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藥而癒 郭靜


等你等到了冬季 雪飄進了我眼裡
我試圖去尋找愛情 和我們之間的關係
套上了你的毛衣 心更加凍結成冰
如果我先放棄愛情 我的痛會不會變得不藥而癒

看傷心 不能痊癒 我始終相信 愛你的勇氣
明明說好 是兩個人一起去的旅行
怎麼剩下我一個人 欣賞孤寂

看傷心 慢慢痊癒 我會好好的 安慰我自己
寧願相信 你只是突然改變了決定
去了另一個 美麗城市 也等著我入鏡
-----------------------------------------------------------
沒有想過有一天會離開台灣,或更精確點,台北
如果真的想離開,其實年輕一點的時候更有體力,對一切更有信心
但這麼多年來我仍在這裡,因為我對這裡的一切充滿感情與不捨

人的頭腦往往可以分為兩個部份,理性與感性
理性的部份會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出國讀書可以增廣見聞,可以追求更多知識
回來後可以鍍一層金,薪水可能有些改變,或根本留在國外賺外國錢
我不能否認這些理由於邏輯性上的存在價值,但這些都不是我關心的

只是沒想到有一天這個地方原本帶給我的感情與不捨會成為不快樂的泉源
也許因為太過在乎所以變得脆弱,而我已經到了一個必須堅強不能再脆弱的年紀
小的時候,我是個看到結痂就想撕開的孩子,因為我討厭黑黑的一塊,
看到傷口有膿,我也要咬著牙硬把它都擠出來,即使再痛也無妨我都忍得下去
而如今年紀大了那種對於傷口執著處理的豪情壯志已全然失去,那樣子太累太痛了
我突然感覺到,有的時候把傷口蓋著對它視若無睹也許也是一種生存的方式
假裝不知道我在乎,假裝不知道我會痛,那麼晚上才睡得著明天才有精神上班
這幾年間不知從哪一天起,生存成了我唯一在乎的事
不是愛情不是金錢不是前途不是玩樂不是家庭這些都不是
當生存成為第一個考量,表示我已一窮二白無法再輸

辦公室的東西多得難以打包,沒有任何合約束縛我竟然在這裡待了四年
事務所希望我留職停薪,甚至願意offer我未來想做的任何工作,任何地點
他們已經安排China的partner與我interview以決定一年後的工作內容
我很感謝他們的熱誠,但對於一個身心過度毀壞的人來說,這些安排太過隆重
我說不出,離開的原因,也說服不了自己繼續留在這裡

我只是想 繞 道 而 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