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讀柯裕棻的"恍惚的慢板",讀到這一段

「我學會許多事,我學會和陌生人說話,下雨的時候我學著不再感到沮喪,
下午三點之後不輕易感到厭倦,輸給世界的時候不會伏在桌上哭泣
我學會散很長很慢的步,聽見流言蜚語的時候會吃吃發笑,
並且不再認為自己應該為月亮陰暗的那一面負責。」

「我總是想太多,我已經接受這個事實並且不再否認。
我有富貴手和散光,我長年熬夜,我的房間很亂。
我喜歡拖延進度,我不容易相信別人。」

讀著讀著我還以為我的心情流洩到書本上幻化成字面
很長的些日子裡我反覆在平靜與痛苦間煎熬
因為必須往前走,即使必須忍受孤單,我也必須拖著殘破的自己往前走
我很想好好地抱著你痛哭一場,安慰這些年來我的挫折與哀傷
可是我只能逼迫自己往前走,並想像著在我背後逐漸遠離的你
想像你走而不去叫住你不去碰觸你,是我最大的任務
我要學著讓所有執著的事情遠離並接受我從來無法留下什麼

有人說,我完全失去跟年輕外表相對應的活力
或許是吧,在想像你離開的過程裡,我明白遠離的的不只是你
還包括我對於人生的所有欲望,你也許無法想像那種悲傷的深度
有人說,我怎麼能不出聲挽留你?我怎麼能承受這種見不到陽光的哀傷?
但我明白,我只能這樣讓你走,流著淚也要讓你走,再不捨也要讓你走
然後等我漸漸聽不到你的腳步聲的時候,我會偷偷地回頭看你的背影
因為我很膽小,我還不夠堅強,我希望你快樂卻不想聽到你的笑聲
你那模糊不清的背影,將會是我們在這宇宙裡,僅剩的唯一關聯

成熟是需要交換的,以純真誠實勇敢和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