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陳小咩和Tiffany吃完橋頭麻辣鍋搭乘捷運回家
(橋頭麻辣的清湯鍋好特別好好吃唷,但我短期內不想再吃麻辣鍋了)
在車上聊起來前天才發佈的人事升遷以及加薪獎金幅度
不才小咩今年終於如願掛上Manager抬頭(早該給我的,話講這麼多要幹麻)
當然也有了一個還ok的Manager加給

Tiffany:你這樣放棄高薪去讀書很浪費耶,現在有年薪百萬了吧
不說還好,一說戳中了我內心最大的傷痛,還一舉戳破了本所的大謊言
從沒有見過像本所一樣大言不慚睜著眼睛說瞎話以騙人為己任的人資部門
招聘人員時都說"最少15個月",實際上我在這裡待了四年,"最多是14個月"
不管績效評估成績是多少,反正加薪以不超過該level水準為限
害我去年只加了NT 3000,老娘實在不爽
說什麼每個人加薪幅度以績效評估之個案處理,真的是放屁

在我聽完Tiffany一席問話,只好幽幽地回答:
"這年頭要不偷不搶,規規矩矩,正正當當地年薪百萬很難耶"
講完自己都忍不住要落淚了,好辛酸的中產階級呀

誰知道坐在Tiffany旁邊貌似學生正在讀書養氣質的男人
竟然聽完這番話,拿書掩著嘴巴偷笑起來,還一邊用眼角餘光瞄我

害我一陣尷尬,我覺得我講話相當誠懇又台肯,應該沒有什麼笑點呀
不知道是在笑我薪水太低,還是笑我講話太老實

我也很想年薪百萬呀,我也很想處在M型社會的右凸起部位呀
身為中產階級,處在M型的低陷處,就好比M型腿的秘密花園部位
又要修毛,又要怕潮濕,又要怕異味的麻煩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