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陳小咩媽媽載我前往捷運站的途中突然以很平靜的話語對我說:
「你千萬不要買衣服給你爸爸,畢竟你買的也不一定適合他穿,知道嗎?」
我一聽愣住了,"糾竟"有什麼理由我非得要把錢丟進水裡不可呢?
媽媽怎麼會有這種誤解?我壓根沒想過要買任何禮物給我那有型有款活得相當自我的爸爸呀

但我畢竟是小孔明阿咩,腦筋轉了一下就想到今天是父親節
所以我那多慮的媽媽很怕我為了滿足自己一時的購物快感而硬是買了禮物要給爸爸
However(語氣轉折的開始)
第一是陳小咩我現在為了出國正在緊鑼密鼓地準備跟籌錢,根本忘了父親節這回事
買自己的東西都買不夠買來不及了,無暇顧慮到我那沉醉於大話新聞的爸爸
第二是自我過去當過孝順乖女兒的經歷,我爸爸他完全不稀罕也不需要女兒的關注
打工賺的第一筆錢買的禮物,出國買的各式禮物,窮的時候只買蛋糕,有錢的時候到三越紳士館買的禮物
不管哪一種,我曾來沒看過我爸爸用過或因此笑過,我妹妹也是一樣的感覺
唯一讓他感到開心的禮物是液晶電視,因為電視壞掉讓他不能看大話新聞他日子很難過
幾十年下來,陳小咩已經尋找出和我爸爸和平共處的規則

看我媽媽一臉慎重的表情,她完全不明白我內心的平靜無波
據說等我上班後陳小狗起床時,我那天真的媽媽也跟他諄諄告誡了一番
陳小狗msn我兩個人哈哈大笑,覺得我們媽媽真的好傻好天真唷

於是我忍不住找出鍾欣桐的精典照片,好想把他塗改成我媽的臉唷
然後再幫他配上精典旁白:「當時好傻好天真~~」
媽媽怎麼這麼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