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冰島終於回到倫敦的家
放下行李的那一剎那,覺得鬆了一口氣,又覺得悵然若失

離開台灣到了英國,這幾個月我過得不可謂不充實
準備會計師考試,專程飛去芝加哥一趟,每天讀到半夜三點看起來似乎收到了成果
十二月中學期一結束馬上飛去德國和瑞士玩了十天,一回到倫敦馬上又再跑去劍橋望彌撒
一過完聖誕節妹妹就來到了英國,於是再去英國中部玩了一趟
一送走她,馬上再收行李飛到冰島玩了一個星期
預計二月初要去埃及,三月要去東歐捷克匈牙利一帶,巴黎還在後選名單之中
雖然到目前為止這樣玩耍的速度已經比我當初預期地慢了許多
但像這樣不顧一切地,好像世界末日一般地到處玩耍,還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
旅行當然是愉快的,但也是疲憊的,旅行之後總是要回到家裡休息才有足夠體力
此時此刻我坐在也許稱不上是我真正的家的地方喘息著思考著,關於我不要命似的,旅行的意義

去冰島是為了追逐傳說看到就可以得到幸福的極光,等了好幾天始終沒看到
倒數第二個晚上我默默地在心裡跟菩薩說,就讓我看到一下下就好,讓我有繼續堅持的勇氣
隔天在雲破了一個小洞的天空看到了很小一道綠光,淡到不敢相信,但我想這就是老天給的sign

所以我寫了明信片,提醒自己記住綠光帶來的信念
時至今日我終於決定亦或是終於有勇氣說出來--
我離開你,就是旅行的意義(所以還會持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