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經歷了大喜大悲兩回事,心情目前還沒辦法完全平復

 

bigbang2  

昨天號稱三秒賣光的Bigbang演唱會門票被我搶到了,而且還是VIP座位

話說我本來搶到四張,後來改成兩張,再後來又覺得實在找不到像我這麼瘋的捧由就釋出惹

最後決定一個人去看,系統在我按送出之後就停住了,害我以為沒有買到而大失所望

誰知道一個小時後再去檢查訂購清單發現竟然跑出了這張,還剩下不到四十分鐘的付款時間趕緊跑去便利商店匯錢

就這樣我搶到了VIP的605號,雖不是很前面,但有票已經美賣,我要是不要猶豫就一把搶下去應該更前面吧,下次知道惹

 

搶完票付完錢約莫在四點半左右確定自己有票並得意洋洋地到處po臉書炫耀之後

快七點接到電話通知,我的朋友在醫院病危了....

衣服一套就立刻趕去,朋友已經非常虛弱,醫生問說要不要帶回家休養(嗯,這樣問就是放棄治療)

這是我第一次離死亡這麼近,到底要不要拔管是多麼天人交戰的問題,看著活生生的朋友受苦但卻又希望他活下去

最後家屬同意拔管帶回家,讓他舒服地度過最後時刻,因為家屬太過傷心,於是我被推去跟禮儀公司討論後事處理

當我在跟人員討論時,有很深刻的感覺,那就是我們對於死亡的了解跟準備實在太少了

我根本不知道到底該準備什麼他會喜歡,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會讓他滿意,竟然在匆忙間這些事都由我決定了(茫然)

不過短短討論半小時再回到朋友家,竟然就過世了........

於是唯一沒有在哭的我又趕緊把剛離開的禮儀公司扣回來執行,手忙腳亂地準備他喜歡的衣服鞋子

接下來誦了經,送去殯儀館,設好靈堂,等我回到家已經三點多,想起來跟一場夢一樣,前前後後才八個小時發生了這麼多事

這整個過程我都沒有哭,還跟家屬說:「撐著點,還有好多事要做~」

 

等到今天中午在跟其他朋友講到昨晚的過程,突然悲從中來,朋友住院以來我承受的壓力跟苦楚全部湧出來

於是我就在捷運上邊app邊哭,問我確切在哭什麼我可能不能完全明白,實在有太多複雜的情緒

失去朋友的感慨,被留下那人的哀傷,我做為兩人之間橋樑的負擔,面對死亡的束手無策,很多很多就在剎那間襲擊了我

我始終相信,活著的人更重要,所以接下來的日子才是更嚴峻的挑戰

今晚回到家我跟媽媽說如果她有任何想要的型式喜歡的東西,任何任何都可以,我都會幫她完成心願

告別的儀式是為了活著的人而設,不要讓我茫然地面對死亡,讓我可以好好地迎接與面對

 

前兩周我做了一個有點感傷的夢,夢裡我搭乘一輛很豪華的火車向前奔馳,雖然不知道目的地是什麼

但我在車上顯然是既舒服,愉快還有期待,每到一個站透過車窗我會看到月台上的人在哭泣著道別

我在車上不明白他們為什麼哭泣,旅途還沒有結束,最棒的部份還沒來呀

一站一站過去,突然發現我的朋友也在月台上哭著與人道別,我覺得有點怪,但也沒有叫他上車

夢醒來的最後記憶是我正在寫手札:「我突然發現,我從不下車,所以也記不得任何一張為我哭泣的臉~」

「在月台上哭泣的人雖然傷心,但我相信他們都擁有值得放棄旅程的美好回憶~」

 

命在這,運在哪裡,我這一生還在學著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