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先報告好消息吧!!
我偷偷申請了今年留學的研究所
算是成果很不錯吧

昨天一早我的信箱出現一封倫敦政經學院寄來的Admission News
我心想,我根本沒有Admission哪來的admission news,應該是寄錯了
但想想確認一下最新的申請進度也好,我大概一個月沒確認了
心中並不抱任何期望,因為其實我申請倫敦政經的第一志願已被拒絕,
我想第二志願應當是兇多吉少,沒想到點進去追縱系統一看
不得了,我竟然拿到unconditional offer!!!

一下子心中的爽真是無法形容,倫敦政經耶耶耶耶耶耶
雖然我的家人,包含我爸我媽我妹妹沒有一個人聽過這間學校(你們是石器時代的人嗎?)
可是馬上出現了讓我痛苦的dilemma

我想讀的其實是法律,所以早在很跩的倫敦政經給我回覆以前
我就已經拿到"荷蘭哈佛"的Leiden University的International Tax Law
讀法律碩士相當跩呀,還國際稅法耶

陳小咩當初早考慮到自己的實力不足以與他人競爭
所以很取巧地申請倫敦政經的Law and Accounting,想說跟Accounting沾個邊應該比較有優勢
誰知道被該死的審查委員發現我的意圖,毫不留情地拒絕了

第二志願我填了Accounting and Finance,老技倆就是要跟Accounting沾個邊
老實說我的Essay裡寫得全跟法律有關,GMAT也考得剛剛好符合最低申請標準而已
實在是贏面不很大的program
等到東西丟出去之後,我才開始真正survey我投的program是什麼東西
發現原來Accounting and Finance是LSE的明星Program!!!!
想來應當是沒有希望的一擲

可是人生呀,你永遠有意外的驚喜跟收穫
就好像被裁員了回家對大樂透發現自己成為億萬富翁
當然我沒有這麼誇張,總之就是上了

現在不知道該選哪一個好
萊登的國際稅法碩士,一年,學費加生活費應當可以控制在140萬以內,學有專精,但名氣不足(可是這是好學校唷)
倫敦政經的財務碩士,一年,學費加生活費應當可以控制在200萬以內,學有專精,名氣較足,但我對財務較沒興趣

我以後希望能做併購業務,所以本來想當個併購律師
但發現取得執照方面有一點困難,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可以請大家投票嗎 ?
假如你是陳小咩,你會選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