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咩剛剛失去了............很酷的智齒
很酷的智齒的封號是我取的,因為它在我心中具有獨一無二的地位
那當然,因為我也只有這一顆智齒而已

忘了是哪時長出來的,但它形狀方正,腰桿挺得直直的,跟它的主人一樣"正"且"正直"
因為也只有長這一顆而已,所以陳小咩份外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感覺
再加上它不歪不疼,腿(牙根)又長又直,我總覺得它是顆很酷很美的智齒

不是陳小咩愛臭屁,但我的牙齒是有名的健康美麗,小時候媽媽很注意口腔問題
除了下排門牙不知道哪時長新牙我沒注意到而稍微頂歪了一些,
其他的都是又方又正,笑起來露出上排牙齒乃"小咩招牌甜蜜笑容"是也
大一新生健康檢查,還被醫生說他從沒有看過到十八歲還一顆蛀牙也沒有的人
這真是讓我得意萬分

以前總是仗勢著牙齒很健康,所以採取'放牧管理法"(就是一天只刷一次)
年紀漸長後擔心這樣放任下去會遭天譴,再加上有時候吃東西會感到酸痛
因此數年前我就改成三餐飯後清潔口腔的習慣,誰知道醫生說我刷得太勤了
導致現在牙齦外露反而造成敏感性牙齒,讓我聽了為之氣結

這幾年很酷的智齒在我的熱愛之下越長越高,已經高過前面的大臼齒一截
造成吃完東西後很容易有殘渣卡在間隙裡,讓我不堪其擾
在出國前我必須要完成所有健康檢查,以免在國外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這次看牙,從2003年起就很想奪走我智齒的醫生又再次提出要我拔智齒的建議
我問道如果不拔會造成蛀牙嗎?醫生說食物一直卡在縫裡確實有可能造成蛀牙
聽到這回答我只好沉痛地答應了

我很沉痛地跟同事提到我的惋惜,關於我即將失去很酷的智齒一事
她問道:"很酷?在那麼裡面看得到嗎?你怎麼知道它很酷?"
被她一問我傻了,的確我從來沒有見過它的廬山真面目
這些年來都是我一廂情願地覺得他很酷而已,也沒有任何人稱讚過它半句呀
我支支唔唔地說:"就牙齒舔到的時候,覺得它形狀很酷呀!"
她癟癟嘴:"那你舌頭還真閒,沒事還要彎過去舔它"
被她這一說,徹底粉碎了我多年來對於我心愛智齒的莫名信心

正在打網誌的同時,我嘴裡正咬著棉花,半邊臉還因為麻藥而麻麻的
從醫生那裡帶回來我唯一的一顆智齒作紀念,它果然不負我所望
是顆高挑腿長的model齒,雖然還帶著血,但無法遮掩它的帥勁

希望失去這顆很酷的智齒,不會妨礙我星期三吃烤鴨
脆皮烤鴨是陳小咩的最愛之一呀

最後以夏宇的"愛情"為我的智齒寫墓誌銘(雖然它是智齒不是蛀牙但有異曲同弓之妙)

為蛀牙寫的
一首詩,很

唸給你聽:
「拔掉了還
疼 一種

洞的疼。」
就是
只是
這樣,很


彷彿
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