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來分享一下福山雅治在With雜誌上做的專訪,很少看到這麼真誠的告白
而且他的想法剛好跟我不謀而合,所以除了外貌與才華以外,福山雅治又再以個性及價值觀爬升到縮妹特地位~(賀)
阿狗聽完我的宣佈以後,問說馬克怎麼辦,我說不怎麼辦呀,一個是肉體可以靠近的縮妹特,一個是不行的呀
如果可以,我當然是比較想接近肉體很難接近的那個縮妹特囉...



大標題不重要啦,我倒是很喜歡首圖的註解「自我風格,或是自我堅持,像這樣無謂的事物,我都已經捨棄了」


  

究竟什麼是福山雅治所謂的「自我堅持」呢??
這裡的字有點小,不過歸納來說,帥氣如他剛出道時其實一點也不紅(很意外吧?),甚至有退出演藝圈兩年的時間
在那段時間他跑去學了攝影,沉潛了一段時間以後,他可能明白了自己所謂的「堅持」,並不會為他帶來什麼好處
當他終於看穿了自己原來一點都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完美那麼能幹,那麼他又到底是在堅持什麼個人風格呢
其實我們很多時候往往都有這種無謂的堅持,覺得自己「應該」怎樣,對方「應該」怎樣
我們所想的不一定正確,也未必最符合現狀,隨時認清現實調整自己才是比較好的作法
在那兩年間,他一定想了很多,所以再出現時,才會寫出一炮而紅的「櫻坂」,並池續再紅了十幾年
  



在待人處事上福山雅治放棄了所謂的自我風格,但在本身個性上,他倒是沒有什麼改變
他很深刻地領悟到「人類阿,負的部份是不會改變的唷,只是會變得比較懂得如何自處而已~」
我很喜歡他的這句結論,其實我們在養成的過程當中,個性幾乎已經定型了,要有很大的改變的確是一件困難的事
所以千萬不要期待談了戀愛自己不喜歡對方的地方他「應該」會有改變,這是不可能的
事實上隨著年紀大了以後,我反而就像福山雅治說的「個性越來越鮮明」,長大了以後也許處事變得比較圓融
但是內在卻隨著對自己越來越了解,就會知道什麼事能接受,什麼狀況很討厭,什麼情形很喜歡
所以要我再浪費時間去妥協是不可能的事,雖說我也還是幹過勉強一試的蠢事,結果果然是很糟糕
可能有人看到這裡會覺得上一段放棄堅持與很難改變有所衝突,但在我看來是完全講得通的
綜合起來講,最重要的就是認清自己,放棄自以為自己很好的錯誤認知,接著勇於承認自己的負面
大家回頭想想,你真的很了解自己嗎? 
我平常觀察到的狀況是,大部份人常常矇著眼睛在過日子,所以過得一團亂呀~



接下來是關於戀愛的部份,一看之後驚訝地發現還跟我的想法真合咧
最近常常接觸到失戀的女孩兒,每個都痛不欲生,這些情緒都很正常
可是這世界上一帆風順的戀愛本來就是天方夜譚,失戀了也沒關係,也是種經驗
若沒有這些經驗累積,怎麼能夠學到教訓,累積成一個真正懂愛的人
很可惜,到目前為止所接觸到的女孩兒,卻常常淚眼婆娑地聽不進去,寧可繼續苦苦糾纏也不願將這經歷化成成長的養份
年輕的時候犯錯是很珍貴的回憶,從這當中會更認識自己
我年輕的時候談過不少戀愛,有的無聊到打呵欠,有的只拿來打發時間,有的愛得死去活來,有的痛徹心扉
可是如今回過頭來看,若沒有經過這些,我現在應該沒辦法活得這麼理直氣壯 
 


在不停犯錯的過程中,其實我們也會越來越清楚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樣的戀人
但是依舊是看到很多傻女孩兒重覆地喜歡同一款男人,永遠用同一個方式對待對方,結果也如復刻般地不意外
對我來說,現在我也覺得戀愛真的沒什麼好努力的,我指的是努力改變自己去迎合對方一類的
能不能合適其實渾然天成,相處不用一個月就知道,當然不可能有百分之百match的對象,那麼剩下來又回到了--
不那麼match的部份是自己能夠接受的嗎?我不說妥協,我說接受,接受的意思是百分之百無異議全拿
很多人嘴裡說的接受,都不是真心的,若不是對自己不夠了解,以為自己接受得了,到最後還是眼裡容不下一粒砂地大吵大鬧
再不然就是自己覺得好委屈好犧牲,「接受了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不是自己痛苦地要死,就是有一天責怪對方都不感謝自己
以上的狀況沒有一個利於感情經營,我是屬於說接受就會乾脆接受,沒有模棱兩可的人,可能很man但也省掉很多麻煩



福山桑也同意,戀愛一生不會只有一段,即使失敗了也沒什麼關係,世界還會繼續轉
在付出同時也要保護自己,失戀之後不會一逕責怪對方,人生可是很長的,往下走會再發生其他有趣的事~

 

年輕的時候我是為了感情會拼命去做的人,很長一段時間以為自己是愛奴
但是在當愛奴的期間我又常常會很不耐煩很容易發脾氣,搞得對方無所適從,我自己也很納悶
開始工作以後我才知道,我其實根本不是戀愛至上主義者,賺錢的成就感遠遠超過了結婚生子的吸引力
年輕的時候反正因為閒暇時間很多,而且當時長得又甜美可愛(羞),總覺得談戀愛好像很正常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被逼婚時我完全無法爽快地說yes,所以最後這幾年被對方指責「說穿了你根本不夠愛我」
或是自己提行李自己逛街被對方檢討「你根本不需要我」,我和福山雅治一樣啞口無言說不出辯解的話
之前有過很煩人的對象一天要講五個小時的電話,早中晚又都要待在一起,快把我逼瘋了,真的很想問對方都沒有正事要做嗎
還有過對象批評我單獨逛街買東西都不問他意見,我內心翻了個白眼:「難道你想看我兩小時內刷掉你一個月薪水嗎?」
如果是年輕時的我,一定被批評了被指責了,就會咬著牙根接受,因為「我在談自以為的戀愛」
到了這個年紀,對自己夠了解了,明白了咬著呀牙根也無法改變某些部份,或是這種對象我真的牙根咬不下去哈哈  
 
 
 

不過回想起以前曾經為愛(假)痴狂的過往,還是覺得很棒,因為那是「為了自己努力的證明」
福山桑的至理名言:「努力並不是壞事,但最好還是要有自覺知道自己是為什誰,又是為了什麼而努力~」
「如此一來,有一天,那種"我不想為了別人,只想為了你而付出"的這種對象一定會出現吧~」  
 

  
 


 
 

拉哩拉雜地寫了一堆,我沒想自居為什麼戀愛專家一類的,比較像是人生觀的分享
活到這個歲數,明白認清自己認清現實的重要性,曾經心碎過,曾經快樂過,都是好事,都會滋養我們變成更好的人
我衷心地感謝曾經在路上陪過我的每一位(等等,打個折好了,有些人還真的是懷念不了什麼)
因為這些人,我更清楚認識自己的負面,並學習面對自己原諒自己,更懂得自處
也因為這些人,我被戳破的某些不堪一擊的保護殼也不再那麼值得捍衛,現在的我活得很自在

以福山雅治開始,也以福山雅治作結束,這是他為小叮噹誕生前一百年寫的歌,歌詞很點題很溫暖囉~ 
 
真不可思議啊 孩童的时候
無法變成大人
但長大後却會因“心動”
而能夠隨时變成小孩

活到現在所得到的答案中
錯的比對的要多得多
我正是這樣不斷犯錯而成長的

但願我人生中
發生的各種好事還有壞事
能夠對在一百年後的世界裡
努力生活著的後代們起到作用
活在當下
 
我清楚地記得
到目前為止愛過的所有人
與受過的所有傷害
“傳達心意”與“相互理解”
就像真心喜歡上一個人般的難
 
但願我青春歲月裡的
所有傷痕與甜酸苦辣
能夠给在一百年後的世界裡
墜入愛河的後代們带来勇氣
活在當下
 
感悟失敗與悔恨然後從中學到東西
為了能夠打敗無法逃避的痛與悲傷
一定要懷有一個遠大的夢想
即便那是一個讓你感到羞恥的荒唐之夢
也會逐漸變成一個渺小卻實在的夢想
並在不知不覺間實現成真
 
没錯 我不是單單在為自己努力著
我還要为=為了能得到
在一百年一千年後的世界裡活着的後代們的褒獎而努力
活在當下就以此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