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離開台灣已經快兩個月了
由於小咩很認真地當一隻綿羊,平常在台灣大概一個半月就要剪一次頭髮
現在差不多該是剪頭髮的時候,但倫敦畢竟不是台灣
隨便剪個頭髮平均單價都在20鎊以上,當然也有便宜的5鎊左右
只是目前還沒有亂到要請專業美髮師來剪的地步(西方人未必會剪東方人的頭毛呀!!)
今天早上我便掏出帶來的剪刀,打算來自我打理門面

出發到倫敦前,我特別請我的設計師教我剪頭髮
當然不是太高深的方法,她教我怎麼打薄頭髮,儘可能平安地撐過這一年
我本來對於自己的手藝相當有信心,畢竟我是膽大心細手工藝美少女陳小咩(自己封的抬頭超長)
但一拿起剪刀要剪頭毛的那一剎那,我承認我還是猶豫了一下
第一刀下去,頭髮還真的嘩嘩掉下來一撮,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
上次我自己剪頭髮是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生怕手藝有點生疏
不過我很小心地慢慢剪,依照設計師說的斜剪法輕輕地修
慢慢地,我感覺到了差別,鏡子裡的我露出了額頭,
輕輕用梳子把斷髮梳掉,嗯,不是我老陳賣瓜自賣自誇,我真的覺得還不錯
我原本打算再繼續攻進其他地方,但發現有個很大的問題,
就是我的信心還沒有強烈到可以剪完一顆頭的地步,就讓我先沾沾自喜在這個片刻吧


隨便剪個幾刀,掉下來的頭髮還不少,著實清理了一會兒
我對於浴室整潔有一點小要求,不能忍受黃垢、怪味、還有頭髮
每天晚上洗完澡我都趴在地上擦地板,一個星期就刷一次馬桶跟洗手台
一陣子就清一次卡在排水口的頭髮,落在地上的頭髮總讓我想到很不幸的女人
我可不要當不幸的女人,我立志要當香奈兒女郎呀!!

ps.所謂香奈兒女郎是指,走進香奈兒可以隨便用手頭指一指
然後跟小姐說:"包起來",想都不用想,算都不用算,這是我的人生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