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出國已經倒數一個月,一切打包準備活動已準備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
目前我的房間已經呈現六四天安門廣場,抗爭學生被坦克壓得血流遍野的慘狀
打開衣櫃,就有如颱風過境土石流肆虐般,衣服一包接一包地向我滾滾而來
沒有一個我想得出來的形容詞是好的

我昨日痛定思痛,決定開始列出必備清單,避免那不爭氣的記性遺漏重要物品
過去我一直很避免做這件事,這是因為我深知自己是個清單偏執狂
我熱愛一切需要用Excel管理的東西,會全力把"列清單"這件事做到盡臻完美
就好像每日誦經的和尚最後只注意到敲木魚的手勢卻忘了誦經的本質一樣偏執

但是事已至此,我已開啟檔案,再也無法回頭
到底平底鞋、高跟鞋、靴子能放在同一欄嗎?還是就統稱"鞋"?
數量該寫嗎?如果再讓我遇上會讓我血脈賁張的"數字"恐怕情況更難以收拾
需要分類嗎?要分多細?我熱愛分類是人盡皆知的事實,這樣下去還得了
清單的夢魘果然如細菌增生般地無限擴張起來

下午跟陳小狗去三越試眼霜,突然想到百優乳霜不知道有沒有帶
依我"李嚴謹"(這個梗被她說超爛)的個性,不太可能遺漏
但真的不知道裝箱裝到哪了,於是我那身為清單偏執天后的陳小狗說道
"如果是我,我一定也會把保養品作個清單才知道帶了什麼呀"
我的媽呀,你不知道我對於清單是又愛又怕嗎?
你不知道清單一做下去會沒完沒了嗎?
你不知道我現在就已經回不了頭了嗎?

結果現在我一邊寫網誌一邊動手修改我的清單
昨天本來只是想用word隨便打打就算了
現在我已被迫進入了深愛的Excel懷抱裡
一整個陷在裡面出不來

依我看,列清單這件事可能比收拾打包更耗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