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mexport1520008817008_mr1520008857938

喔喔好久沒有寫些吃吃喝喝的單元了,這會不會是遊記裡大家最喜歡的一個單元呢??事實上我沒有那麼重視吃啦,集星星什麼都只是順路

真的要說,我還比較關心有沒有廚房煮飯,自己煮飯hen省錢,然後還可以大家一起聚在一起輕鬆地聊天沒有壓力

不過身為一個盡職的觀光客,該吃的一定不能省掉的呀,比如說在倫敦怎麼可以不吃下午茶??(奇怪,我這個時候臉好像特別腫)

 

DSC_0644

今天吃的這家大有來頭,常年佔據倫敦下午茶排行榜的前十名,相當不容易,但是本身卻非常低調,不特別說大家一定不知道它在哪裡

不是很難找,是太好找了,到倫敦一定會經過它,但卻根本不知道它的崇高地位,以我來說,我可能當過100次的大禹,三過其門而不入

這家Hotel Cafe Roayl正正好就在Regent Street的開頭位置,沒錯,馬路正對面就是The Sting,超級靠近Piccadilly Circus的電視牆三角位置

但是門就這麼小一個,沒說根本不會注意吧,當天我也是在這裡徘徊了一下還走錯到隔壁間呢

 

DSC_0670

一進去就發現這裡氣勢強大,整個房間可說是金碧輝煌呀,難怪它叫做Hotel Cafe Royal,Royal耶,以前應該是很多政商名流出入的場合吧

我之前從沒有吃過這家,自然也不知道裡面生作這樣,穿得一身輕裝就前往,進去看到這裝潢整個慚愧

 

DSC_0663

牆壁上都是金色的裝飾,然後簡單地鋪上白布與圍上紅椅,我看了一下來吃的人們,果然都是盛裝

 

DSC_0664

牆上的鏡子一層又一層地映出人們的身影,以及創造出無限的空間,連帶地金色壁飾也無限延伸,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迷失在這神秘又華麗的世界

 

DSC_0646

這間下午茶餐廳,有個很浪漫的名字,是以愛爾蘭作家王爾德命名的,王爾德以他的詩作和同性戀聞名

如今在倫敦特拉加法廣場的附近就有一座王爾德的雕像,王爾德正是在倫敦被以同性戀的罪名起訴入獄

 

DSC_0648

好的,回到下午茶本身,我之所以選這家是因為這個時段Hotel Cafe Royal推出了Diptyque聯名特餐,光聽就覺得很厲害吧

Diptyque是法國知名的香氛品牌,想像中應該會來一些不得了的設計

 

DSC_0645

英國知名的下午茶餐廳沒有不好喝的茶,千萬不要到倫敦還點咖啡呀,我每次隨便點都覺得不得了,這香氣跟口感太迷人

最後我選了1865 Blend,特別說是它家的精選,感覺就很威

 

DSC_0647

另外還加了一杯香檳,老實說價格非常不便宜,但因為坐在這金璧輝煌的環境裡,人不免就奢華了起來

真的喜歡喝香檳的話,還是去超市買比較划算呀

 

DSC_0650

我的1865精選來了,是很香的英式早餐茶,平常來說我很少會喝這樣平淡的茶,但在倫敦,即使味道淡的茶也會讓人滿口芬芳

 

DSC_0651

終於,我們的下午茶來了!!!等等,我叫的是Diptyque特餐吧???這跟一般的下午茶差別在哪???

 

DSC_0653

認真一問才知道我整個被行銷手法騙了,所謂的Diptyque特餐只是會送一顆香氛蠟燭而已(興致索然貌)

其他的就跟普通的下午茶沒有兩樣,不但沒有兩樣,像我這樣吃過很多家的,都還嫌它外貌很平凡

 

DSC_0655

真的要說當然味道是不差,但也沒有美味到我要忍不住豎起大姆指,一手比一個讚的地步,更白痴的是我不知道這個要怎麼吃

長得有夠怪,很像異形的大腦門,一點也不優美,後來我才發現要把那管裡的醬擠進去,不是我要嫌,我覺得這個價格的下午茶,賣相應該是很重要的一環吧

 

DSC_0658

好吧,三明治嘛,能美到哪裡,還是來看蛋糕決勝負吧,嗯.....不得不說長得很....樸實???

不特別說的話大家一定想像不到這是倫敦前十名的下午茶吧,想必它吃起來應該是美味如黯然銷魂飯一樣會讓我在地上打滾才對

 

DSC_0657

我向來以英國的鎮國之寶Scone作一個判斷,scone若不好吃,其他的再好吃都沒用,英式下午茶的靈魂都失去了還談什麼其他的

好在Hotel Cafe Royal的scone約莫是中偏上之作,不太油,不太乾,聞起來很香,抹上它家的奶油醬還算不錯

其他的蛋糕長相雖然樸實,但味道也不差,讓這一頓以行銷詐騙為開始的下午茶不算是難堪的結束,總歸來說我來是挺開心的

 

DSC_0659

我們吃了不是很久,但意外地本來八成滿的客人都走光了,最後只剩含我在內的兩桌,所以讓我拍到沒什麼人的大廳

 

DSC_0660

很少在倫敦看到這種華麗的裝飾,基本上英式風格好像不是這種套路,尤其這家大概歷史有150年的飯店,在當時難道還流行這種時尚路線嗎??

 

DSC_0665

於是王爾德在這裡與讓他入獄的年輕戀人艾佛瑞道格拉斯墜入情網,大衛鮑伊在這裡宣告終結了了他最著名的舞台人設Ziggy Stardust

這是間充滿倫敦人回憶的地方,最終定名為「王爾德」,可能是代表著這裡見證過150年來的種種浪漫

 

DSC_0666

因為沒什麼人,我就隨意到處拍,剛到的時候人太多了,我不好意思照相,有許多餐廳會限制客人拍照打擾到其他客人,要特別注意一下

 

DSC_0668

門口可是特別告訴你它的尊貴地位--2017年最佳英式下午茶,我個人對這頭銜是覺得有點超過,的確是不差,但也沒有好到這樣誇張吧

要說值不值得一吃,我覺得可以,行程安排上就放在逛Regent Street之前或逛完之後,之前就是吃一頓很飽夠等等逛五個小時不會餓

之後的話就是大包小包買完剛好休息一下回血,總之它的地利之便是很好的賣點,我願意推薦大家嘗試一下

下午茶預約網頁  

 

我的Instagram

阿咩遊四方社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tel Cafe Royal 英式下午茶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