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個天亮 詞:姚若龍

用起伏的背影 擋住哭泣的心
有些故事 不必說給 每個人聽
許多眼睛 看的太淺太近
錯過我沒被看見 那個自己

用簡單的言語 解開超載的心
有些情緒 是該說給 懂的人聽
你的熱淚 比我激動憐惜
我發誓要更努力 更有勇氣

等下一個天亮 去上次牽手賞花那裡散步好嗎
有些積雪會自己融化
你的肩膀是我豁達的天堂

等下一個天亮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嗎
我喜歡我飛舞的頭髮
和飄著雨還是眺望的眼光

時間可以磨去我的稜角
有些堅持卻永遠磨不掉
請容許我 小小的驕傲
因為有你這樣的依靠
-----------------------------------------------------------------
是因為這首歌才開始注意到郭靜的
姚若龍的詞總是寫得很溫婉
我很認同"有些故事不必說給每個人聽"這句
大部份人的眼光都只看得到他們想看的地方
所以如果想說的話只需要說給懂的人聽
才不會顯得自己過於激動但又徒勞無功
我曾經試著表達自己,卻像在抽真空的環境裡大吼大叫
大家只看得到你的表情和嘴型,聽不到你的聲音
他們撇撇頭只覺得遇到神經病,根本沒有人想了解
這是我所體會的,我一直所體會的現實世界
於是這十幾年來,我學會很重要的一課---沉默以對

昨天和好朋友在聊天,講到大家管教小孩一類的話題
學美勞的時候送去厚均家,吃飯的時候就一定要送去孟嫻家
快要忍不住揍小孩的時候就趕快送去大易家,所以大家很認真地想那送到我家可以幹麻
大易說,到你家學社交可以嗎?
我想一想,很認真地說,我不覺得我很會社交,其實我對於這個部份分得很開
我很清楚什麼時候是用裝扮過後的自己在"社交",又什麼時候是用真實的自己在交朋友
小孩子不應該學這個,這個也不是我真正想表現的,這只是我不得不然的做法
不是很久以前,我才常常被批評喜怒形於色而個性脾氣太過激烈無法在社會生存

這十幾年來,我總是身不由己地向預料以外的方向前進,最近五年這現象尤其明顯
我不知道該解釋成這是命運嘲弄的推力,亦或是命運誘導的引力
我說過其實我是個害怕發生計劃外事情的人,難以掌握的事讓我感到沒有安全感
所以這五年來我承認我走得有些辛苦,在迷霧裡跌跌撞撞
使我雙腳都是瘀青,緊張的情緒濱臨崩潰邊緣,眼睛更渴望看到光明
我很累了,我希望再走幾步就可以走上鋪好的道路
也許只是自我安慰,但我感覺黎明彷彿就要來臨
等到太陽出現,我要在溫暖的陽光下睡一個很長很長的午覺

睡醒之後,我想我會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