深懷鉅款耶,難道1500歐不足以負擔這餐嗎??大不了就刷卡吧!!
就是這種壯士斷腕的心情大家才有這篇可以看的呀~

 
  

結果一看菜單,跟外面的輕食完全不一樣,是真的料理,再看價格,也還好,中午的選擇二十幾歐就可以打發了
這是剛到巴黎的第一餐,還在小心花歐元的階段,所以我悶點的都是簡單的料理,再加杯咖啡而已

 

     
首先送上來的麵包就已經好吃到讓人讚不絕口,阿咩我是個不太喜歡吃麵包的倫,但這麵包真的很香很順口
讓我和阿狗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最後所有的麵包我悶都吃光光惹


    
    
阿狗吃的好像是鴨肉,我有點忘惹,但是看看這擺盤和配色,整個讓人覺得很有水準
味道也很好吃,旁邊那團沙拉,讓我這很討厭吃生菜的倫也覺得很好吃

  
 
  

  
我點的這個實在是太好吃惹,你悶看看我那爽翻的臉!!
我點的是章魚義大利麵,端上來就香味四益,吃下企更是讓我印象深刻,沒想到簡單的義大利麵味道這麼棒!!


  
 

我悶咩狗二人組強推和平咖啡館的餐廳,當然不很便宜,我這碗章魚義大利麵記得是24歐
不過味道美好到讓人津津樂道,即使後來我悶又再吃了好多間餐廳,和平咖啡館依舊被我悶票選為好吃第一名
那時候不知道,要是再給我悶一次機會,這次我會點更貴的料理來試看看


 
在這裡吃飯的倫個個看起來都是很有教養且很有錢的倫,觀光客比較少,整體用餐環境很好很安靜
要分辨觀光客也很容易,幾乎都是點超大的海鮮盤,本來我悶也有考慮是不是叫一個來吃吃
但因為阿咩我對於很多海鮮容易過敏,所以最後就作罷

  
 
 

 
因為大家都看起來太貴氣又太有教養了,我拿起相機拍照感覺整個很俗氣,連那快門聲怕打擾到別桌
所以我根本不敢走動,只敢坐在位置上隨意拍拍這富麗堂皇的陳設


  

這裡也可以看到很多一個人來用餐的,大家都很輕鬆自在地享用,一點都不會覺得孤單
從這角度拍過去,可以發現位置還滿多的,廳堂深度還滿深的,我悶大概是坐在餐廳的中間位置
 

 
天花板上的繪圖與裝飾走得都是高雅風,淡淡的綠色,配上金色的邊框,我覺得滿優雅的

  

 
我悶當天很愉快地吃完和平咖啡館,逛完巴黎歌劇院以後,就來到了拉法葉百貨,本來阿狗意興闌珊
但是我堅持說這個屋頂很值得一瞧,果然她一看到也是讚嘆連連狂拍個沒完


  
 
 
 

大家比較不知道的是,隔壁的春天百貨也有個超美的屋頂,更棒的是,在這個屋頂底下有個咖啡廳可以用餐
我悶因為在拉法葉買LV買太久,耽誤到了下午茶時間,雖然到了春天百貨但不敢造次地不點東西就跑進餐廳拍照
所以沒有辦法留念,下次去巴黎一定要去享受一下

  
 

 
雖然阿狗很不喜歡巴黎的冷漠跟沒禮貌,但其實巴黎卻隨手拈來都是美的事物
大家這樣一路看下來跟著我悶咩狗二人組這樣神遊餐廳,感覺也很棒吧
餐廳介紹完了以後我就會開始介紹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讓大家也能夠領略一下巴黎的美
話說今天阿咩我創下個人最佳記錄,一路睡到下午五點十五分才被電話吵醒
一醒來的時候看看時鐘是五點,還以為是凌晨,因為外面天黑黑的,正想繼續再睡但又覺得再也睡不著
仔細看一下才發現是下午惹,整個家裡沒半個人,所以也沒倫叫我起來吃中飯,就這樣放任我一個人在家裡冬眠
只能說睡得好痛快,雖然想一想覺得有點荒唐,但現在整個心情好好唷~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