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低,各位親愛的網誌讀者,陳小咩已經回到台灣了!!
一路上十幾個小時的飛機我幾乎沒有睡,直到香港轉機後才感到有些疲憊
踏出機場吸到台灣潮濕的空氣,感到有些熟悉也有些陌生

經過陳小咩的血淚控訴之後,最後由很少在網誌出場的咩爸爸來接機
經由北二高連接,不到一個小時就到家裡了
按了門鈴,派大狗已經在家裡等待,唯獨不見我阿母
一問之下原來咩媽媽最近迷上太極拳,即使女兒學成歸國也要勤學不懈
不過以上都不是重點,回到家裡的感覺當然很好,就好像我從來沒有離開過似的
和家人如往常一般一起坐在電視前邊吃晚餐邊看新聞便罵人
過去十一個月像一場夢一樣,似乎從來沒有發生過

這一切美好的幻象直到我吃飽飯打開房門面對殘酷的事實為止
首先,我房裡已經堆滿了六個從倫敦海運回來的戰利品,房裡本來就不大,現在幾乎已是寸步難行
接著我千辛萬苦從倫敦拖回來的五十公斤行李目前面臨完全打不開,但擺著又很佔空間的窘境
仔細一看,床上堆著我阿母的冬天大衣,衣架上則是她的洋裝(冬天大衣為何還不收起來??)
書桌上擺了一疊我從歐洲各地寄回來的明信片,還有出國前就已經放在那裡的白紙
靠窗的架上我瞄了一下,竟然是我出國前穿的衣服,到現在都沒有拿去洗.....
更不要提滿地滿書架的雜誌堆放,我的房間在這一年裡相當被妥善利用完全沒有荒廢
我一整個攤在椅子上不想起身收拾,但眼看再不收拾我連床都沒得睡,只好硬著頭皮開始
先分門別類把各式東西塞到他們應有的位置,換句話說,就是現在打開衣櫃,衣服會有如土石流爆發般地向我滾來
而打開化妝品櫃,嗯,現在已經塞到根本打不開了,但我想這個問題等下個月我臉快爛掉再來想辦法
這樣如工蟻般搬運了一晚,也只收拾好大行李箱,而那六個海運的箱子仍然屹立不搖相當帥氣

但陳小咩畢竟是受歡迎的,到台灣後電話聲響不絕於耳(這是我編的,知名女作家總是要充點場面嘛)
Icheng問說明天要不要出來吃個飯,我說等我把房間收拾到有一條道路可以走出房門再說吧
不瞞大家說,我自己打開衣櫃時狠狠地大吃一驚,怎麼會有這麼多衣服??
再定睛一瞧是的沒錯還真的都是我買的,頓時間我跪在山洪爆發的衣櫃前虔誠地懺悔
馬克也叫我快點出來跟他聊八卦,但現時要我掏出一套像樣的衣服而不會導致衣櫃崩塌是有點難度
我當然知道台灣有很多我的粉屎,每個人都說沒有我他們活不了,叫我務必給他們帶來光明
所以只好在撰文請大家耐心等待,你們的流行小天后陳阿咩小姐還要再一陣子才能夠把自己從雜物堆裡挖出來出淤泥而不染

嗯,離開倫敦時的天空,連小虎都捨不得地一直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