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衛視電影台開始播放我超級喜歡的周星馳導的電影--西遊降魔篇,不知道大家看過沒有
如果沒有,可能比較難了解以下要講的心情轉折,不過也沒關係,很多道理都在心裡,只需要我們靜下來面對而已
身為資深星迷,幾乎所有的電影我都看過三遍以上,不過這次的西遊降魔預告實在是剪得太爛一點都不引我入勝
下檔了以後有朋友打電話告訴我,我應該看看這部電影,他覺得是我的人生寫照
都這樣講了我當然也就想辦法看了,看完之後除掉電影依舊動畫有點假以外,看到最後我整個豁然開朗,確實是我的心情寫照沒錯

曾經和賴爺聊天的過程他問我:「當你眼睛看不見的時候,你的感覺是什麼?」
我很誠實地說感覺失去了全世界,他說對,這就是神要你體會的感覺,讓你知道失去所有的痛苦
確實在當下,我失去了健康、工作、男友,甚至是家人的支持,對未來感到茫然,常常在深夜裡痛哭不知道明天怎麼辦
神仁慈地再給我第二次機會,我奇蹟似地康復,有了愛我的人,工作蒸蒸日上,好日子過沒有兩年然後又再次失去所有
我負傷前往英國讀書想休息一下,回來以後卻只是越來越糟,我真的很累很累
有一度我真的怨恨所謂的神,怨恨祂為什麼這樣對待我,為什麼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樣過平凡而普通的生活

去年我去瑞士爬山,在山上想通了關於神與我之間的關係,想通了我與命運之間的關聯  

如今我不再滿心充滿怨恨了,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走的道路,而神也許是希望我能夠領悟得更多一點
確實有過這些經歷,讓我的同情心與同理心比其他人多
當我看著眼前的人事物,觀察力也比別人強大,而看得越清楚又讓我更同情
世間男女皆多愚昧,困於種種感情當然無法掙脫,很少有人認真地想過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每一步都只是出於自己無知的感情趨使,又要求別人必須依照自己的意願回應,如此一來造成了惡性循環
關係要順利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們愛的都是自己的投射,希望得到什麼樣的回饋,首要就是先那樣付出
若是對方無法回應,那就好好地道別,祝福對方永遠快樂
但是我看到的往往都是,內心裡沒有所謂的真善美這些善性,充滿的是貪心、怨恨,我執、嫉妒、驕傲等等的惡性
所以就像沙悟淨、豬剛鬣、孫悟空未被收服以前那般心魔纏身,把自己困在自己造的囚室裡,五百年不能翻身

對人尚是如此,對神更加苛刻,得不到想到的人的回應,就怪得不到神的照應
一天到晚怪神將自己困住,卻不知道能夠困住自己的,只有自己(好繞口呀)    
每每看到很多人求神問卜,做法念經希望能夠所求如願,我以前也是這樣,但現在我知道這個方式是完全錯誤的
我們所求即是執著,求上加求更是執著中的執著,當我們在求的當下,已經為自己造了一個牢籠,加上了鎖鏈
與其多捻一柱香多上一份貢品,不如回過頭放下執著,為什麼神一定要按照所求的內容給予才叫做有回應?
為什麼神一定要按照你的意思執行才叫做有得到?  在懷疑與怨恨中求神,這些都不會是我們接近神應有的態度

事實上要所求如願的方法很簡單,當自己放下了,內心的牢籠不存在了,什麼都得得到,因為什麼都是所得
我想這就是如今能夠笑著回看過去種種經歷的心情轉折,而且我深切地明白神要我親身去體會的道理  

 
妖是人轉化的,佛也是人變成的,所以要成佛成魔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如果你頓悟了,佛祖一定知道~」
「你說佛祖不相信你,那你相信佛祖嗎?」   

如果自己願意拔掉心中的心魔,馬上就會感受到自由,佛祖一定會知道,因為自己即是未來佛
如果喚起內心的善性,那麼怎麼會懷疑神從沒有眷顧,相信自己就是相信佛祖

在我身上,神給了我兩次機會,都被我搞砸了,祂還是再給我第三次機會
之所以失去所有我很清楚是因為我不夠謙卑不夠謹慎而讓心魔控制了
而能夠屢屢得到機會我也很清楚這全都是因為神的慈悲,其實神絕對不會完全袖手旁觀我們的痛苦的
當痛苦無可避免,而在我們痛苦的過程當中,神總是會給我們一些救贖的訊息,可能是一個朋友,一本書,一首歌
然而我們卻因為執著於眼前,讓自己被負面情緒餵養出來的心魔所控制,完全忽略了神給的幫助
還不停地抱怨這世界上沒有神,要不要接近神要不要往好的方向去,全都在於我們願不願意降服心中的魔

不管是唐詩三百首還是大日如來真經,能夠收服魔的都是心,單單只是驅逐或是暴力制服是沒用的
不管是感情上的挫折還是身體上的折磨,我終於明白那都是我體悟的過程
之前我曾經對於一路上傷害過的人感到深深歉意,賴爺要我換個角度去感激
若沒有他們的成全,我今天不會成就這些領悟,就好像玄奘經歷過了段小姐的死,懊悔的眼淚反而成了成佛的動力
我雖沒有成佛的雄心壯志,也沒有玄奘渡天下人的決心,但我明白了過好自己就是最好接近神的方式
「世間之愛皆是愛,沒有大小之分」沒有一定要做什麼才叫做做善事,就好好地維護內心的真善美就是做善事了
「 有過痛苦,才知道真正的痛苦; 有過執著,才能放下執著; 有過牽掛,了無牽掛」如今我深切地體會這句話
對於感情與人生,看法跟過去大不相同,我不再被囚禁於自己的心牢,也不願意再踏進去
降魔這條路,我還在持續,跟自己心中的魔性爭鬥,往往是最辛苦的,但也是感受最強烈的

幾個星期前賴爺和我有過這樣的對話 

問:「你為什麼要幫助別人,你想得到什麼?」
回:「我為什麼做什麼事都一定要有原因?」
問:「一直以來就在等你這句話~(笑)」
距離上一次寫的奇幻漂流,我想我又進步了那麼一點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