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明知道該睡了但還是開始看起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凱特白蘭琪,我覺得她真的是美得很有靈性

嚴格來說整部片並沒有什麼高潮,只是用很流暢的方式敘述一段註定悲劇作結的愛情故事
因為自己過往的一些經歷,很能明白男女主角那種微妙且深刻的悲傷
Daisy看著Benjamin逐漸年輕,似乎往人生的陽光處走去,而自己卻失去最引以為傲的才華
即使面對自己最深愛的人,也免不了感到嫉妒,覺得自己除了逐漸破敗以外一無是處
而Daisy嫉妒的青春卻是Benjamin最不想要的部份,他對於不能陪著心愛的人一起變老感到痛苦
由於自己的錯誤,或不能說是個錯誤,但這一切卻造就了已經可以預見的悲劇的結局


我相信這世界上有一些即使是深愛也不能解決的事情,但又因為深愛對方,
所以非得讓自己跨越那個不能解決的問題,就是放棄與成全
絕望地愛得太深,會將雙方逼進不見底的深淵,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也許誰也無法預測
但假如對方可以有其他選擇呢?
為什麼不能在還沒有陷太深的時候,讓對方站在自己的肩頭推他一把讓他離開深淵呢?
我不相信雙方非要抱在一起沉進黑暗裡氣力耗盡才叫真愛
我相信,對方值得拿走我最好的部份,不是最好的我不要給他
拿走我最好的部份並讓他繼續存活,是我表示愛的方式(也許這也是Benjamin的心情吧)


人家常說時間是最好的解藥,我並不完全同意
時間它只是冷酷無情地從身邊走過,從來不會伸手幫忙的
我相信這世界上有些隨著時間會越來越雋永的事情,不會被時間洪流淹沒,比如愛,比如遺憾
我無法比較哪一種狀態比較痛苦,究竟是被推開的一方?還是使勁推開對方的一方?
可以肯定的是,始終帶著愛與遺憾存活的那一個人最痛苦


老實說看這部電影讓我心情不是很好,會讓我回想起一些時間掩蓋不了但我也不想面對的事
連寫這篇網誌都跟平常那種文思泉勇胡亂塗寫就一篇的順暢度差很多
再加上剛剛看韓劇,我的心頭肉今天正在上演把對方推開然後心痛不已的劇碼
所以我要去洗澡睡覺了,不開心呀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毛頭小咩 的頭像
    毛頭小咩

    毛頭小咩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