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21

星期天我終於把主君的太陽這部韓劇看完了,基本上這是部很有趣的連續劇
裡面講的內容跟事實其實挺相符的,我也因此有了一些領悟,寫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沒看過的捧由也沒關係,有機會再看,反正這跟我要說的跟劇情也沒什麼太大關係
今天要講的是大家避之為恐不及的「鬼」

 

關於鬼我這兩年來有滿多體會可以跟大家分享的,該怎麼有條理的表達我想就分成兩個部份來說好惹
一部份是關於真實的鬼,首先戲裡演的有幾個點是真的,請大家務必記在心上
1.鬼不是只有晚上才會出現
事實上鬼隨時隨地都在我們身邊,不管白天晚上,所以不要做壞事是真的,因為旁邊都有眼睛在看著呢~(茶)
但是越陰暗的地方鬼越多,這是必然的,所以大家千萬不要為了刺激去夜遊,會遇到什麼都不知道唷呵呵呵
2.不要喝太多酒
戲裡面女主角不能喝酒不然身體會被佔用是真~~的~,喝酒的時候確實有種樂陶陶的感覺,因為酒精會麻痺腦的反應
這時候腦波的頻率與鬼最接近,所以喝醉酒時最容易被鬼上身,如果不想身上被什麼玩意兒沾上請不要喝到腦都暈了
3.越有負面情緒越容易被鬼接近
一開始女主角因為害怕所以總是躲在小房間裡,這些害怕,怨恨,生氣,軟弱等等的負面情緒與鬼最對味
假如人越是陰暗,越喜歡往壞處去想,鬼就喜歡來跟你做朋友,鬼在身邊聚集久了人的運氣也會變弱
久而久之,人的氣場,身體和狀況也會越來越糟,形成一個惡性循環


寫到目前為止,不知道跟大家本來想的一不一樣,究竟我怎麼知道的,不~要~問~很可怕!!(睜大眼)
剛剛那句不要問是開玩笑的,之前我就講過我是感覺得到鬼的,其實慢慢地我了解越多,就越不害怕
事實上大部份的鬼從某方面來說是很可憐的,正常來說人過世以後有該去的地方,並不應該逗留在我們這度空間裡
可是為什麼還是會有些鬼留在我們的身邊,主要的原因是「執念」
執念的範圍可大可小,戲裡演的也是真的,有可能是想一直待在喜歡的人身邊,有可能是耽心掛念家人
更多的其實是負面的執著,不甘心,抱怨,嫉妒,憎恨,佔有,生氣,哀傷,越是執著越不會離開這度空間
這也是為什麼大部份我們感受到的,聽到的,關於鬼的說法,總是以恐怖居多
因為可想而知,一個執著強大到連死後都要苦苦糾纏的鬼,有可能顯露出的是溫暖的氛圍嗎?
當它出場時,那些負面能量怕是要把周圍的空氣都結凍了吧
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既然鬼帶著這樣強大的負面情緒,我又怎麼會說它們是可憐的?
因為這些鬼某部份已經不是完整的了,它們多半只特別記得最痛苦的,讓它執著停留在人世間的那部份記憶
這些負面情緒生前折磨它,死後還要繼續跟隨它們造成負擔,偏偏大部份的鬼並沒有能力做出任何實質的動作
所以它雖然停留在人世,但也只能眼睜睜地看它的對象,什麼事也做不了,你們說說,這難道不可憐嗎??

 

DSC07062

我花這麼多篇幅解釋鬼停留在人世間的理由,其實就是要跟大家說執念的可怕
事實上不要說鬼,很多人,活得比鬼更痛苦,活得比鬼更像鬼
失戀了,不肯放手,整天查對方行蹤,沒事就要對方給交代,硬要糾纏對方,狠一點就去大哭大鬧再不然就自殘
失業了,不肯往前看,儘是嫉妒別人學歷好,怨恨別人得老板緣,一切都是別人對不起自己
做壞事了,不肯檢討,一逕地推給別人,我什麼也不知道,我什麼都沒有做錯,如果別人不怎麼樣我怎麼會這樣等等
傷害人了,不肯承認,這都是因為他先傷害我所以我才報復的,我只是加倍奉還
哪一個行為不像鬼??事實上還因為有能力造成實質的傷害,比鬼還更可怕!!
之前我就曾經在"關於降魔"裡解釋過,執念就是把心禁錮的牢籠,能夠關住自己的只有自己
如果說,不肯正面面對自己的執念,處理它放下它,我必須告訴大家,那麼執念會折磨你到死後也不會解除
難道大家當真以為每天認真燒香拜佛,還是每天念佛號兩萬遍,就能夠如求所願,就能夠不做鬼嗎??

不是的,生前已經活得像鬼了,死後再做鬼也只是理所當然

 

DSC_0317_mr1380468330018_mh1380468339718[1]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我不諱言這是個人真實的體悟
我從小就是虔誠的佛教徒,要跟我比認真念佛吃素相信佛祖,還不是一般人比得上的
可是當我第一次見到賴爺的時候,他卻說我快要死了,當時我以為他指的單純是身體的病痛,我的確是全身病得不輕沒錯
不過去年他跟我在閒聊時才告訴我,那時候我確實命懸一線,要健康要死去都在一念之間,聽起來很怪吧
為什麼說是一念之間,因為當時我的負面情緒強烈戰勝了意志力,就算身體救得回來,本身靈魂也宛如行屍走肉
就是我說的活得跟鬼沒兩樣,賴爺說他第一眼看到我的時候,我已經在活死人的邊緣了
除了調養身體以外,他要教我的就是怎麼樣活得像個人,但是做不做得到,卻在我的一念之間,不是他能夠硬救的
靈魂宛如鬼魂,吸引更多的鬼來接近,心病加氣場惡化,身體只會糟上加糟,而這不是任何藥能幫得上忙的
所以賴爺如今看到我活蹦亂跳特別感到欣喜,我是他最得意的傑作之一,沒什麼比看到活死人變成真活人更開心的成就
之前我寫關於降服心魔的事情,有捧由留言說這道理說來簡單,但總是知易行難
我不能否認在邁出去第一步放下自己所謂的,講好聽叫堅持,講難聽就是執念,那一刻最艱難
邁出去的頭一段路也未必馬上就能如沐春風,有沒有決心跟勇氣支持到最後真的是到底能不能活得像個人的關鍵
我不否認像我這樣意志力堅強,想清楚了就永不回頭的個性是世上少見的,可我還是想跟大家分享
當我真心去祈求給我智慧給我勇氣給我力量去戰勝執念,我不要活得像鬼,佛祖果然真實回應我
我身上確實上演了所謂速效的奇蹟,那比之前吃素念佛跪拜來得更明顯,更讓我感受到佛果然隨時在照顧我

 

IMG_0265  

之前就放過驚悚的照片,這是我病到滿嚴重時候的照片,看起來也是笑咪咪的,但整個氣色就是很差
這就是賴爺說的活死人狀態,說不出確切差在哪裡,但就是看起來有差,我不怕放照片出來讓大家很驚訝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讓我經歷這一切的原因,要由我口去說出這樣一個親身故事告訴大家
韓劇裡的女主角外號是太陽,但她卻逐漸黯淡,因為她沒有真正去面對她的困難
直到最後她終於下定決心去面對它處理它,她才又回復到應有的光亮
所以最後我想跟大家說的,沒有什麼誰會去照亮你的生命,不要寄望家人還是愛人
真正能夠照亮自己生命的,還是只有自己,要用執念關住自己活得像鬼,還是每天開開心心享受做人的滋味,都只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ps.我也是屬於鬼當中人氣很高的,算是他們的太陽呢~沒想到戲裡連這部份演的也都是真的哈哈哈,有機會以後再說吧,先做人最要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君的太陽 執念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