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關島回來後已經兩個星期了,這個精典的故事已在朋友間傳開
大家要求我把它寫下來,避免我一再轉述的疲憊
過了某個年紀,經過一些磨鍊以後,陳小咩誠以為自己已經達到某個境界
直到遇到這位白目女,我才知道我的功力真的尚淺

首先陳小咩並不認識這位A女,純粹是同一班飛機而已
話說我準備考試已經準備到神經衰弱還有30%沒讀,實在沒什麼心情跟時間交際
在遊覽車上A女大聲地說著手機,語氣態度都不甚佳,還一臉到處張望想找人聊天的模樣
我心想千萬不要來跟我交談呀,接下來的時間我只想安靜地在旅館讀書
可能我面臭如晚娘的表情恫嚇住她,第一天就這樣平靜地過去了

第二天是我上場考試的日子,精疲力竭地步出考場時被她叫住了
原來是導遊應該要早半小時前就來接她,人卻沒出現,
既然遇到我那真是剛好,那就兩個人一起讓導遊載回旅館休息
在車上她滔滔不絕地說話,我其實沒什麼力氣理她
說著說著提到第三天考完她要跟我一起去逛街,我當下只是含糊帶過

第三天早上我在房裡做最後惡補,覺得腦袋要炸開了
有人敲門,我以為是打掃阿桑想請她晚點再來
一打開A女笑靨如花地站在門口,我看到頭都麻了
她問我晚上約幾點要約哪裡,我委婉但堅定地說我要考到很晚
而且我已有明確目標要下手,跟我逛會很無聊,請她不妨自便
但A女堅持一定要跟我同行,無論多晚她都要跟,
我讀都讀不完了,不想跟她多扯,就說好啦好啦,5:30 DFS見
殊不知這是一切不幸的開始

依時間到了現場,我故意面臭地警告她說:
"我走很快也不會累,你累了就先回旅館沒關係" ,想先來個下馬威
第一站直奔香奈兒買我朝思暮想的太陽眼鏡,忍了個把月就等這天
這位白目A小姐就在旁邊一直念為什麼要買香奈兒,這麼貴.....等等
我聽了老大不爽,老娘又沒叫你出錢,也沒叫你跟,你要是看了不爽就走
但我還是耐著性子跟她說我早有計劃要買這個,美金也換好了就是要花掉

買完我一整個很爽,接下來跑去Burberry看包包
一個新色的肩背包的確還滿好看的,但我美金現鈔不夠也不想刷卡
接下來要去英國,那就去英國買Burberry就好了呀
誰知她大小姐從後面巴我的肩膀"買呀,幹麻不買?你這麼愛買名牌你幹麻不買?"
靠,我長到這麼大,還真的沒什麼人敢這樣跟我講話
我買不買關你什麼事,我愛不愛名牌關你什麼事,錢又不是你出
敢打我,找死呀你!!!!!
但我畢竟近幾年潛心向善脾氣也不再那麼衝,只是耐著性子解釋我錢帶不夠不想買
(奇怪耶,我幹麻還跟你解釋呀,你又不是我媽咧)

後來又去了Gucci,Fendi,Coach等等,反正DFS就是那德行
自頭髮留長後我一心想買一頂遺孀帶的帽子(就是可以遮住整臉的漁夫帽)
鎖定了一頂Fendi漁夫帽後我決定先逛別的,最後再來買這個錦上添花的東西
沒想到這樣子她大小姐也很有意見,
"買呀,你幹麻不買?你這麼愛買名牌幹麻背一個這麼爛的包包?"
我的包包是Kipling的,不是什麼大名牌沒錯,但是誰要提LV水波紋去考試呀
我愛提Kipling就是因為他容量超大質料不怕磨,裝A4講義綽綽有餘
還有,你管我提什麼袋子咧,我實在是忍不住說:"你如果覺得煩可以先回去沒問題"

一路上就聽到她不停發表,Celine在菲律賓便宜到比路邊攤還不如
(我這"愛買名牌"的敗家女很不巧地擁有三只路邊攤)
LV之下的品牌就是Burberry啦,Gucci是個三線品牌,
(那你到底把Chanel跟Hermes擺哪裡了?品牌是這樣比法嗎?)
但她是個不花錢的好孩子嗎?也不,她全身穿的是D&G呀,這可不便宜呢

我為了打發我心中的煩悶決定先買要請同事吃的巧克力
幾周沒上班總得送點東西謝謝大家,Godiva巧克力好吃的不得了
我很認真地看堆成一疊的巧克力,心裡想該買巧克力餅乾呢?還是包慕絲餡的?
也不能帶太大盒,我的行李箱裝不下,但太小盒大家又不夠吃
正在看咧,A小姐又有意見了:"你很龜毛耶,快買啦,就這盒拿去結帳"
她不停地打我的肩膀已經不能滿足,最後拿起一盒硬塞在我手裡要逼我去結帳
靠,我這輩子應該沒被人說過龜毛,我向來以阿莎力又大方聞名
挑的巧克力又不是你要吃,也不是你要付錢,你管我這麼多,嫌煩就快走
我的火氣已經寫在臉上了,你還白目到看不懂,我沒揍你已經不錯了

終於進了Fridays吃晚餐,她馬上一開說等回到台灣她要找我出去玩
我的媽呀,我不要,我立刻說一回到台灣就要出發到英國讀書了
一聽到我要出國讀書,A大小姐馬上高談闊論起來:
"我覺得你根本不應該浪費錢去讀書,就應該拿錢去買房子呀"
"每個人想法不太相同"我為我客氣而禮貌的反應打滿分
"屁啦,就是應該要拿去買房子,收租過日子多爽?"你聽不懂我叫你閉嘴嗎?
"你是一個月薪水賺多少?可以又出國又買名牌的?"我賺多少實則不關你的事
我老娘都沒來問過我半句,你到底是哪位又管我買東西又管我讀書咧
"沒多少啦,一個月才X萬而已啦"我已經火冒三丈了
"X萬,那真的很少耶,那你就更應該拿去買房子出什麼國呀?"
靠,你真的完全聽不懂人話,也看不懂臉色耶
吃完以後她堅持要打包,我並不想,隔天凌晨就要上飛機了,哪有時間吃呀
更何況我等等還要繼續逛街,我並不想提一袋剩菜在路上晃
但她就是要打包---然後還很大方自然地交給我提那袋剩菜

出了Fridays,A小姐突然說她等等要去叫專櫃小姐幫她畫全妝
我愣了一下,"DFS有提供化妝的服務嗎?"
"反正你會買化妝品呀,我就要叫她幫我畫"
我買歸我買,關你什麼事呀?所以早就在心裡盤算好要利我就對了
到了MAC,黑人櫃姐相當冷淡,只是站在旁邊看我們試用
她大小姐畫得不過癮,動作粗魯地把所有試用品掃到地板上
有一個新品腮紅還摔壞了,黑人小姐冷著一張臉把所有試用品都收走了
頓時我真是尷尬萬分很想轉身就走,她卻一臉無所謂地靠過來:
"有什麼關係,反正你會買呀,你買了她們又能對你怎樣"
喂,弄翻的人是你耶,我是帶衰被你連累到,媽的,真的是有夠倒楣

我趕快把東西都買一買,想回旅館泡澡休息了,再跟她呆下去會瘋掉
在回程車上她問到我高中讀哪大學讀哪,我冷淡地回答北一女及台大
接著她又問起我妹妹,我還是很面冷如霜地回答:"台大電機所"
此時她大聲驚呼起來:"那你比你妹遜耶,人家是第一志願耶"
靠要,你到底懂不懂呀?我跟我妹根本就不同類組,不懂不要裝懂好不好
"我成績比我妹好,你到底懂不懂呀?"我已經用不爽的語氣在講話了
"你這個人怎麼這麼自戀?還好意思說自己功課比你妹好?"
聽到這種話真的是再跟她講下去我智商會從150當場打五折

到了旅館樓下她大姐不過癮,還要我陪她抽煙,我當然不要
回到房裡想要好好地休息一下,她又來敲門了
打開門來她說她想要在我房裡看電視跟吃打包的剩菜
我很想跟她說拜託你剩菜跟電視搖控器你都帶走,我真的想要安靜
A老大不客氣地在我的床上,是低,在床上就給我吃起油膩膩的雞翅
連問也不問一聲可不可以在這裡吃,旁邊有沙發沒看到嗎?

此時我已經濱臨崩潰了,她突然瞄到我有壹周刊馬上高聲驚呼:
"你明天要把壹周刊擺隨身行李還是要托運?"
"帶這個要幹麻,我都看完了,我從來就沒打算帶離開旅館"
"你擺在隨身行李啦,這樣我上飛機可以看"
你敢講我還不敢聽耶,你是哪位跟我非親非故,我還得準備娛樂供你爽就對了
我包包都要裝不下了,誰理你呀
"你要就現在拿走,這個我不要了"
"你擺在隨身行李啦,這樣我上飛機可以看"
我真的很久沒有遇過像他這樣臉皮厚的白目女了,竟然有臉再把這句話重覆一遍
是真的看不懂也聽不懂我在不爽,我快要發飆了嗎?
好,老娘也可以重覆一遍:"你要就現在拿走,這個我不要了"
如此這般對話再進行三次,她終於發現我不是可以被硬凹的人
悻悻然地拿著壹周刊離開我房間,留下一句讓我咀嚼再三的話:
"你這個人真的很孤辟耶!!" God!!我寧可孤辟到死也不願意再跟你多相處一秒鐘
之後任她再怎麼敲門我都沒有開了

這就是我失敗地擺脫白目女的經過,非常累還很失敗
我陳小咩橫行江湖十數年,以惡女之姿甩掉各式糾纏
誰知道這次還是敗在一個白目女手上,臉皮厚到我甘拜下風

ps.有人問說為何我總是幫她開門,這是因為她住在我隔壁
她聽得到我在不在房裡,我每次開門離開房間都躡手躡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