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晚上阿咩我晚上活動結束已經十一點半了
光等捷運就等了二十分鐘吧,結果眼睛很大竟然坐錯,又坐到了台電大樓站一整個偏離我家方向
完全就是鬼遮眼般地那剛剛前一班車明明就是對的我怎麼沒跳上去,枯等了二十分鐘好像傻子一樣
搞到半夜十二點多筋疲力盡全身又黏又臭地才爬回到家裡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想馬上洗澡,誰知道一到房間門前準備打開時花現
它    鎖 上    惹!!!!!!!!!!!!!!
有什麼事可以事瞬間擊倒半夜裡全身疲憊只想趕快躺平的鐵錚錚OL呢??
我告訴你,這就是!!!!

我房間門的喇叭鎖就這麼巧的這星期才壞掉,按下去彈不起來
通常我的房間門除了睡覺是不會關上的,所以相安無事了好幾天我也沒有特別感到不方便
星期五不知道我家哪個天才趁我不在家竟然把房門關上
這可好啦,於是我房間呈現了一個完法的密室狀態

阿咩我企圖模仿電影裡的間諜,拔出了髮夾開始掏呀掏的
很顯然地我沒有任何的慧根,什麼找到一個突起的地方推一下之類的我什麼感覺也沒有
於是換一個方法吧,拿鐵鎚把鎖敲掉好惹
善心但一邊竊笑的阿狗也加入了救援行列,拿起鐵鎚猛敲個沒完
但是平常覺得相當不牢靠的喇叭鎖卻偏偏在此時聞風不動顯得灰常鎮定
奇怪耶這門也二十幾年了應該很脆弱吧
到最後阿咩我被逼到咩急跳牆了甚至企圖以我瘦弱的身軀撞開門
又是鐵鎚又是撞門又是髮夾的,深夜裡超忙的砰砰碰碰的我和阿狗兩個人

實在是沒辦法,阿狗上網找了24小時開鎖的鎖匠來開房間
不知道是迷路還是晚上生意特好這麼多人跟我一樣等開鎖的,等了足足一個多小時才姍姍來遲
見到我房門的喇叭鎖掏出了專業傢伙--就是細細的兩根東西掏呀掏的,弄了兩三分鐘後終於開了
奇怪我不是也拿髮夾這樣戳來戳去為什麼就開不了呢
鎖匠還建議我把門鎖換掉以免再次發生這種慘劇
就這樣開鎖加換鎖十分鐘不到,跟我索價1100元,且不接受殺價
阿咩因為最近已經被一連串倒楣事累到,再加上被眼前這種荒謬慘事嚇到
整個人已經濱臨崩潰(有什麼人會想到被自己房間門反鎖在外呀!!!!)
也沒什麼力跟他討價還價,很漠然地掏錢給他,我只想趕快躺下來
終於在凌晨兩點半,我打開了房門然後躺在自己的床上,回想過去這不可思議的兩小時


隔天早上我問起了前一天晚上到底速隨關上了我命運的房門開始了我悲慘荷包大失血的遭遇
咩媽媽一臉震驚說:「你幹麻不用鐵鎚把它敲壞就好惹還叫鎖匠也太工夫了吧」
我說:「敲了呀超大聲的耶只是都敲不壞,我才在想你們怎麼這麼厲害都沒被吵醒睡超熟的耶」
果然不愧是處變不驚的咩媽媽:「阿我真的沒聽到耶~你阿爸有聽到,他說樓上在幹麻呀大半夜的敲沒完~」
我大傻眼:「我覺得你們這種臨危不亂的態度,相信小偷們殺到家裡偷個精光你們都沒有反應耶~」
咩媽媽:「呵呵呵~(傻笑)」
阿咩:「你是在笑什麼呀!!!這很嚴重耶~害我花了1100元不說,敲這麼大聲都沒反應很可怕耶~(怒)」

我深深覺得,上個月的惡運可能還沒走完呀........
有什麼捧由可以分享一下進到家裡卻被反鎖在自己門外的悲慘故事呢
讓我覺得在這世上自己並不孤單......(我想很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