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倫敦已經一個星期了,這一個星期來我一滴眼淚都沒有掉
每天就忙著打理生活雜事,煮飯買菜開戶認路收拾房間購置生活必需品
即使筋骨酸痛小腿抽筋感冒喉嚨痛鼻涕咻咻流我還是強打精神

聽說有的學妹一到宿舍放下行李就開始大哭,想家想男朋友
我好羨慕那種直接表達情感的方式
很久以前我也是個熱情奔放的年輕女孩
然而年紀大了一點,臉皮也厚了一點
不管被訕笑被辱罵被誤會被冷落
都可以繼續若無其事地用堅硬的外殼活下去
我並不是不會感到孤獨和難過,只是我已經知道眼淚還是要自己擦掉
而我討厭擦掉眼淚後臉上濕濕的觸感,顯得空虛更為明顯

I'm too old to cry.
成熟需要付出代價的,其中包括了眼淚
這幾年下來我已經是個失去眼淚的女人了
就像上岸太久的美人魚,已經失去水份再也不可能流出珍珠眼淚
因為你的無情太過炙熱,我只有忘記美人魚的身份才有可能活下去

ps.希望我年紀到了四十可以有Cate BLanchett的一半氣質一半美貌一半智慧一半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